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我與店長的合照 店內的擺飾與陳設





背景資料:

指導老師: 黃海潔

店家名稱: 艾克米玩具精品社

受訪者: 吳乃昌 先生





關於作者: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0 Sun 2011 20:43
  • Golden





作者介紹:
 

姓名:陳昱瑋

 
年齡:20 

 



消費者服務,所以便在西門開了分店。在開店初期,常常因為北部與南部顧客不同的消費習慣遭遇困難,是在經過一番改變後,才漸漸的步上軌道。店長說「在初期,他們希望消費者進門後都能夠購買商品,反而嚇跑了許多顧客,而現在,他們的經營理念是打好店家的形象,不強迫顧客一定要購買,反而是成為一個顧客可以去詢問有關潮流服飾的平台,顧客有問題,他們都會盡力的解決,久而久之,顧客便會常上門光顧,店內的生意也隨之越來越好。」

golden公司有著完善的制度,不管是升遷的制度或是員工的訓練上,golden公司都有他一定的考量,在升遷上,會考慮到許多不同的因素,不管是業績、服務態度,都在考慮的範圍內。而在員工訓練上,店長說「第一線銷售員的訓練很重要,自己常常在員工服務完後給予建議,因為第一線與顧客間的距離是最近的,他們服務的好壞,決定了顧客會不會再上門意願。」而這也是golden能夠在北中南都能夠有服務據點的原因。

說到商品特色,golden店內,不僅有代言國外品牌,也有自創品牌。在代言國外品牌的方面,公司每年都會出國看展,將國外一些藝術家或畫家在服飾上的作品引進台灣,希望給台灣顧客更多的選擇。而golden本身也有嘗試去發展自創品牌,雖然在推廣上會碰到許多困難,不過因為是真心的喜歡,在工作上雖然辛苦,不過卻也得到許多快樂,店長也希望,台灣顧客可以多支持台灣的品牌。而這些從國外還有自創的品牌,也是golden這家店的特色,因為店長說「這些品牌都是他們特別挑選過的,在附近期他店家是找不到的,而就是這些獨特的品牌,才讓顧客們會想要再次光臨這家店。」

訪談心得
 很開心能夠訪問到這家店,因為之前總是想其實經營一家服飾店應該是還蠻簡單的,不過在訪談結束後,發現到其實並不是想像的中的那樣,不僅僅只是折折衣服,跟客人互相寒暄就行,在那之後,有更多必須要去考量的。

Mind Map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作者簡介

◎姓名:彭敬鈞

◎性別:男 ◎年齡:20

◎出生地/居住地:桃園縣

◎就讀:台灣科技大學電子3丙

◎Facebook: 彭敬鈞

一句評論琳瑯滿目,盡在飾力範圍

商店名稱飾力範圍

店長的話服務親切,像自己家人對待客人

報導內文

◎採訪時間:2010/12/24

◎採訪員:彭敬鈞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M2 Company-Korea)

作者介紹



姓名:陳政育

年齡:20歲

性別:男

背景:就讀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三年級

居住地與出生地:台北市

嗜好與興趣:打羽球、逛街。

Blog:http://www.wretch.cc/blog/jerry91612

Facebook:jerry91612@hotmail.com

個人敘述:喜愛運動的人。

一句話評論這家店:想當流行人嗎?最好的穿著建議,就在這裡!

商店名稱M2 Company (Korea)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際網路與公共關係【商家訪談專文】



撰文/採訪:台灣科大 四電機三乙 林克勳

年齡:20 性別:男

採訪店家:Manhattan Portage  時間:12/16(四) 16:00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351

>>>>>>>>>>>>>>>>>>>>>>>>>>>>>>>>>>



Manhattan簡約搶眼的街頭潮流風
A Bag For Everyone.


在看到上頭這紅色標誌的同時,相信很多人已經知道這個國際品牌。而這樣的成果可歸功於此次訪談的受訪者,也就是Manhattan Portage 台灣總代理的公關~陸念新先生。



訪談的那天下午,天空飄著雨再加上寒流來襲,來到台北東區發現人群明顯少了許多。

Manhattan Portage東區旗艦店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5弄1號,在東區巷口內很容易被其獨特的店門外觀所吸引。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