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畫-成家家居

作者簡介



袁淳修 出生:台中市

就讀台灣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四年級

店家名稱 【成家家居】

店長的話

店就很像自己的小孩,他是你的一部分,是你的責任,要好好照顧她,讓它茁壯。

內文報導

您有想過來台灣的觀光客想要買有帶中國風的藝品都是在何處尋寶呢?

你到成家家居會發現店內的客人有七成以上都是外國訪客喔!游逸芬店長說:經營藝品店需要經過或一段時間建立起口碑,然後會有旅遊雜誌拍攝訪問,遊客才會有明顯的成長。早期她們的貨源都親自去中國大陸挑選帶回來,後還偶些機緣的關係也代理了一間上海的中國藝品品牌,所以他們的物品很多樣,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店面外觀 店內陳設

成家家居位於麗水街八號,接近信義路2段,搭乘捷運在古亭站五號出口下車,路程約15分鐘。店長說觀光客通常都是鼎泰豐吃飯後,會在附近逛逛所以這附近就變成文化性紀念商品的聚集地,她還是強調說紀念品店需要由旅遊雜誌介紹,所以需要的是時間和名氣。

這是以旗袍為圖樣的 鏡子

嬰兒用的舞獅鞋 針線包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受訪者:Anita

受訪者的一句話:『由內而外的舒服迷人,才是最賞心悅目的表現』

作者簡介:

姓名:黃維良 性別:男

科系:二資工四

居住地:台北縣

興趣:

一句評論:

Q.您一開始開店的動機是什麼,為什麼會想出來創業?

A. 因為我念書時一直希望能念設計美術相關的,因為家裡經濟關係,加上家人認為這方面不是那麼好糊口,到畢業之後才能自己作主,那我覺得還蠻重要的一點就是,我畢業之後我有先工作一段時間,然後再開始做我有興趣的事情,我覺得那些經驗都是幫助我更多創作的來源,那剛好家裡我媽媽我阿姨都是做手染的,以前都會多少學一些,所以就做這方面。

我一開始是先從市集,然後在網路也有兼著做,可是網路也是沒有辦法摸到質感,衣服的部份在外面也是沒辦法試穿的,因為我還蠻要求衣服的布料品質,所以我希望有一個空間可以讓客人試穿,讓他感受質感的部份,那剛好在市集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那剛好這個時候想法一致,所以我們就一起合租了一間店,選擇這裡是因為這裡有北市文化局輔助,而且外面就有市集,像樓下十六房已經好幾年了,所以它其實算是一個文創中心開始的地方,而且你不覺得它整個的風格和我們家的風格蠻配的嗎?(笑)

Q.的作品主要都是什麼風格的?

A.我的品牌LOGO是個女生的頭,那它其實整個圖的形象就是要表達女生柔美的一面,因為我自己是女生,女生一定最了解女生要的是什麼,所以我衣服的部份像剪裁、版型會比較要求是女性化的,像圖案、色澤就會用比較柔美的顏色,我自己本身是處女座的,所以我相信我挑到都OK的衣服,客人就是比較能夠接受了。

一開始初期的時候我是做蠟染,衣服的部份是請我媽媽幫我車縫,可是這樣發現一來手工的東西真的太耗時,二來是我媽媽年紀也大了,加上它其實不是主流的東西,所以我就轉型做年齡層比較下降的款式,那現在我就是自己設計每一季我想要的版型,評估之後去找成衣場,如果它有類似的版型,因為我本身皮膚會過敏,所以質料什麼的我也都試過OK之後,我就是用現有的版型,那圖案的部份我還是自己手繪。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姓名:陳家福

系別:四不分系

出生地:台南

 

 

訪談商家:25度咖啡館

 

 

店家資料:

老闆:譚世龍

電話:02-2781-890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7巷23號一樓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商家實驗計畫報導-Dream Door



作者介紹

姓名:黃桂蘭

年齡:18歲

性別:

嗜好:看書、聊天、畫畫

個性:樂觀、開朗、愛笑

座右銘:「笑就對了!」

居住地:台北

出生地:台南

Facebook:jenny02033iou@yahoo.com.tw

作者的一句評論

每個女人都在尋找一件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衣服,走進Dream Door,它將為你完成夢想。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介紹: 

姓名:陳雅芝

背景:台科大管理不分系二年級

年齡:19歲

出生地:宜蘭

無名BLOG:www.wretch.cc/blog/Practice816

Facebook :搜尋陳雅芝

作者的一句評論:

打開Bubble gum之門,開啟女生們可愛的夢幻衣櫥。

商家資料:



店名:Bubble gum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9號101室

店長:小羊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