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I BALI 原峇里



受訪者:徐嘉宏 (老闆)

受訪者的一句話:能屈能伸

作者簡介:

姓名:張竣為 21歲 男

科系:二電子四

居住地:台北

出生地:台中

興趣:上網、單車

Blog(Pixnet)、Facebook、Plurk:RainyDuet

一句評論:將興趣帶入工作

從衝浪到傢俱



『很幸運的我把工作融入到興趣裡面。』 原峇里的老闆徐嘉宏這樣形容自己的開業經過,當初因為熱衷於衝浪跑到峇里島,發現可以住在那裏工作,一待就待了好幾年,在峇里島從事的貨運工作,也因此接觸到了當地的傢具產業。不過在到峇里島以前,其實徐嘉宏也曾經為外面公司賣命過一段時間,雖然生活穩定薪水也高,但總覺得這個不是自己想要做的工作、好像少了些什麼東西,後來才開始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雖然家人也曾反對出來開業,但發現自己是真心想投入進去,也做出一些成績來,至少方向是正確的。即使開業五年了還是不斷的在鑽研室內設計與裝潢。『就算我連續工作二十個小時,我還是樂在其中一點也不苦』其實徐嘉宏一點也不幸運,而是不斷努力堅持下去所得到的成果。

原汁原味的峇里島風

『原峇里這個店名,其實就是original、原來的峇里的意思,我們希望能帶給客人最原始最當地的感覺』 在峇里島住了一段時間的徐嘉宏也認識了不少當地的朋友,每三個月就會到峇里島親自挑選各樣家飾,畢竟也不是每一件商品都適合台灣人的口味,而若想要帶入最原汁原味的峇里島風,就非得經常往返當地採購。也曾經跟著顧客直接到峇里島幫顧客做品管建議和運送。



單品到整體搭配



『許多販賣峇里島風格傢俱的店,沒有像我們這麼精』 其實在台北也有許多販賣峇里島風家具的商店,但是這些商店很多只是販賣幾件類似風格的單品,沒有整體搭配上的運用。而原峇里是一家完全以峇里島為主題的家飾店,不管顧客是想要直接做整體的室內設計,或是只是想買幾件傢俱回去搭配,都可以依照不同顧客的需求去協調;即使不見得整間房間都是峇里島的物品,也可融合各式風格去改造出你想要的感覺。

『其實要營造峇里島風不需要太多東西,用燈光、色調,和一些小飾品跟傢俱結合,很簡單就能營造出這樣的感覺』徐嘉宏會和每個客人充分討論後再去做,讓客人了解利與弊在哪裡,畢竟客人不是專業的。『若我們沒去堅持我們自己的風格,其實就是砸壞我們自己的招牌。』對徐嘉宏來說,每一個CASE都是印象深刻,因為每一個設計都是獨一無二的。

訪談心得

這是最後一家訪談的商家,總共訪了兩次,第一次沒做什麼功課就直接趕過去採訪,結果當然是相當悲慘,雖然在第二次訪談有改善一些,但訪談方式上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傢俱店對我來說也許還算是太遙遠的東西,個人對於峇里島風其實也是懵懵懂懂,不過店家還是很有耐心的回答了我的問題,也教我了許多訪談的方式。除了課堂訪談外,也和老闆聊了很多未來的發展,很佩服像老闆這樣很有自己想法且可以去實踐的人,這次訪談在經營外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受益良多。

整學期下來雖然只要訪談三家店家,但其實對我來說還是一堂壓力相當大的課,尤其是當遇上一家優秀的店家,總是會讓我覺得『自己要是能寫好一點就好了』,但能力不足事與願違,覺得被我抽中的店家還真慘….XD

不過還是一堂很棒的課,感謝辛苦的助教David、秘書琇如和海潔老師。

MIND MAP



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