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 喂喂小料理
 
作者的一句評論

溫暖的居酒屋



店長的話

用熱情帶動更多熱情

店名稱:

喂喂小料理

報導內文

這次訪談的店家是喂喂小料理,這家店位於台北市東區,地址為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9號1樓,這家店的位置幾乎是獨立的,所以店內位置其實很明顯。



今天是1/3號,外面還飄著雨而且超冷,找到之後這時店還沒營業,因為晚上都很忙,老闆叫我下午來,真的很感謝佛心來了的店長願意在過年這幾天接受訪談。

一進到店內給我的感覺就是比較溫暖,不像外面寒風刺骨的,而且店內擺設給我感覺很正式,可是這些木頭桌椅跟擺飾,讓我覺得裡面是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親和力。



店內空間不大,但客人的座位總是圍繞著老闆,老闆說以前他在日本的時候有許多這種居酒屋,但台灣不多。老闆原先在日式料理做主廚,後來決定自己創這間居酒屋,因為他很喜歡在日本當時居酒屋的感覺。這時候我問到,那台灣人會比日本人還熱情嗎?店長說道:其實可能因為日本人壓力大很多,所以在居酒屋的時候特別解放,但可能台灣人沒這習慣,甚至有的人吃一吃就走了,是讓他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店內每周都會更換兩三次菜色,店長會依照最近有甚麼好吃的食材決定料理,所以顧客每周也都會來兩三次,因為每次料理都讓他們讚不絕口。其餘店內有一些招牌食譜,招牌食譜原則上是不更動的,長久以來一直都有,也是老闆的招牌菜。

對於食材的堅持是全部以「全手工製作」,老闆並沒有請店員,所有料理都有他一手包辦,所以味道也就是他個人的風味,完全沒有使用料理包之類的東西。

店名叫做喂喂小料理的意思就是接電話會說喂喂,簡單。選在東區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這邊比較文明,不像西門町那些比較亂,大部分來店內消費的都是上班族,在這些顧客中也遇到許多好朋友,店內顧客都會帶顧客來,所以客源是源源不斷。

店內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酒稱作吟釀,一顆米他會磨的比例比較高,如果只磨一點點可能只是清酒,那磨的比例較高之後就會變成吟釀,味道也不同,酒的等級不同。客人也會寄放一些酒在這邊,也都挺高級的有廠牌名字的,另外的Asahi酒是比較偏向日式風格。



店長是與他姊姊一起創立這間喂喂小料理,以東區為考量所以選擇在這個地方,他是個桃園人,但她非常喜歡東區的氣氛,因為他覺得比較文明。

店經常性會開到半夜很晚,因為客人常常聊天或是很開心就到很晚,所以老闆常常到三四點才關門休息,覺得這也是他覺得比較辛苦的地方。



老闆以台灣風格做出的居酒屋,真的是很不錯,歡迎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坐坐。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