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畫 STORY & Co. Inc

作者簡介

袁淳修 出生:台中市

就讀台灣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四年級

店家名稱 【STORY&Co.Inc】

店長的話

我很用心的在寫這個STORY ,STORY也是很認真的在呈現給大家,你有第一次的接觸之後,我相信,你以後還是會繼續支持喜歡STORY !

內文報導

STORY&Co.Inc是品牌服飾店,目前有三間直營店,店員待人友好親切,訪談的對象是投資者兼設計師小黑,在的過程中可以發現他對於STORY的熱情和設計的執著,是讓STORY繼續的述說下去的力量,他說:『為什麼叫STORY呢?我們人每天再做一些不同的事情,商品的後面都會有一些故事在,那我們當初在取這名字,是希望能創造很多的故事和把我們的故事說給你聽,或是我們能讓您創造一些不同的故事』。

用心、堅持-寫下完整的STORY



當我詢問他說是什的動力讓你如此投入?他做了很簡單的表述: 純粹只是喜歡所以投入。雖然他說的如此簡單,但在訪談中可以略知透露出台灣品牌服飾的心酸,其實台灣本身消費人口較少,例如東京人口跟台灣人口數差不多,設計成本相對提高、在來是台灣品牌起步較慢,市場已被國外大多數知名品牌分食,必須在夾縫中生存。其實他也說許多品牌看到的都是光鮮亮麗的外表,其實私底下虧錢的虧錢不賺錢的不賺錢,品牌是需要花許多精神、時間、金錢去經營的,投資回本時間很長,可能今天投入一筆錢,要過兩到三年後才有可能有錢進自己口袋。他覺得經營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都很好解決,他不能掌控的是周轉,對他來說他必須花許多時間去處理這個問題!



創造商機-實體與網路結合

現在網路發達,我們有在做一些廣告和部落格架設,先從這方面吸引到客人,因為我們本身設計的東西散播出去,客人看了喜歡就會過來試穿,這不緊不會買到不喜歡的衣服,店裡還有服務專員可以幫你做全身的搭配。



流行趨勢-帶你走入潮流尖端

流行的東西一直在變,它可能一個月變一次或一季變一次,這是我們本身就要做好的功課,我們觀察會服飾或流行的動向,或是一些國外他們在之前盛行些什麼?因為台灣的服飾比較慢,沒有國外成熟;你意會到什麼東西、它會在哪時候盛行,是有一些賭的意味在,那國外已經變得非常紅,那台灣會不會是這個時機要開始紅,這就是我們自己要做好功課。

商品多元-從頭到腳一致搭配



在經營一個品牌的時候,商品本來就要多元化,我們知道穿衣的哲學,妳穿一套衣服你要好看是要整體性的搭配 ,我們當然希望客人走出STORY是很自信的,有時候客人只是買一件上衣,但是與整體造型不搭會覺得不好看,但貨是我的,所以我們就會把這些東西都設計出來,客人一進來這間店的時候,從頭到尾都會有一個一致性的搭配,會比較好去選購,所以我們商品才會做的比較多樣。



訪談QA

Q:一個品牌如果能給客人好的印象會讓客人對這個品牌有黏著度,請問您是如何做出屬於您的客源?

A:應該是說每一個品牌,他們都會有不同的設計風格;好比我們假設我們今年可能是以民族風比較盛行,那可能每一個品牌的民族風做出來都不一樣,那做出來你商品的品質和客人來店消費時銷售員的口氣 ,每一個都是有關係在的要說我們要怎麼黏著消費者,只能說盡量的把我們的東西做好,相信這樣的話,自然而然他們對我們的支持度會持續下去!

Q: 您認為您的品牌精神和設計理念是如何傳達到客人身上



A:我們賣的衣服都是我自己設計的,一開始最早都是以我自己的觀點設計,會變成說比較不符合時下年輕人喜歡的,漸漸的設計衣服時就會帶一點商業概念,不能以自己主觀的意識去看設計或行銷方面,好比說一個圖像我覺得很好,但大部分的人不見得覺得好看,變成說你有一些在設計上面 要往那個地方參雜一點。我會感到成就的地方就是以我的觀點去出發設計這些東西,,客人會喜歡,就是我們的品牌精神有傳達到客人身上。



Q:您認為在商品銷售上面對客戶的困難?

A:我覺得沒有什麼困難點,如果說我們今天來了十個客人,如果十個客人都沒人買,我可能覺得那不會是店面銷售的問題;最主要會是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或我們的行銷和設計不足,我覺得這個反而是我們要去注意的。

Q:您願意和我們分享您個人的夢想?

A:個人夢想到還好,之前在中間很多幫忙的人,我覺得在更穩定的時間點上會想要回饋這些人。

Q:在工作中最讓您感到驕傲或滿足的地方是?



A:我覺得對於事業上,還沒有感覺到滿足或是可以驕傲的時候,現在還不夠,開始的時候說實在是過的很辛苦,到了去年冬天今年才有那種成長的感覺在,所以現階段,當很多事情還在做鋪陳的時候,雖然有得到一些回應,但現在這些東西還不至於讓我感到驕傲或是滿足的地方。

解STORY&Co.Inc

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61巷40-2號(東區直營點)

 台北市昆明街96巷8-1號(西門昆明直營店)

 台北市西寧南路72-1號5樓12室(西門新宿直營點)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story001

拍賣帳號:fj_story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