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與公共關係商圈實驗計畫



作者:

姓名:陳學思

年齡:20

出生地:台北市

就讀:台灣科技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 三年級

南山人壽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320號5樓

電話:02-0771-7088

前言:基於對保險業知識的不足,且一般帶有負面的印象,為改善此前景,深入業務部門訪問經理,藉由一對一的面談,揭開這神秘產業的面紗



主管介紹: 業務部門主管經理,鄭淑美小姐,個人並不是在保險業起家,而是走外貿工作,開設精品店為主。後經朋友介紹,也通過了多次的考試,並受到高層的認可而躍升為主管一職

什麼是保險? 就像開車的時候會有安全氣囊、安全帶,但基本上,車子前進的時候其實並不需要這2樣東西就能夠行駛,那為什麼要在車子上加裝呢?因為能在你出車禍的時候保護你,讓身體不至於受到太大的傷害。保險也是一樣的,能夠在意外不幸發生的時候幫助保人減少損失,如果家裡的經濟支柱受傷,沒辦法工作,家裡的經濟就斷了,一個家庭就毀了,醫療費也付不出來。但若是有投保了話,保險公司會給予理賠,雖不是全額支付,但至少有達到減輕傷害的效果。

保險業和一般的行銷方式不同,早期的人不了解保險是什麼、為什麼需要投保,因此需要挨家挨戶的介紹,雖然很容易吃到閉門羹,但若是對方有覺得需要,通會投保的成功率都相對很高,成功率也較高;近年來保險業逐漸趨於飽和,台灣投保率已經超過了100趴,代表的是每個人至少都有投保一種保險,可能單人就有複數個投保。

南山人壽和其他家特別不一樣也引以為傲的是,他們有著非常豐富的職前訓練,當員工受到正式錄取的通知後,同時間寄來的是密密麻麻的訓練課程表,必須要盡數通過後才能夠稱的上是南山人壽的正式員工。即使是高階的主管也不例外,常常要去大學上課補充自己的知識以免被新時代拋在後頭,也有出國進修的課程規劃。目前也有和多所大學合作,有在各大學張貼試用工讀生,處理一些整理文書、跑公文的輕鬆事務,經過此程序後畢業後直接轉正式員工也所在多有。

心得:這是我第一家的訪問,所以訪談的過程非常緊張,常常中途結巴,後來有點不知在問什麼,過於制式化,問的東西都沒辦法好好的寫成一個文案。幸好對方很親切和耐心,一點一點的慢慢解釋,讓我獲得蠻多收穫,也學習到許多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