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70s Vintage)



作者介紹

姓名:陳政育

年齡:20歲

性別:男

背景:就讀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三年級

居住地與出生地:台北市

嗜好與興趣:打羽球、逛街。

Blog:http://www.wretch.cc/blog/jerry91612

Facebook:jerry91612@hotmail.com

個人敘述:喜愛運動的人。

一句話評論這家店:擺脫二手觀念~復古穿搭~樣樣都能配

商店名稱70s Vintage

商店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05巷29弄3號 電話(02)2771-0385

商品&服務:古著、二手商品

商店網址: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shop_70s&u=%3Ashop_70s

店長的話不管賺錢或交朋友開心就好~~~

 

報導相關內容

店長(左)

1.店長介紹:

姓名:許家銓 先生

綽號:阿銓

性別:男

出生地:台灣

2.店面外觀:

店家招牌(復古風的感覺)



窗戶那邊有很多店長自己收藏的東西



店外(店位於巷子裡,進去後左手邊看到招牌,就是那一家了!)

3.內部擺設:



↑↓由這兩個照片而知店裡內部的服裝款式多樣化




木質地板(現在大多數的服飾店比較現代化,木質地板會帶來一些復古的風格)

店面風格:從店面外觀和內部看到,跟其他店家不同的地方現在的裝潢是屬於現

代的,但這家店帶來的是復古風的裝潢,聽店長說剛開始選擇這裡

時,原本就是這樣的裝潢,這對店的復古風格會更增加很多。

4.店家精神:

店長剛開始只有單純的想法,本身對於復古風格感興趣也很常逛街,看到開店的店家,覺得開一間店是一件很棒的事,夢想自己可以開一家很棒的店和打造喜歡並且擁有自己風格的店。開一間店有錢就能開,但要顧一間店是不容易的,最重要的是要有衝勁和強烈的熱忱,剛開店時會有一段過渡期,要如何度過,就要靠自己的熱忱和多聽別人或朋友的建議,詢問很多不同風格的朋友帶來更多不同的或多元的熱潮或風格,聽了意見再來經營自己的店。目前這家店沒有自己的品牌,因為一間小店面怕一做下去會給自己蠻大的壓力等穩定後再做做看,目前有朝這目標前進未來就可能看到店家自創的品牌了。

古著由店家找日本流行的東西和對於台灣整體來說比較特別的這兩種狀況來帶入台灣,這好處就是在穿搭方面會比較多元化也會較好搭配。一般人會認為說二手商品是從新的變成舊的或是有人穿過的,但這家店因為是復古的商店(七、八零年代),主要是提供原汁原味的風格,最復古或花色和版型,則不代表是有人穿過的,也有可能是完全新的然後保存到現在,有很多學服裝的顧客會到店裡來找尋一些復古商品來自己修改,這也是達到一種創新的方式。店長說快樂的事在開店過程中有一些喜歡復古風的藝人,例如盧廣仲就曾經到店裡光顧和幫旺福新專輯衣服贊助還有之後有一部偶像劇”拜金女王”他們從美國請了一位知名電影”慾望城市”的造型總監來到店裡,店長說時尚歸時尚,但也是會偏離不了復古的風格!

對於二手商品經營上的困難難免最大的問題在找東西不好找,例如,我今天想要甚麼款式的衣服不代表說會馬上找到,接下來還有金錢上的壓力,到了國外因季節不一樣設計的款式也會不同,舉例來說夏季發現冬季的好東西或冬季發現校際的好東西,在當下都會想把東西買下來並帶回台灣,所以自然而然的出現較不一樣風格的商品。要把特別的商品給大家知道的話就要藉由宣傳來實現,剛開始由路過的顧客和朋友口耳相傳來達到宣傳的效果,大家會覺得說如果做網拍會如何?店長說二手做網拍不容易因為一件商品不可能所有的尺寸都有或是數量不多,目前網路發達,資訊很快大家就會知道了,如果上傳一張衣服款式的照片有可能馬上就有人訂了那如果當下有人在店裡買了,這樣就不好了,不過有用Facebook來上傳一些穿搭方法的照片來給顧客一些建議。

店長覺得二手和復古的商品適合學藝術的來看,他們會對穿著會很要求,比較喜歡與眾不同的感覺,當然也喜歡顧客穿自己店家的衣服,讓顧客覺得滿意和對店家的認同。開店是不容易的,但只要有心和自己的熱忱度是可以做起來的,店長說他自己賺的不比一般上班族高而且每天不休息都在顧店,不過看到來店裡的每位客人會很開心,甚至聽到客人的讚美會覺得自己的開店興趣會是有意義的!

剛到店裡以為這家店開了很久因為店裡整體看起來好像真的進入七、八零年代的感覺,也看到店長長髮飄逸的模樣,復古風的風格更加強烈,裡頭有很多蒐藏品都是店長收集的聽店長說這些都是年代久遠的東西,相對價錢也是不便宜之後店長會進一台收銀機,之後有去店裡光顧的人記得要看一下喔。跟店長聊天和訪談之後,我對於二手的認知已經改變,原本認為二手都是舊的東西,但其實不完全是,二手也是可以算是特別的或復古的,不管如何,朝著自己的興趣前進,最後賺錢或是交朋友,開心就好!以上是我的商家評論,謝謝。



收藏品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