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劃

-The bed-

作者:蕭文皓

就讀:台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二年級丙班

出生地:嘉義市

Blog:http://www.wretch.cc/blog/q12358113

嗜好:跑趴、看電影、看夜景

給The bed的評語:店長對自己店所提供的餐點很有信心,保證顧客會不虛此行,店長雖然看起來有點兇,但笑起來非常陽光,人也很健談,企圖心也夠,相信在他的帶領下,The bed會越來越好!

商家名稱:The bed

店長的話:經營一間店不容易,我都不敢去健康檢查去面對我那個肝指數!

報導內文:

今天抱著雀躍中帶有點緊張的心情前往"The bed",它是一間提供東南亞料理和跟"床"有關的調酒還有水煙,最具特色的是"水煙",特別之處在於水煙它的煙條是浸泡水果的油脂,所以可以有很多種口味,因為水煙的煙條跟一般的香菸煙條並不一樣,水煙的煙草是帶油油的,放在一個上面的甕裡面(如下圖所示)



經過木炭把它蒸乾,再經由下面的液體過濾掉它的煙雕油跟尼古丁,抽出來的煙也是會有煙,但是它是接近零尼古丁跟零煙雕油,對人體比較無害處,然而水煙的煙草它可以不只配一種味道,可以多種味道搭配在一起抽,這種原理就像調酒一樣,水煙的另外一種變化是它的器具上面有分下面也有分,下面是加水或其他液體來過濾,所以想玩重一點的,就會用酒來過濾,用酒跟煙草搭配會更合,但可能會因為那酒氣而頭會有點暈,僅此新奇好玩而已,就隨意搭配就可以出現多樣化的水煙組合,店長Jerry還說到水煙加酒去抽它會暈是因為煙濃度較濃讓腦部短暫缺氧,只是一下子的感覺~而且抽完不會有酒氣,所以即時抽了加酒的水煙去酒測還是會過的!!哈哈,聽起來就很特別!!水煙有別於其他香菸的還有一點!!就是它抽了不會上癮!!抽它純粹為了香味和那股一陣子的感覺,像水煙發源地:中東,中東人抽水煙就是在喝下午茶時很悠閒的在抽,所以水煙抽起來也講究要順口,不可以讓抽的人容易嗆到,在介紹水煙的同時,店長Jerry說講那麼多還不如讓我們親身體驗一下就能體會了!!當Jerry教導完該如何去抽水煙後,我嘗試了之後,真的很不錯,呼出的煙環繞在自己周圍,瀰漫著水煙的口味香味,連口內也是那陣陣的香味,對於極痛恨菸味的我對於水煙一點也不抗拒,是個很棒的初體驗!!大家有機會一定也要來一趟The bed嘗試一下!!一定會不虛此行的!!這是間可以好好放鬆自己給自己一段悠閒時光的餐廳,你一定不能錯過!!

後來跟Jerry談到當上店長的機緣還是動機是什麼?他告訴我他之前走過的路與經歷,他在十幾歲就開始接觸吧檯這工作,曾是台北知名夜店Primo與Luxy的吧台經理,在吧檯上的經歷已經有十年之久,會當上The bed的店長是因為有陣子Jerry要出國休息,長達3個多月,一回國後,就碰巧接到The bed老闆的邀約,希望他可以幫他接下The bed的店長一職,所以真要說當上店長的機緣,主要還是因為那十年累積下來的吧檯經歷與人脈吧!!訪談到這裡,Jerry開始述說他過去精彩的故事,從中我發現,在他那段精彩的時光裡,跟他今天會當上店長那麼成功幾乎都是有所關聯的!!讓我學到,其實在任何一個時刻裡,不管是在做什麼,努力升學也好、放鬆娛樂也好,都會埋下你未來之路的種子,有時後自己的休閒娛樂也有可能成為你未來成功的因素之一!!聽完Jerry分享完他的故事後,我深深感覺自己有所啟發,知道該以什麼為目標可以使我的人生活得更精采。

閒聊之餘,我問Jerry他最想讓顧客知道這間店的是什麼?他很簡單的回答:「就是特色」,他想讓顧客知道的只是The bed相較其他餐廳有著它獨特的特色存在,例如他們餐廳內的包廂有床的設計,搭配著他們所提供的東南亞料理,加上水煙,整個就可以讓人感受到無比的悠閒感,一間店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特色!!另外對於經營一家店最關鍵的事,除了特色,Jerry還特別強調一點,那就是”成本”,成本一定要拿捏的好,挑選食材原料也要顧及其成本與利潤,對於任何店家成本的掌握都是最重要的一環。



店內照片:









來一次The bed

你會不虛此行!!

圖左->店經理

圖中->作者

圖右->店長J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