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與公共關係

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作者介紹:

  背景 : 台灣科技大學 四機械

   年齡 : 19

   性別 : 男

   居住地 : 台北市

 MSN: rayntust19910520@hotmail.com

 Facebook : 黃柏睿

作者的一句評論:

  做任何事都要有熱誠及堅持

商店名稱:

 JB burger

店長的話:

 看自己很渺小,我們只不過是一個人沒什麼了不起的

 

 



JB burger

 

 



這家店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152 ,捷運:忠孝敦化3號出口,是一家美式漢堡店,這家漢堡專賣店已經經營兩年多了,在東區是一家很有名的美事漢堡專賣店。

 

 



創業故事:

 Q: 很多人都有開一間店的夢想,但是不見得有勇氣去實現它,您

 開店的動機?

 A: 開一間漢堡店是我從小的夢想,對我來說是個想的實現,也是我開店的動機。

 Q: 您所在產業環境目前的現況? 是否對您產生影響?

A: 我想餐飲業對華人來說是非常不錯的,近幾年來美式漢堡餐廳是極端的發達,想必大家都感覺得出來,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本不是做漢堡的餐廳也加入了這戰局,競爭是滿激烈的。但跟之前比來國人對於美式餐飲的喜愛也漸漸的提升了。的初期對我來說有滿大的影響,但隨著時間久了,從中也學習,後來發現影響不大,因為這產業在流行,許多的競爭著讓我更有動力去把東西做得更好

Q: 您認為創業應該具備怎樣的條件?

A: 認為創業應該具備信心、熱誠,許多人認為沒有錢就不敢但我認為錢會伴隨你對這件事的信念及熱誠。從銀行、朋友和其他投資著來說,你需要的有錢和人力,還有你對要消費的東西,其實這些都是伴隨著妳的信念及熱誠,我相信這樣 是會被市場接受的

Q: 您說您有許多夢想那現在是否有其他的夢想、興趣或事業?

A: 我有許多的夢想,我本身的專業是在作音樂,屆的金曲獎 入圍最佳製作人,我還有一家唱片公司及樂團。我也在參與公益活動。

Q: 開店之前有沒有想過,如果經營不起來該怎麼辦?

A: 開漢堡店是我的夢想,但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我想如果賠錢就賠錢,就去面對自己的失敗,那我生命的熱情不會受到影響,應為那是我想去做的

Q: 您願意和我們分享您對事業的願景嗎?

A: 對這家店我期待能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這是我在經營理念一直在學習的,餐飲是個服務業,怎麼樣把流程服務做得更好這是我對這家店一個更高的期待,服務分成許多層面,衛生環境、服務人員的態度及出餐的速度等,些是我對這家店非常想要的。

經營面:

Q: 是否有遇到甚麼樣的困難是自己沒想到的?

A: 我覺得最大的困難是人才,店長、員工及工讀生。

許多店的人才都不好找,有好的人才的話,他們會想辦法把 他留住。

Q: 開店到現在,是否有讓您印象深刻的事?

A: 印象最深的事,一位當初和我起開店的好朋友,把我做食材的方法出餐的流程方式等,他把我的這些東西學去了,然後再其他地方開一家漢堡店,這我覺得非常的不好,也是印象事。還有些印象深刻的事,許多的藝人都非常喜歡我們這家店,我有些藝人朋友像林俊傑、黑人和范范等,他們都很喜歡我們這家店,我做的食材和東西都是我朋友所喜愛的,這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

Q: 一位優秀員工須具備怎樣的條件?

A: 信念及熱誠,因為只要對一件是充滿熱誠及自己喜愛的事我相信這在這行業就會有很好的發展。

產品和服務:

Q: 您覺得您的商品有哪些不同於其他店家的特色?

A: 我們這家店最吸引人的就事口味,顧客的回流率也非常的高。有些客人還會因為太忙想吃我們家的東西叫外送及助理來買等。

個人心得:

Q: 很多學生或上班族想創業,您給他們的建議是?

A: 我不敢給什麼建議,因為我不是什麼成功的創業家,但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看法,就是要堅持自己所想的,不管再做什麼事情,也不要隨波逐流,堅持自己及相信自己。

Q: 用一句話描述自己,您會如何描述?

A: 看自己很渺小,我們只不過是一個人沒什麼了不起的



 



心得感想:

這次的訪談真的很好玩,當初跟老闆講電話時感覺得他很,一開始還不太敢進去,但之後碰到了老闆跟老闆聊天發現他是個很有趣的人,自己還有在玩音樂等…在訪談當中也學會了如何跟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溝通,了解到他對整家店的經營理念等等,這次的作業也讓我學到很多。

 店內環境



受訪者:蘇郁修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