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與公共關係商圈訪談計畫
作者簡介: 


採訪者:賴諺柏年齡:20

學歷: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二年級

興趣:品嚐佳餚、棒壘球運動

訪談商家:BOX巴克斯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7巷30號1F(國父紀念堂站1號出口步行200M)

營業時間:AM07:00~PM19:00(每周日公休)

小故事:原先這家店是沒有店名的,是老闆友人跟老闆說要取個店名客人才好稱呼。於是老闆就想說因為客人都稱呼他們韭菜盒子為盒子就用韭菜”盒子”的英文Box命名。



開店動機
老闆國中畢業想說學一技之長就到賣江浙點心的店當學徒十一年。由於當時家境不好一心就只想開店賺錢,但礙於資金有限和人力資源不足無法開一間賣江浙點心的餐廳,直到開店前都一直很猶豫到底要賣什麼好,那時在找店面時早上在包子店打工下午找店面,剛好包子店也有賣韭菜盒子就邊看邊學,後來就想說賣韭菜盒子好了,因為比起江浙點心他所需要的器具比較少,人力資源也比較少。

店面雖然沒有顯著招牌,但整體感覺很明亮很醒目。

選擇東區原因
原先是開在敦化南路客人就很肯定他們的東西,後來因為房租到期搬到這裡。考量東區人潮比原先那裡還多且商品受過肯定就有把握在這裡能夠成功。

因為老闆認為他們的東西比較符合中年人的胃口,所以選店面附近要有上班族和住家。

消費圈模式

辦公大樓:上班族

住宅區:家庭

產品特色-烤韭菜盒
清淡養身-

一般韭菜盒都是用炸的,用烤的韭菜盒子市面上很少。且考量到現代人講求養身和主要消費族群是上班族,上班族並不喜歡太油膩的東西,要讓他們想天天吃你的東西就是不要油膩且要清淡!此外韭菜盒子的皮都是現做現烤並用燒餅的皮做的所以外皮吃起來酥酥的,裡面是有嚼勁的。而高麗菜盒子內餡只放高麗菜冬粉豆干,沒有蝦皮絞肉適合純素者食用。

價格合理-

高麗菜和韭菜盒子35元/個,不貴份量又十足。

食材用心-

老闆剛開始都自己每天上市場挑選食材,現在則都由老闆父親幫他跑市場選食材和了解市場價格。



產品特色-手工蛋餅
有別於一般的蛋餅皮都是用薄皮,老闆的蛋餅皮都是手工做手擀皮,吃起來皮酥內韌有嚼勁。如果覺得口味太清淡還有老闆自己炒的小魚干辣椒免費無限供應。



經營理念
用心做,不特別打廣告-

好的東西客人自然會幫你宣傳廣告做得再好客人來吃就知道老闆希望客人能夠由衷的覺得他們的東西好吃而一來再來。且老闆很講究衛生,老闆說他們每天都在大掃除,每次PM19:30打烊打掃都要到晚上九點十點。



貼心服務-

1.提供預約電話省得客人等待時間

2.消費滿500免費外送服務,給公司開會點心等。

經營面
經營上的困難-

由於剛開始第一間店是屬於鐵皮屋,夏天工作環境非常炎熱所以導致員工流動率很高。改善方法:改善工作環境,安裝冷氣,到現在人員也比較穩定了。

經營上的感動與快樂-

老闆認為開一間店的快樂在於顧客肯定你的東西跟你說你的東西很好吃。且對於員工能朝夕與你在店裡奮鬥且不管風雨還願意幫你跑外送感到感動。



(開放式廚房空間)

老闆心得與未來期望
心得文:

老闆認為如果年輕人想要創業要先充實自己,“經驗”是很重要的,因為你要知道你賣的東西是給哪些客層,而不是有了資金和技術就只想創業,至少要去外面工作個兩三年累積經驗。

當初認為自己經驗足夠了也存了一筆小錢且因為固執和堅持不顧家人反對決定自己開店闖一闖,想說自己還年輕就算失敗了也只是重新再來過。

未來期望:

等這家店人員訓練足夠了,老闆還想再開另一家店,且要複製這家店的模式(上班族&住家)。



心智圖

訪談心得
每一個創業者背後都有一個故事,透過這堂課讓我們有這個機緣能夠與他們分享他們的創業故事,不管目前他們成功與否,採訪之後都能從他們身上吸收到不少的東西和經驗。對以後不管是自己創業或者去業界工作應該都是個很棒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