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我是黃俊強,20歲,出生在台中市。現在就讀台灣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二年級台科大 魔術社社員。出生於快樂家庭,雖然對很多行業都有興趣,但目前仍然在尋找方向,興趣是玩魔術,電影,聽音樂,旅遊,還有美食。作者的一句評論
堅持自已,夢想實現




商店名稱







Fix

(註 :現在已改名為Crossover)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205巷29弄2號&1號店長的話
不管做了什麼選擇不要後悔也不要猶豫,做了覺得對了就去做

報導內文
Q談談你開店的動機

A因為本身學歷不高,但念的是設計相關的科系,也對於服飾的喜好,所以決定走向這一行Q店內服飾的品牌A店內有部分台灣品牌與部分的香港日本品牌,像是代理香港李燦森Subcrew品牌,這品牌常和陳冠希的自創品牌CLOT聯名,所以對消費者來說商品的品質和知名度上都有一定的保障;台灣牌子就是DeMacroLab ,走高質感路線,我本身很喜歡,因為它的設計和一般品牌設計不同,針對喜歡運動的人設計很多方便的巧思,算是功能型的休閒服裝,風格有點街頭,騎單車或滑板運動都很適合,以棉質外套的設計來說,手套作在衣服裡面,冷了再拉出來用,還有襯衫背上有條拉鏈可以放手機,對運動的人來說很方便,質感也都很好。Q那有想過要自創品牌

A當然,現在台灣的市場因為自創品牌的崛起不同於過去,所以當然要自己創一個品牌。

Q自創品牌的困難

A最大困難就是找廠商,工廠,因為台灣大部分紡織廠都慢慢地遷移到大陸去了,剩下的也一家家的收起來了,而紡織業的沒落對於我們滿有影響的,因為我們不可能像大企業可以到大陸找工廠,我們沒走這種資本,所以這產業的沒落對於我們的衝擊很大,加上國外的品牌,還一個就是自創品牌的崛起,所以大家都在做,競爭很大。



Q代理這些品牌的機緣

A朋友介紹,還滿順利的代理到這些品牌

Q您的經營理念

A服務業,以服務客人為主,客人買得開心就好

Q什麼時候開的店



A因為是跟別人接下的店,時間還不長還在試,所以店裡的品牌定位及種種都還在調整

Q經營上的困難

A因為剛好是百貨的周年慶,加上最近天氣不好所以客人都不出門或是去百貨逛了,天氣加上百貨周年慶對生意的衝擊滿大的

Q經營到現在最感動或深刻的

A因為我本身不是台北人,我以前也是個消費者,常常跑來台北逛街,感覺台北的店家的員工比較冷淡一點,我覺得做服務業是要把這個熱忱帶給客人。上次有碰到一個客人他覺得我真的很客氣,在接觸聊天之後就變成朋友,這對我來說還滿不錯的地方,有時候也不把他們當客人就是希望交個朋友。



Q為什麼會想在東區開店:

A我是接別人的店,然後剛好這個環境我很喜歡,前面階梯進到店內的感覺我很喜歡,這個地點我很喜歡,就順理成章的接下來,剛好也有這個機會。

Q競爭:

A各個店家的品牌風格都不一樣,也是客人決定喜不喜歡你們家,所以競爭滿大的

Q最快樂的事:

A生意好就快樂,就是其實朋友、客人來聊天都很快樂

Q店內裝潢:

A現在的抓裝潢是原本的,但是以後會再做改變,希望可以有自己要的風格



Q FIX這個店名的由來

A這是以前的店名,對於店名這個部份我以後還會再調整
(註 :現在已改名為Crossover)

Q我覺得這個店名很有特色阿



A真的嘛! 哪我可以跟你們分享我的新店名嗎,我們新店名叫SWARM 就是聚集匯集的意思,這家店其實我不把它當成一家店,我把它當作一個品牌、街頭文化、人群的聚集地,一個聚集的意思,我希望我做東西是又含意的而不是為了想做而做

Crossover 這是我們秘密在進行的一個品牌,Crossover 對於潮流來說是聯名 ,而字義是平交道、交叉點,交叉點就是每到一個交叉點就是要做選擇,我覺得在人生路上會遇到很多選擇,我的感覺就是不管做了什麼選擇不要後悔也不要猶豫,做了覺得對了就去做,所以我才會有這個想法,也希望可以跟各大品牌做聯名。

Crossover 也有另一個含意就是未知,因為在人生交叉點上你不知道他的終點是什麼,所以他是一個未知數,所以你一定要尊重自己的決定因為你不知道,就是堅持不要猶豫不要後悔至少又努力過了。

Q那現在有什麼宣傳方式

A現在就是在Facebook 上設立粉絲專頁,以及設立blog,在未來到達一定水準之後再設立官網

Q現在很多上班族、學生想要自己創業您有什麼建議

A就跟Crossover一樣做了就不要後悔,放膽去做,不要到老了才後悔怎麼當初沒有堅持,既然做了就要堅持,機會是留給努力的人,有努力就OK了

Q用一句話描述您自己

A就傻傻地做,希望會成功

Q工作中最驕傲最滿足的

A就是客人開開心心的進來 開開心心的買了東西回去 下次再開開心心的來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