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商家: Oneill Surf Shop

姓名:陳建成

學號:B9803234

班級:四機二丙

Facebook&撲浪:beca800203

這次的採訪店家是『Oneill Surf Shop』地點在台北市敦化南路177巷20號,可以從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一出來左邊直走三條巷子往左走進來馬上就會到達我們這次採訪的店家,而且巷子門口也都有招牌,且在店門口都有很多衝浪板,很簡單就能找到了。

衝浪相關專業器材專賣店,一開始我看到這間店會開在台北實在是讓我非常不能了解。畢竟,台北可是一個盆地。而且我以前也只有在墾丁‧‧‧海邊才看過衝浪板出租店。這個問題,我當然也有問了老闆,老闆回答說是因為,他希望讓大家不只是只有在海邊衝浪的時候,才會去逛衝浪板店。老闆知道一件防寒衣跟一個衝浪板的價錢不俗,也說明他賣這種物品的消費者是屬於目的型消費,他要讓客人能夠了解並清楚的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比對之後才去購買。

店開在巷子裡,老闆是說相對於繁榮地帶裡算是比較便宜,而且經營這種較專業性且高單價的店面,比較少有散客會有衝動性消費行為,所以要把名氣傳播出去就要打好品牌,Oneill是國外知名品牌,老闆說店裡的防寒衣主要就是以該品牌為主,以國外已經頗有知名度的商品來營銷衝浪配銷。衝浪板則是以bing來販售,全部都以知名廠牌來轉售,以品質保證來打饗自己這家店。

對於未來的經營安排

如果經營順利的話,希望能夠在海邊也開一家店,但是不再只是以純營利目的而開店的,而是希望給自己的店內會員再海邊衝浪的時候,也能夠有一個地方可以休息,所以第二家分店可能就會以休閒方面為主,可能可以提供住宿‧‧‧茶飲等休閒小店。

給予我們開店的建議:

要開一間很特別的店,首先需要有雄厚的金錢,畢竟要支撐一開始開店時期會賠錢的週轉金,地點不是屬於特別需要的,只要名氣出來了,銷路自然就會來。接下來就是服務態度,畢竟屬於服務業,就是需要親切的服務,老闆對於來店內的人都抱持著交朋友的心態,即使有買沒買都沒關係,因為是店內商品的關係,所以不可能客人因為一時衝動而購買商品,所以有好的服務態度是必備的,因為這樣顧客才會一來再來,斟酌之後才會有購買的慾望。而且比妳有錢的人一定很多,那些人能進的貨物會更多元,所以要掌握住客人就要從服務做起。

開店以來印象深刻兩三事:

開店幾年來有遇過一位職業退役的沖浪好手,而且很剛好的是該名選手也是Oneill廠牌所贊助的選手,一開始兩人語言不通時比手畫腳加簡單的英文互動,之後再互相相約一起衝浪,從此結為朋友,且逢年過節,該名客人也常常會寄封祝福的簡訊給老闆,更常常會再來台灣的時候帶禮物來給老闆,這更是讓老闆感動,所以他算是最讓老闆感動的客人了。

還有一明令老闆哭笑不得的客人,因為玩衝浪對於技術的要求層面較高,所以有人來購買衝浪板的時候,老闆都會習慣性的詢問客人衝浪多久了,並且也會告知什麼類型的人適合什麼板,但是那一次就是一位客人近來,就選一個外型庫帥的短板就要購買,老闆有跟他說,短板比較不適合剛開始學習的人,學起來會比較辛苦,但是那人就是不聽勸,還是執意說要買而且再辛苦也無彷,最後在他的堅持之下還是買了那個短板,不管價錢只管好不好看,這也是讓老闆印象深刻的事情。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