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沈芸如 年齡:19

出生地:嘉義

就讀:台灣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二年級

Facebook: 沈芸如

一句評論:勇於嘗試新鮮,發現它的特別

◎商店名稱BELLANIA 宝兒莉

品牌經理的話:每位女性都能當內在完美的女生

我還沒走到時,在遠處就看到又藍又亮的牌子,進去店裡面覺得很溫暖,因為燈光很柔和、舒服。它位於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明耀百貨對面的巷子直直走,然後在左手邊就會看到又藍又亮的BELLANIA囉!!



他們認為顧客對內衣的牌子有一定的認知、忠誠度也比較高,這是確實的!!因為我會買的內衣品牌都是滿有名的品牌,也不會想要去嘗試新的品牌。所以他們把目標族群定在對新事物接受度高、愛嘗試新鮮,這也是品牌名子的由來。

Bell-是美人的意思,在美女與野獸的貝兒公主,是個有主見、喜愛發掘新鮮事物的女孩。

Lania-是國度的意思。



我訪問的是品牌經理 黃瓈瑢小姐,他們這個團隊負責品牌前期規劃、 產品設計 、和其他行銷活動。

還沒創這個品牌時,幫很多知名品牌代工,像Wacoal、Triumph,然後現在很多代工工廠一值都在想辦法轉型,大家都想做自己的東西,代工永遠都在幫別的品牌做事情,掛別人的名子,所他們想做自己的品牌,幫自己公司做更多的附加價值的事情。總公司是在桃園負責設計跟生產,是有10年經驗 ODM (Original Design Manufactory)工廠(包含設計),他們有自己的設計團隊,很多工廠只有到OEM(只到製作),所以這種工廠很容易被淘汰,他們的設計團隊每年都會設計100~200款的商品讓各個大公司去挑選,這是他們公司最大的優勢,有這樣的背景,想做屬於自己的東西,所以創了Bellania。 一開始Bellania只有在網路上銷售,但內衣在網路上銷售是不夠力的,所以他們從去年就在規畫開間實品店, 一定要有個實體的店面讓消費者去體驗跟試穿,消費者買了才會安心,所以才會開了實際店面。經營一家店最重要的關鍵是銷售人員一個好的銷售人員把店裡事情處理好,對每個客人服務很好,讓客人走進來達成消費這個階段是最重要的。

我覺得他們其實有很多的行銷的活動,讓更多人知道他們,像因應不同的節慶辦活動,在情人節的時後,用有機紅酒組合,讓男生來送女生禮物,搭配了紅酒來吸引消費者。還有跟不同業種合作行銷,像 2010.05 亞洲女子搖滾音樂祭,還有最近和偶像劇「女王不下班」合作,去女王不下班官網做心理測驗,就有機會得到內一一組。

他們第一季推出了BELLANIA Basic商品,是長銷商品,使用超細纖維素面彈性布料,觸感非常柔,是一體成形的款式,穿起來很舒服 、集中力很好,是回購率很高的商品,現場看起來真的是很簡單的東西但觸感卻是這麼的舒服柔軟,問了價位,我覺得對學生還是稍微高了一點,但對上班族就還好了。



我覺得在產品包裝上真的滿用心的,很漂亮。他們一開始在網路銷售,希望消費者收到商品的感覺像收到禮物的感覺,所以在包裝上面採用禮物盒的方式,另外也是怕內衣被壓壞變形,包裝盒上面有緞帶是黏貼式的。



最特別的是他們的洗滌標誌用熱轉印的方式,沒有另外的洗滌標誌,很多洗標會有刺刺的感覺,很多女生都會把它減掉,所以做直接印在上面的,對肌膚更不會產生不舒服的感覺,這是滿吸引我的地方。





他們目前會在台灣市場會陸續的擴展,在大陸也有工廠,未來規劃往在大陸開發,以後會以中國市場為主,畢竟那邊的市場很大,從這次訪談我覺得他們公司勢力滿大的,未來說不定會成為一個大品牌。

心得:

其實店面很好找,也很明顯,上次陪同學去訪談時,就看到自己要訪談的店家了。經理很熱心、也很親切,她帶我們去附近的咖啡店介紹bellania給我們認識,知道他們原來幫很多知名品牌代工,讓我了解了代工與創業的差異,其實就很現實的道理,幫別人賺錢和幫自己賺錢,當然創業會付出更多心力。店裡面給人很舒適的感覺,在現場也有摸摸看basic商品的材質,真的很柔軟,洗滌標誌很特別,這是滿吸引我的地方。當然盒子包裝很精緻,很多女生會喜愛吧!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