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姓名:劉博獻

嗜好:遊山玩水、聽音樂、看小說

居住地:台北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ove800827

作者的一句評論

儘管再小再簡單的事情,都要細心努力的去完成它,千萬不要覺得輕鬆而忽略了它。

店名稱: Ramon

店長的話: 男人三十而立,在三十歲前僅管的冒險挑戰,三十歲後要穩定生活。

報導內文

東區的巷口中,沒有像夜市一樣的人潮洶湧和不斷的叫賣聲,但擁有著跟夜市截然不同的風貌。路上的每一個人感覺都精心打扮過後而來的,就如同巷口的每間小店,都是老闆們精心準備用心裝潢後的結果,而ramon這家店也不例外,在這個177巷子口中,感覺特別的獨樹一幟,儘管只有8坪的使用空間,但在店長巧妙的設計下,有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感覺。衣服擺設井然有序,吊飾鞋子一目了然,而在眾多的衣服中,有時還會一件衣服夾帶著另一件外套,這不是新風格,而是老闆的貼心服務,減少你搭配衣服的煩惱。

 



而在什麼機緣下,使得小馬想要開店呢?在小馬的細心的述說下,我覺得自由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這是最主要促使他想開店的原因,我想這也是每個年青人夢寐以求的吧!但他跟我們最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勇於實現夢想,而不是把夢想當作空氣隨口說說。在大學期間,不僅努力打工賺錢,更在空暇期間進修有關經營方面的知識,儘管一個禮拜有五天上班兩天上課,再累再辛苦他都努力的撐下去,終於讓他實現了夢想,開了自己想要的店。

他在迎接客人的過程,永遠保持最真誠的態度提供最無微不至的服務,從衣服搭配方面的小小細節,就能表現出老闆的細心態度,他希望藉由他的一舉一動儘管再小的細節,都想讓客戶感受到最貼心最好的服務。

心得:

在這次採訪之前,我記取過去總是不準備的教訓,努力的想如何問問題,如何問出我想要的答案,再想想有甚麼跟韓國衣服有關的新聞,不僅在採訪前我做了準備,更為了希望能在報告那天能表達出我想表達的,我還寫了稿子,不斷的重複練習,這些是我以前從來不會做的,但我知道想要克服自我表達能力的障礙,就必須在上台前下點功夫才行,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真的很貼切,凡事不要求盡善盡美,但求問心無愧。

而在這次採訪過後,讓我成長了不少也讓我改變了一些價值觀,過去的我總是覺得服飾店老闆給我的感覺就是開一間服飾店很簡單,但經過幾次的採訪後,讓我體會到,儘管是間服飾店,在開店前要準備的,不只是要有財力,需要精心的準備,還要具備開店的一些知識,更要遇到困境時有解決能力的本事,像是假如財力不足,無法請設計師來設計服飾店的周遭環境,這時就必須學著自己畫設計圖,學著應付當前的問題,而小馬為了讓店有更完善的服務,自己一有空就當spy去觀察其他家店的裝潢服務模式等等…,這讓我真的佩服的五體頭地,讓我感受到當一個人遇到自己最喜愛最想得到的事情時,總是能做出自己過去從來不會做的事情,而老闆在言談中也隱隱約約的表現出來,開店真的是他的夢想是他現在最想完成的事情。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