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姓名:許雅雯

性別:女

 

年齡:20歲

嗜好:電影欣賞、城市旅遊

出生地:台中市

學校及科系:臺科大企管系

Facebook & Plurk :roio334@livemail.tw

作者的一段評論:時尚不是盲從,而是認識自己。

訪談商家:Enzo Lin Chic Bar

店長的話:「人生最大的快樂,莫過於你騙的過你自己。」─Lady Gaga的書序

報導內文:

 

 

 


 


 

 


 


 

 


 


 

 


 


 

 


 


 

 


 


歡迎來到我家 請當自己家

一進入Enzo Lin Chic Bar就可以感受到Enzo他強烈的個人風格,身為一位Fashion Designer及Chic Bar老闆的他,對於生活有很多的想法,像是店裡的佈置,他說幾乎都是他從家裡搬過來的,我還笑著問他,那他家裡是不是會空空的了。他說店裡的擺飾像是沙發,都是他用了很久的傢俱,上面也有一些舊舊的歲月的痕跡,當我做在沙發上時,真的覺得像是在家裡面的感覺,好像可以直接在沙發上睡著。在一進門的右方,還有盪鞦韆,有種童心未泯的感覺。牆上跟店裡面的角落也有擺放很多他的設計作品,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電視,小小台的感覺非常復古,我還一度以為他是玩具,結果他真的可以看,而且還是彩色的,因為他希望他的Bar給人的感覺能夠像家一樣,大家不用拘束,也有很多藝人朋友很喜歡在他這裡辦派對,我覺得那種感覺就很像是外國人喜歡在家裡辦派對的感覺。


努力工作也要懂得享受生活

Enzo說一開始會開這間店是因為他想要有個地方可以讓員工休息,曾在外國留學過的他,回到台灣後真的很不適應,感覺大家一天到晚生活最重要的事好像只有工作而已,不懂得好好享受生活,他希望能把這樣的生活態度跟大家分享,生活,可以過個更有質感。對於生活品質很有自己看法的Enzo,覺得工作歸工作絕不能影響到生活,所以對於身為老闆的他,就規定員工第一絕不加班,他認為下班後每個員工都會有自己的規劃,所以下班時間一到他就要求員工打卡,這也是讓他的員工喜愛這份工作的原因,對第二絕不遲到,這是一種工作態度。

人生最大的快樂,就是你能騙的了自己。
在跟Enzo的訪談中,可以聽到他對時尚的定義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他還曾幫Lady Gaga的書寫過序「人生最大的快樂,就是你能騙的了自己。」一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我非常的疑惑,想說為什麼要騙自己呢?這是有可能的嗎?他說其實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也可以套用在很多的地方,不論做任何的事,只要你能讓自己相信那是對的,那麼當你做那件事的時候就不會害怕任何的事。因為你已經成功的說服了自己,那麼一定也能說服別人。

真正的fashion 是認識你自己
談設計 不只是欣賞它 還想擁有它


在百貨公司的銷售經驗給Enzo Lin很大的啟發,他說,過去他常常很疑惑,有很多設計師的衣服,其實都很好看,但是賣的好的,卻總是比較一般的衣服。一部分的原因,可能是設計師的衣服設計風格大膽、實穿性比較不高,或者是顧客不知道在什麼場合可以穿,所以即使是一件很漂亮的衣服,大家也僅僅是純欣賞的角度去看他,而不是去想要擁有它。所以Enzo希望他之後的設計,是能兼具實穿的這一點,並讓大家想擁有它,想穿上它,


訪談心得

一開始進到Enzo Lin Chic Bar,真的很不像是到一間餐廳的感覺,真的像是到很有品味的朋友家,當時老闆正在跟他的朋友聊天,一看到我們來就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很有趣的事還問我們要不要點喝酒,而他也一邊接受我們的訪問,一邊喝著紅酒,所以不時的會聞到紅酒的香氣,店內可以坐人的地方並不多,讓我很好奇,這樣真的可以賺到錢嗎?後來訪談完,他也說這間Bar本來的目的就不是要賺錢,只是他想跟大家分喜他對生活的另一種看法。我們訪談中談到很多關於對事物的觀感,其中我覺得最感動的事,他很重視我們的訪談,不會因為我們是學生就對我們不重視。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