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雅 女性 19歲

來自台南市, 目前居住於台北市

就讀於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

喜愛歐美影集也熱愛學習外語

http://www.facebook.com/CC110

http://www.wretch.cc/blog/theend0801

「每人都想賺錢, 但重要的是快樂的賺錢」



古飾洋行

老闆Tiffany : 「每個女生只要愛漂亮, 都戴的起古董」



剛到的時候因為招牌太小,明明已經到了,還差點錯過。當時和老闆約定的時間還沒到,看了下店門口,店門竟然只是簡單的鎖起來,然後放了一張外出的單子還有老闆的電話,我心想:「裡面那麼多閃閃發光的飾品(上),都不怕被偷走嗎?」



果然時間一到,老闆就帶著她的公關狗「多多」出現了。

為什麼說她的狗是公關狗呢?因為可愛的多多常受到大家的矚目,只要大家看到多多,就會過去跟牠玩,進而就會看到Tiffany的店,然後進去看看,所以多多的人緣好,也進而幫Tiffany招攬了許多新客人。

老闆Tiffany是在台灣出生的美國人,從小就跟父母在美國生活,個性跟她的國籍一樣,十足的美國人,本身很熱愛古董飾品而且從13歲就開始收集,所以古董飾品是他的興趣而她自己也就是貨源,之後藉著考研究所的理由回到了台灣,在從事口譯工作之餘,覺得應該做點別的事情來補足他閒餘的時間,於是他把自己最了解的古董飾品拿了出來並運用她的人脈在師大擺攤,那時經歷了父母的反對、跑警察,過了一年四季的市場測試之後,終於選在東區的一小角開啟了古飾洋行這間小巧卻充滿無限多古董飾品的小店。

Tiffany:我真的很幸運!」

「夢想,要堅持下去,韌性夠,才能讓它賺錢」老闆Tiffany這樣說,但是其實這間店並不是她的夢想,是剛好自己很了解古董飾品,當時也需要其他事情來補足她的時間,所以開始了這項額外的生意。

 剛開始開店,Tiffany就很幸運地被雜誌採訪到,並且被刊登在很大的版面,近期,也有知名報社跟她洽談採訪事宜。

很多以前在師大的客人也都口耳相傳光臨她的店面,「把朋友當你的家人」這樣子的交友態度還有她愛交朋友的個性讓她在人脈擴展上根本不需要擔心,甚至可以像文章剛開始講到的那樣,放一張小紙條她就可以帶著多多去散步,也不怕店裡東西被偷,因為附近的大家都認識她了都會幫她看顧。在師大擺攤的時候,有時候會被警察追,她說那算是最苦的時候,但也是最快樂的時候,她學習到如何放下身段,從一個富家千金到被警察追著跑的路邊攤販,也是因為在師大,她累積了一定的顧客群,幸運的她,從2010年1月26號開店以來,她說:「我真的很幸運,從開店到現在,沒有一個月是虧本的!」

快樂比賺錢重要



Tiffany的經營理念很簡單,重點不是在賺錢,她希望的是大家對古董飾品的改觀,不是只有有錢人戴的起,不是一定都很貴,是可以凸顯自我風格的飾品,而且她強調的是,「你喜歡什麼,你自己知道」,所以商品都是開放式的讓大家觀賞讓大家試戴,她也從來不用網路,她覺得「古董的東西,你要親自看到親自試戴你才會知道它是不適合你,你喜不喜歡它。」 「Honest System」她不怕東西客人戴一戴就偷走,就算偷走她也就算了,重要的是來這裡的人可以找到他們喜歡而且能凸顯他們特色的飾品,也就是專屬於他們個人的飾品。



店裡面大部分的飾品都是來自於她的收藏,因為本身就很愛購買古董飾品,也很了解古董飾品,貨品來源也都有已經買到很熟的古董商和古董店,而且大學研讀會計的她,對於成本控管很了解,經營這間店根本就是得心應手而且很樂在其中,她覺得快樂最重要,如果不快樂,那賺再多錢都沒有意義。

每個老闆會賺錢都有原因



「去學習那個原因是什麼」,Tiffany建議想要賺錢的人,可以從店員做起,多去看看每個老闆不同的做事方式、挖掘他們成功的原因,也要能夠放下身段,或許也可以像她一樣去擺路邊攤看看,能夠撐過一年四季的測試,才有辦法經的起開店的風險。

個人心得分享

可能因為Tiffany是在美國長大的關係,思考方式很多都跟台灣一般民眾不同,而我也很喜歡這種思考模式,「快樂很重要」她很堅持這個想法,我也覺得真的很重要,做很多事情,都需要有動力去支持著,而去做你有興趣的、你能感到開心的事情,才會有動力可以讓你前進,而且能夠跟著這股動力堅持下去,才能夠達到你的目標甚至是實現你的夢想,夢想很容易擁有,但是成功卻不一定,我覺得是因為快樂地做你喜愛的事讓Tiffany能夠出色地經營這間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