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作者介紹:

姓名:賴泉利(David)

性別:男

年齡:19

出生地::彰化人

學校:台灣科技大學四技應用外語系二年級

興趣:當美食狗仔、看美食節目、上網google美食、目前喜歡上美式漢堡~

The Burger Stop

報導內文:

這次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採訪店家,而很幸運地這次我所訪問的店家是一間位於東區延吉街巷弄中的美式漢堡店「The Burger Stop」。



雖然出發前有查了一下Google地圖,但還是騎著車在巷弄中穿梭了許久,最後終於看到一個小小的紅色招牌~

The Burger Stop

 

 

The Burger Stop 老闆Dave 和資深員工劉小姐

 

 



早在採訪前,我就已知道這次的採訪挑戰性滿大的,因為老闆(Dave)是美國人,所以我勢必要以英文來和他溝通。雖然說有位資深員工(劉小姐)會幫我翻譯,但一想到自己是主修外語,可不能一味地靠別人,因此出發前可是準備了中英兩種版本的問題來請教他們!

創業動機:

關於The Burger Stop的創業動機,其實是當初老闆Dave有認識一位亞裔的美國朋友。每年他們都會來台灣旅遊好幾次,且每次來台灣都會品嚐這裡的漢堡。

然而,對於從小吃漢堡到大的Dave來說,要在台灣找到一家道地的美式漢堡店是件不容易的事,因為台灣的漢堡店都餵了迎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而被當地化了。因此,他,Dave,秉持著想帶給台灣朋友道地美式漢堡的使命、對漢堡的熱愛以及傳承美國漢堡精神之下,決定讓The Burger Stop 誕生於台北。

創業困難:

當談到創業所遇到的困難時,劉小姐不假思索地和我們分享不少關於在創業路上遇到的種種障礙。

對於一位完全不了解台北的美國人而言,除了語言是一大障礙之外,要了解台灣的法令是很難的。因為我國政府對於國外公司來台投資的要求極為嚴格,只要有任何不符合法規的地方就不能在台灣發展。因此Dave老闆和他的朋友們花了不少時間研究台灣的法令,過程中也吃了不少虧(不小心違法)。

此外,找尋一個合適的開店地點也讓他們傷透了腦筋。起初Dave心目中理想的地點就是台北東區。不過在市場調查後發現,光是東區的漢堡店就高達8~9家,競爭格外激烈。不過,由於意識到東區的商機龐大、人潮多的優點下,Dave老闆下定決心且成功找到一個不會和同業打對台的合適地點~延吉街。

品牌特色:

不同於一般的速食餐廳,Dave堅持每樣產品都是親手製作,從漢堡、副餐(如:炸洋蔥圈、雞柳條等)到甜點(奶昔)等。其中特別是漢堡,劉小姐表示,店裡的牛肉漢堡是店裡招牌,同時也是Dave的驕傲。做法完全仿照美式且堅持不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而做「當地化」的改變,也因為這樣的理念才得以讓台灣顧客真正吃到道地美式漢堡,這就是The Burger Stop最大的特色。



 

 

店內招牌:雙層牛肉起士漢堡
   



 炸黑胡椒洋蔥圈



 炸雞柳條

除了產品部份,店內裝潢也是這家店吸引人的地方。Fl賽車風格、古董賽車零件、知名老美明星照(如貓王)→古典&現代的裝潢特色,是我對The Burger Stop最深刻的印象。



 從正面看the burger stop



裝飾都能看出Dave的巧思與品味



 Dave很喜歡賽車,所以就把店內都

  裝潢成F1方程式賽車的樣子!



 

 牆上的是100年前的美國賽車方向盤

(鎮店之寶)(據說是Dave透過特殊管道買到的)





心得:

雖然這家美式漢堡店才開幕一年多,但從劉小姐的分享中感覺得出來他們已經有屬於自己的品牌特色以及建立起不少忠實的顧客了。從走進這家店、參觀他們店裡的裝潢,到品嘗道地的美式漢堡,其人事物都美式,整體感覺彷彿是我置身於美國的一家漢堡店似的這樣的體驗是和我去麥當勞或肯德基吃漢堡所得到的感覺截然不同!

不僅漢堡很好吃,The Burger Stop這家店的服務也讓我很喜歡。還記得採訪那一天我和我的同學先各點了一份雙層牛肉起士堡套餐,連餐點都還沒上,劉小姐就面帶微笑地提醒我們飲料可以無限續杯!不僅如此,當我們快喝完飲料時,老闆Dave 也很主動地走過來問我要不要refills(續杯)?當下的我感覺被受關心,因為他連我何時喝完飲料都有很仔細得留意,這點讓我印象深刻!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