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作者介紹

姓名:周雅婷

年齡:19

出生地:台北

就讀:台灣科技大學全校不分系二年級

信箱:tinakkkkk80118@yahoo.com.tw

facebook:尋找 「雪花」

商店名稱

got threads?

地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52號2F

(從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出來後,正前方的巷子進去,3分鐘就到啦!)



店長

Viona

品牌風格

與店員合照

時尚與復古的連結,支持Taiwan設計師,二手交換及古董買賣,能物盡其用,取代大量生產消耗資源的消費方式,創造兼具品味、質感、環保的消費哲學。

商品服務

1. UAS & Taiwan designer brand

2. 1920-1990 年代歐美古董包、鞋、配件

3. buy & sell 客人二手良品交換流通

訪談Q&A

Q:請問店名為什麼要叫做 “got threads?” ?

 A:「got」是問你有沒有什麼東西「thread」是衣服的棉線,在國外引申為衣服的意思,在國外有個慈善機構每年都會請有名的明星來喝牛奶,為了推廣牛奶的好處,所以它叫「got milk」。「got thread?」有兩面的意思,一個是你有沒有衣服可以穿? 另一個是你有沒有衣服可以賣?

Q:經營理念

A:我覺得在台灣市場沒有一個概念,就是很多人在買東西的時候其實是會後悔的,而這些會後悔的東西如果一直放在衣櫥裡,

它就會變得沒有價值,所以如果大家可以把買來會後悔的東西拿出來賣的話,其實就是一個滿環保的概念,可以回收再利用

也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錢買到東西,所以這個概念也是我們營業的其中一個大項。

Q:為什麼會想要選擇這個行業來創業?

A:因為我之前有其他的工作,第一個工作跟現在這個非常相關



就是做古董的服飾跟配件採購,當初覺得做這個很有趣,第二個工作是在做市場行銷。其實到了人生的每個點都會想說要做些什麼,那時候是想,其實可以把以前學過的東西,而自己也一直很有興趣,就算已經有一份其他的職業,我還是常常會去買這些東西,就是可以去圓夢。

Q:創業的過程有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或是有趣的事情?



A: 困難是這是一個新的概念,我們店開始的時候大概是二年前,那個時候大家對這個東西是沒有概念的,為什麼要買舊的東西?為什麼二、三十年前的東西這麼貴? 二千元大家覺得可以買很多新的,我們引進的這個概念跟市場上大家的概念普及度和接受度不是很高,尤其我們希望大家覺得穿二、三十年前或是舊的東西,並不是代表就是老或是不好,因為台灣的文化還滿怕這些東西的,所以在當時那個環境是比較不一樣的,但在這兩年情況就變很多了,像是雜誌會有興趣我們在做什麼,所以一開始最難的地方就是要告訴人家,你到底在幹嘛。

Q:你是用什麼方式讓大家知道這個產品是好的?好處是什麼?

A:我們對這間店很自豪的就是這間店的每樣東西都是我們去找的,



因為坊間這種東西可以找舊貨商,但我們是找到一樣東西才賣一樣東西,跟找到一樣東西一次做100件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找這些東西需要花車費…等,還要跟蒐藏家們建立交情,所以找這些東西是不容易的,因為這樣所以對每樣東西都會有感情,是從哪裡來的?就可以很容易去介紹這些東西,為什麼選它? 我們這間店開在二樓,缺點就是沒有過路客,有些上來的人會很意外,要不就是口耳相傳,而我們的回客佔了80%,所以每個客人都要好好把握,才會有口碑,才會口耳相傳,我們還有使用部落格和Facebook的小廣告,也會發電子信給有留資料的人,告訴大家最新的動態。



Q:請問店內的罐子擺設是 特別設計的嗎?

A:沒有特別設計,因為需要某些東西來做隔間,用牛奶和油漆罐子做成。

Q:對想創業的人會給什麼建議?

A:我覺得每個產業可能不太一樣,就我的經驗來說,一個最重要的



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因為創業就是不斷的碰到問題,第二個就是要有八爪章魚的能力,因為創業的過程中有太多的瑣事,

包括進貨、記帳、銷售員還有打掃…等,都要自己去做,第三個就是要有遠見、願

景,不然就會一直在別人後面,因為社會變化速度很快,如果沒有遠見先跑你就永遠在後面追,所以創業

的難度是很高的。

Q:請問你選擇員工的必要條件是什麼?

A:我覺得每個員工的位置不一樣,所需要的能力也不一樣,銷售員要有銷售員的能力,事務員要有事務員的能力,但是最重要的是負責,該做什麼就要做好,還有進取也很重要,一個團隊裡如果有進取的人,整個團隊的感覺也會不一樣。

Q:給自己的一句話,描述自己

A:我是個喜歡問題的人,雖然遇到問題會不開心,有壓力,但是解決問題的那一刻我會很開心。

個人心得

這次是我訪談的第2間店家,約了和前一次一樣的同學陪我去,這次我們就有先去探過路,所以沒有迷路也沒有遲到!但是卻發生另一件糗事啦~我們居然問錯店家,要訪談的店家在二樓我們卻跑進一樓的店家裡,讓對方也嚇了一跳,真是不好意思捏><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