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介紹: 

姓名:陳雅芝

背景:台科大管理不分系二年級

年齡:19歲

出生地:宜蘭

無名BLOG:www.wretch.cc/blog/Practice816

Facebook :搜尋陳雅芝

作者的一句評論:

打開Bubble gum之門,開啟女生們可愛的夢幻衣櫥。

商家資料:



店名:Bubble gum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9號101室

店長:小羊

商品&服務:韓貨日系服飾女裝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PM3:00~10:30
店長的話:

要一直保持著衝勁,不要讓熱情被澆滅。  

 ,毅然決然放棄了他人眼中的金飯碗,憑著一股衝勁和熱情擺起了路邊攤,也打開了通往夢想的大門。 





來到熱鬧的東區街頭,眼光所及皆是一間間充滿設計感、獨具個人風格的特色小店,讓身為普通學生的我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但在這其中,卻有一間吸引了我的眼球,從櫥窗中透出溫暖的橙色光芒,向裡頭望去,淡粉紅蝴蝶結壁紙加上精緻矮木櫃,擺著琳瑯滿目吊飾的梳妝台,這不就是女孩們夢想中的房間嗎?原來這間就是今天要採訪的主角—Bubble Gum。

一進門,就看見一位穿搭時尚、樣貌甜美的女生,多層的服裝和多款的配飾在她身上一點也不顯得凌亂,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流行感,我急忙自我介紹,她親切地回應自己就是bubble Gum的店長小羊。



拋棄金飯碗,她要走自己的路



訪談剛開始,店長就讓我十分意外,大學就讀文化觀光系的她順利在銀行找到工作,穩定的職業、固定的薪水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金飯碗,但小羊卻發現這樣的生活不適合自己,雖然父母不贊成、擔心她的安危,她仍毅然決然辭去了銀行員的工作,到五分埔和朋友一起擺地攤賣飾品。充滿著熱情和衝勁的她明白做生意要和別人有所差異,顧客才會看的見你,因此她把普通的擺地攤用的黑色箱子改造成一個繽紛的珠寶盒,她的夥伴發覺了小羊的生意頭腦,在一次路過瞥見出租啟示時,立刻承租了店面,投資她開店,也由於事發突然,小羊急忙在兩個星期內完成了以粉色女孩小房間為基礎的店內裝潢,並取下帶有七彩、可愛、甜甜感覺的店名「Bubble Gum」,雖然期間遇到了惡劣的裝潢商,仍不減她對夢想實現的喜悅。

就是要甜美,韓貨日系風

Bubble Gum主要的商品是日系的服飾、配件、包包等等,不過大部分的商品來源卻是韓國,讓我感到十分的困惑,原來韓系風格是走成熟路線,而日系則常帶給人甜美可愛的感受,店長向我解釋:「現在很多日本的服飾由大陸代工,韓國不同的是有許多自行開業的服裝設計師,從批布到設計、完工,都是自己來,品質相對來說更好」,所以喜歡甜美風的小羊店長就特別每個月到韓國自行採買,尋找流行新款,她也透露每個月的批貨是最辛苦的時候,因為韓國的批貨時間是在凌晨,她又是自己隻身前往,每次都要從晚上十點開始一路採買到隔天早上八、九點才能結束,不過回到台灣,新貨上架的那一刻卻是她最快樂的時光,我想這就是先苦後甘的道理吧!小羊察覺在東區有些店給人緊迫盯人的感覺,他就特別強調員工要有親切的態度和活潑的氣息,大概是因為這種輕鬆氛圍,就連孫芸芸也曾來過她們的店呢!



熱情不滅,夢想相隨



訪談中店長提到目前的店面過於狹小,下一個目標就是能擴大店面,目前在籌備部落格中,希望未來能建立Bubble Gum這個品牌,更進一步開發自創商品。小羊店長說即使每天一睜開所想的就是Bubble Gum,花了很多的時間在這間店上,但她創店時的熱情和衝勁依舊在她的內心不曾減少,對她來說都是這一切都是快樂滿足的,她也提醒想要追夢的人,要一直保持著衝勁,不要讓熱情被澆滅,願望才能實現。

作者心得

透過這次和小羊店長的訪談,讓我有一個新的結論:誰說年輕人都是草莓族呢?在她身上我一點也找不到這樣的蹤影,在訪談一開始就讓我很驚訝,小羊店長竟然願意拋棄銀行的工作去擺地攤,不怕吃苦,我覺得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還要跑給警察追。擺地攤看似簡單,可是就是因為入門門檻低,要在眾多的攤商中冒出頭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她自己改造了她的地攤箱,變成一個珠寶盒,讓我覺得很有趣,原來在千篇一律之中,只要發揮創意,還是能夠找到和別人的差異性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這點讓我覺得很佩服。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