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家福

系別:四不分系

出生地:台南

 

 

訪談商家:25度咖啡館

 

 

店家資料:

老闆:譚世龍

電話:02-2781-890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7巷23號一樓

 

 



25度咖啡館是老闆一手打造,從內到外都可以看得到老闆的用心,老闆很親切的招待我一杯拿鐵,看著我拉花的動作,他博有微詞,他說:那就像是國中生剛畢業,穿著西裝,假裝abc。 這番話聽得出他對咖啡的原味堅持,因為拉花會改變奶泡跟咖啡的比例他堅定的語氣讓人感受到他的專業

 

 

因為一塊起司蛋糕而踏入服務業並專注於咖啡,花三年的時間自學,建立咖啡的專業能力從內到外一手包辦,任何細微之處,都能用心處理。

 

 

就好比牆上的壁畫,他希望來消費的人是輕鬆是自在,同樣他也將這樣的想法讓畫家了解,不斷的討論再進行創作,造家的感覺,間接的讓顧客把這裡當成家。壁上的畫還有一個特點,在底層它是有線來幫助人在看圖的時候不易有暈眩感,因為用色的關係黃色會讓人產生暈眩。吧的高度也有適當的距離讓顧客更容易的看到製作流程,從流程裡除了可以逼自己表現到最好,最重要的是讓客戶信任,當與客戶建立起這樣信任的方式,自然而然的讓咖啡多了一份感情,心裡便多了暖暖的氛圍



除了咖啡必備的沙發椅,抬頭往上一看還有精緻的水晶燈添加空間視覺上的現代感,橫跨現代與傳統的界線,他接受改變也保留原本的特色,挑高的空間讓人覺得寬敞;儘管他說東區這樣寸金寸土的地方,這樣商業空間利用是不符合平衡效益,但人是易受情緒受周圍環境影響的,何況服務業本身的環境就會直接影響上門的客人

 

 



好的產品是必須的,是基本的。我問他上門來的客人都能記住喝咖啡的喜好嗎?沒有遲疑的時間,他說:「那是最基本的。經由詢問沒喝完的原因,再做細部的調整,依照不同的需求做客製化的調整給上門的客戶最好的量身訂做,在這經驗上的歷練與人性的揣摩,他都花了相當大的功夫注意與嘗試;大環境的改變,改變著人的消費行為,改變人的習慣,改變了咖啡廳原本單一的需求,老闆跟著時代的趨勢走,更在趨勢中維持對咖啡的原味,可以新鮮也可以復古,更能堅持。

 

 

問起他創業的歷程,他說凡是不可能面面俱到,總要做了嘗試,總要再經歷的過程中去面對不一樣的問題與選擇,從中去體會還要不斷維持追求的熱忱,目前最大的問題是管理,人員培訓的不易,要有相同的理念,單純的一杯咖啡中找到對這家店的目標與希望,都是現在年輕人不易定下來的問題,也許可以很簡單找空降部隊來做管理與製作,但從外來的又由如何能在短短的時間就能了解老闆對咖啡的堅持與想表達的感情,與其如此,老闆堅持從自家店做培訓,從裡到外,從對自己的要求到對員工的要求,任何細節都仔細的考慮。

 

 

想要展店,如果沒有一個專業的團隊,個人的單打獨鬥只會累垮自己,先從一家店穩扎穩打,讓培訓的人員有了從裡到外扎扎實實的學到了全面性,這個時候再拓展出去也絕不會晚,真正的用心與品質的堅持,是不會流失客人的。

 

 

服務人群的服務業,看似簡單,如何周全,卻都是功夫。



具現代感的水晶燈

 





角落的復古電話也私密的空間感

 

 





透明的櫥窗,陳列令人垂言欲滴的蛋糕

 

 



老闆的一句話:

一杯咖啡,除了基本的專業技術,滿懷誠懇的態度,對工作,對消費者才會是最完整的呈現。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