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介紹

姓名:趙元愷

學校:台灣科技大學 工業管理系

年齡:20

性別:女

居住地:台灣台北

FACEBOOK:趙元愷

受訪者介紹

本名:李婷婷

商家名稱:NEMOburger

Q很多人都有開一間店的夢想,但是不見得有勇氣去實現它,您開店的機緣和動機?

因為老闆從以前工作時一直有在美式漢堡店打工本身對漢堡很有興趣,也看到美式漢堡在台灣的發展,所以老闆認為美式漢堡是可以做的,重要的是要如何把漢堡做的道地。

再來一點是因為老闆很喜歡很多朋友聚在一起,但有時無法每個人都能參加聚會,所以老闆想要開一家店,是可以讓他的朋友,只要想聚會的時候,都會有個地方可以相聚在一起。

Q:店裡的特色以及特別的顧客服務

店裡特色走的是道地的美式漢堡,講究原汁原味,不添加其他的醬料,想要傳達道地的美式風格。

出餐也是採用非常道地的炭火燒烤,跟大多的漢堡店都不太一樣

服務生都是拍廣告的MODEL,用親和力和MODEL的美貌來吸引顧客的注意

在店裡面用餐,除非特定的假日,基本上是沒有用餐時間,這和老闆想要和朋友聚聚的理念一樣,如果和朋友相聚還需要被時間限制,那聚會就不會那麼盡興了,所以秉持者這個理由,店裡面幾乎沒有所謂的用餐時間。

Q:NEMO名子的由來

NEMO為老闆女兒的名子。

Q:開店的困難/改善

出餐問題

由於堅持道地的美式風格,以及美式口味的漢堡,NEMO一直以來用的是炭火燒烤的,而烤架上有一定的空間,但也因為如此,在製做漢堡時需要一些時間,如果客人太多的話,烤盤沒辦法一次大量的燒烤,就會影響到出餐的速度,客人如果不知道是用炭火燒烤的話,多半會認為出餐速度慢,影響到他們的服務品質

改善

調整出餐的方式,把固定流程做小細節的調整

告知客人式炭火燒烤,可能會等比較久

Q:特別的顧客服務

平常無用餐時間 讓客人可以享受完整的時間和朋友相聚。

員工幾乎都是拍攝廣告的MODEL

Q:為何想以model當員工,來創造店內特色

老闆本身為拍攝廣告的導演

所以本身的員工就已經幾乎都是MODEL

再來是MODEL工作不穩定,其實時間可以來店裡幫忙

增加店裡的特色



Q:請問你們的裝潢有甚麼樣的巧思呢?

店內色彩以紅黑白三色為主,簡單卻不讓人感到很單調的色彩,座位也比一般漢堡店寬敞舒適。

用拍立得拍攝每位員工,讓客人不會覺得和尼莫有距離感,改善了外觀看起來很難以親近的缺點

還有一面特殊的牆壁會專門投影影片在牆上。不只是服務顧客包場的需求,在各大賽事中也會在這裡有轉播的服務。EX:7月世足賽

Q:請問認為店家成功的關鍵

老闆認為經營一家店並不是為了營業為主,要真心的對待每一位顧客把他們當作自己的朋友,所以店內的氣氛不會像是一般漢堡店,服務人員和顧客間都有一段距離,也因為這樣店內也比其他店家趕到比較休閒,會讓人有一種到了這裡就想要坐下來,好好珍惜這段時間的感覺。

Q:在經營店家中有沒有與理想有所衝突的?如何取捨要堅持理念還是因應改變?

餐點:因為我們尼莫漢堡講求的是美國道地的原汁原味,而在薯條這一方面,顧客的口味較不能習慣,因為尼莫的薯條都是現做現榨,所以不會向外面的薯條冷凍過再炸那麼脆,這一點有些顧客會反應

在這一方面,尼莫還是堅持道地美式的風格,為了就是要區分尼莫和其他家漢堡店的不同,如果因為口味的差異而失去了美式道地的口感的話,那他們可能會失去那些專門為了品嘗美式口味的漢堡的顧客了。

Q:目前希望這家店

老闆希望這家店可以開越久越好,不會想要開更多店,

MindMaps







採訪心得

這是我第一間去採訪的店家,之前一直會很害怕,到了那裡先是被招牌所吸引住,不論是店內裝潢還是顏色配置都讓我覺得很驚奇,走進店裡面,先是看見有很漂亮的店員在招待我們,而後來才知道他們都是model,這又是另一個令我感到很不一樣的地方,經過婷婷的介紹,才越來越了解他們店裡面的理念,以及它們想帶給客人的感覺,一直到訪問後期我真的覺得,在那間店裡面不太有壓力,即使我是第一次的採訪,卻也被店裡面的氣氛所影響,變得不太緊張,但他們就像是在介紹一個朋友一樣的介紹尼莫給我認識,也讓我對尼莫的陌生外觀完全改觀,雖然沒有在裡面用餐,但我真的很想要品嘗一下道地的美式漢堡,改天有機會一定會再次前往。



世足賽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