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eyes商圈實驗計畫

Self Introduction



李 怡葳

Yi-wei Lee

1989 Chia-yi Cit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dustrial Design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811947828

Plurk: http://www.plurk.com/wei781010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kistyle1010





bah blah blah

自創手作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6號

電話:886-02-2779-0608

營業時間:15:00 ~ 22:00

http://blog.roodo.com/blah3/

http://www.facebook.com/pages/blahblahblah/302260911560

原本「blah blah blah」是和「小白鷺」這品牌一起在東區的巷子

裡租下一間小店面,以雙品牌的方式分享店面,開店至今兩年近

三年,而獨立出來近一年。

目標客群為20~30歲年輕女性

受訪者介紹 老闆娘:肚

害羞內向喜歡活在創作的小天地裡

因為一群女孩在一起很吵雜,所以取名為「blah blah blah」

肚:「當興趣變成職業後,就不能單只為了設計漂亮好玩的東西,還要兼顧營運方面的問題」。



走進東區蜿蜒的小巷內,除了看到

人來人往的餐廳外,在巷尾的地方

還有家寧靜的小店,店面不大,但

是營造出一種懷舊又溫馨的氛圍。

當我走進店內,坐在後方的老闆娘

馬上站起招呼,手上還拿著尚未縫

製完成的手作品。表明了我的來意

後,老闆娘親切接受我的訪問,訪談當中,感受到老闆娘是個很害羞的女生,他說就是喜歡活在自己創作的小天地裡。因為自己本身很熱愛手作,所以覺得把這當成工作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剛好朋友要開店,找了她一起,於是開始尋找店面,然後「blah blah blah」就成立了,我問老闆娘,這間店的位置在東區後方,沒什麼人潮,而他們目標的客群是20~30歲的年輕女孩,怎麼不會考慮在像師大夜市那種熱鬧又有許多年輕女孩的地方開店呢?老闆娘笑著說:「那種地方人太多了,我喜歡安靜又舒服的地方,而且我享受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手作的商品不可能做成一模一樣的,他們有些特殊布料也是做完就沒了,在這間店裡,可以找到特別且不會跟別人一樣的東西,因此每件東西的單價較高,他們的客人幾乎都是熟客為主,以前有幫客人訂製的服務,但隨著客源越來越多,已經沒有空做這部分,但是很熟的客人拜託,她還是會幫忙,另外,老闆娘說,像包包上有皮革部分,是可以幫客人刻字的。

在宣傳方面,老闆娘說她不愛平面媒體那種宣傳方式,所以她都是在朋友的店裡擺放名片,或是利用網路來宣傳,另外,在朋友介紹下,九月十六號在誠品敦南店G/F設有臨時櫃,臨時櫃設立之後,也把知名度漸漸打開,客源也逐漸增加中。

老闆娘說其實開這間店很多都是朋友幫忙,幫忙宣傳,或是幫忙進貨。

而遇到的問題就是貨量不足,畢竟一天之內手作的東西有限,她也提到,當興趣當成職業時,還是不一樣的,雖然她在做這些手作還是很快樂,但是帳務方面是她很頭痛的問題,不過老闆娘說:「做了,就要堅持下去」。

我在店裡仔細的看過每一樣東西,素材有皮革、布料、也有鈕扣,還有許多復古風的小物,旁邊衣架上有她精心挑選來的二手衣,店裡東西不多,但每樣東西都看得出創作者的用心,用心及創意就是它的價值,手作這種東西跟藝術一樣,每個人對他的看法都不一樣,有些人會覺得這小小的東西怎麼這麼貴,但有些人就覺得,他就是有這個價值,可以在這些作品裡看到創作者的小巧思。

在訪談老闆娘後,發現她就是單純執著做他喜歡的事情,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對於未來也沒有特別的規劃,單純的就是想把自己做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只要看到有人揹著她做的包包或是帶著她做的飾品,就覺得很滿足,我想這都是大多數創作者的心聲吧!

店內擺設及商品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