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與公共關係【商家訪談專文】



撰文/採訪:台灣科大 四電機三乙 林克勳

年齡:20 性別:男

採訪店家:Manhattan Portage  時間:12/16(四) 16:00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351

>>>>>>>>>>>>>>>>>>>>>>>>>>>>>>>>>>



Manhattan簡約搶眼的街頭潮流風
A Bag For Everyone.


在看到上頭這紅色標誌的同時,相信很多人已經知道這個國際品牌。而這樣的成果可歸功於此次訪談的受訪者,也就是Manhattan Portage 台灣總代理的公關~陸念新先生。



訪談的那天下午,天空飄著雨再加上寒流來襲,來到台北東區發現人群明顯少了許多。

Manhattan Portage東區旗艦店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5弄1號,在東區巷口內很容易被其獨特的店門外觀所吸引。



Manhattan Portage東區旗艦店位於巷內三角窗口,店家簡單有型外觀與其包包風格相映襯



很有特色的是大門口旁邊的由曼哈頓包

所拼成的包包牆



特色包包牆近拍,不難發現曼哈頓包的一貫風格



一進入店門口可看見代言人羅志祥的人型看板相信因此吸引不少粉絲進入參觀



包包牆由店內看是以其他款式

曼哈頓包所覆蓋





店內中央由不同款式曼哈頓包所圍起的樑柱,上頭擺放許多小型曼哈頓包,類似筆電包、錢包以及手機袋等。柱子其實不算有特別設計,配上曼哈頓包的豐富色彩也因此格外match



在訪談前多次與陸念新先生聯絡,但因為近年終有許多活動需要籌劃好不容易才找到他有空的時間訪問,之前在電訪中感覺陸先生應該是位嚴肅、會擺架子的公關人員,但在見到面後發現本人相當具有親和力。由照片中可看出其打扮相當時髦有個性,且談話方式活潑大方。

受訪者:Manhattan Portage台灣代理公關

陸念新 先生

電影公司與街頭潮流的轉換衝擊
 

 

Q:個人工作經

A:第一份工作是在公關公司幫人家辦活動,第二份工作是在威秀影城,接下來就在威秀待了三年,在威秀擔任公關做一段時間。因為我本身就蠻喜歡街頭潮流,所以剛好有這個機會我就想說來試試看,想做點不一樣的東西且曼哈頓是國際品牌,想說可以做一個國際的牌子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從電影跳脫到品牌雖然說都是產品,但是在整個宣傳方面不太一樣,因為產品跟電影作行銷的方式不同。電影可能人人都愛看,但包包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像女生可能喜歡其他品牌包包而不喜歡曼哈頓,可是電影其實只要好看,不管是誰人人都愛, 【店內林立的各式曼哈頓包】
差別大概是在這裡。

Q:原先威秀影城工作轉換至目前曼哈頓公關的原因?

A:因為我覺得行銷這種東西不能一直在同一個工作待著,這樣會讓自己卡在一個瓶頸,第一個你在原公司無法成長,你的經歷就是電影宣傳,你的人脈就是僅限於電影圈,當你換一個行業之後,你會發現原來這個世界很大、很多人沒有接觸到。 要如何使新商品讓其他人想購買,當然除了一些藝人的吸引力之外,你也要寫一些商品介紹,那電影宣傳鎖定的方向當然就是打明星牌、劇情牌、口碑牌,一些較制式的東西,而品牌這種東西不是,行銷需要不斷去學新的東西,所以有這個機會就想來做做看,在不同領域上有不同的發揮,趁自己還有這個動力時多學一點東西,在未來對自己也是有幫助的。

Q:代理期間問題

A:不清楚,代理是由老闆與國外聯絡,工作時僅擔任公關的角色,負責把這個牌子讓更多人認識,所以代理的部份較不熟悉。基本上應該是沒有遇到什麼困難,畢竟股東羅志祥以他的魅力而言,國外應該蠻多人認識。



Q:擔任曼哈頓公關期間遇到的困難



A:曼哈頓包一直以來就是以街頭為主,而且色彩比較鮮豔豐富,所以我們遇到的困難就是怎麼深入女性、怎麼讓女生去接受這個包包、如何做一些不同的東西讓人家可以認識曼哈頓。像我們找羅志祥做代言人,因為他女生粉絲很多,藉由這個機會讓很多女生認識這個包包。我們也希望推出一些像上班族可以用的筆電包,因為郵差包在美國通常是放信件用,我們希望可以使其更生活化,像女性的托特包就適合拿在手上,可以很可愛、很甜美,

 【經典托特包】 【有機托特包】
類似這樣在做轉變。我們慢慢一直在做改變,使包包符合我們宗旨"A Bag For Everyone.",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適合的包包。一個包包可能一用就是十年,而且曼哈頓包耐用,怎樣讓顧客不斷想買新的包以及吸引更多人興趣才是關鍵。我們一直強調售後服務,希望讓更多人可以看到它的品質,以品質來取勝。

 
曼哈頓產品與服務 25週年紀念郵差包】


 


Q:您個人覺得曼哈頓包最吸引顧客的特色

A:因為我們款式真的太多,像後背包、郵差包、托特包或是公事包、電腦包什麼都有,而且幾乎每一款都有很多種顏色,其實可以隨心情來搭配,比如今天我穿黑衣服可能就配一個紅色包包比較亮眼。能吸引顧客是因為我們就是一個流行風格,可以用不同方式去表現你自己,譬如你今天心情很憂鬱可能就背一個黑色的包,我覺得吸引人就是因為我們色彩鮮豔而且簡單、有型,因為包包太花其實未必好看,曼哈頓包可能看起來很素,可是卻有很多人喜歡因為很搶眼,而且色彩很多可以搭配。再來就是我們很強調我們的品質,有一些材質就是完全防水的,這樣下雨天騎車就不用擔心,魔鬼粘也是選用高品質,即使用的久也不容易壞。



Q:擔任公關至今最讓您感到驕傲的A:最驕傲的是在一開始代理這個牌子時,路上其實沒什麼人背這個品牌的包包,看到現在路上越來越多人背才發現原來行銷有成功,讓這個牌子真的是"A Bag For Everyone.",它不再是一個很神秘的東西,而是大家都認識的品牌。聽到別人在討論曼哈頓出新款時就覺得很開心,因為大家逐漸認識這個包包。 【曼哈頓筆電包】
Q:除了不定期舉辦架設品牌網站是否有其他宣傳方

A:回歸原始曼哈頓本身是一個單車郵差包,所以我們可能會與知名腳踏車品牌做結合置入,譬如一個活動由我們主辦,大家都背著曼哈頓包表演單車特技等,類似這種活動。另外曼哈頓代言人的活動就是跟羅志祥的演唱會結合,而自身品牌STAGE因為自己決定權比較大,我們可能就置入慈善活動、投身公益,因為STAGE精神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可能我們會回饋給一些弱勢團體,也會做一些類似大型跨界聯名活動,另外我們也會搭配季節送T-shirt、年曆,或買大包送小包類似這種不同的手法來促銷。活動還是再想不一樣的方法,我們最近就在辦一個曼哈頓女孩,選一個曼哈頓的女主角,只要背曼哈頓包上傳照片投稿,就有機會成為曼哈頓包的女代言人,其實是為了打進女性市場。

Q:開店地點選

A:當然會以人潮較多的地方首選,像東區鬧區、西門町等算是很熱鬧的潮流重鎮,像高雄是在新崛江,會盡量選在這些地方或百貨公司等。



Q:對未來的願景與想

A:當然期待這個包包能更普及,也希望可以推出更多不同款式,不論低價位、高價位,希望有機會讓每個人找到喜歡的包包,未來也希望能夠跟一些台灣的品牌結合,讓台灣的品牌跟這個國外牌子聯名去擦出新的火花,創造一個話題性的商品 。另外未來打算創造更有噱頭的東西、活動,比如一群人一起背著包包辦一場單車競賽或是單車環島活動,類似這些好玩的東西,因為服飾、包包類的商品整天待在店裡賣也沒什麼意思,所以希望未來可以這樣去操作。



STAGE其實就是以潮流T-shirt為主,其他週邊配件商品也都有作設計搭配,像毛巾、掛包、襪子、手機吊飾,買這些配件也可以跟曼哈頓包做搭配,創造自己的風格。

【店內STAGE潮牌服飾週邊商品】
Q:公關行銷過程遇到的問題

A:問題倒是沒有,主要就是先前提到的女性比較不能接受曼哈頓包,要怎麼吸引女性顧客是重點所在,而STAGE是希望如何能讓顧客滿意,像我們就會強調品質 台灣原創、本地製造等這些方式做宣,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Q:做公關至今印象深刻的

A:最近11/21在西門町超大五層樓的旗艦店重新開幕,那天有三千多人排隊,因為這個牌子已經過了四年了,其實潮流這種東西真的很快,沒想到過了四年之後還可以有這麼大的品牌魅力可以吸引這麼多的人來排隊,對我來講是一個很難忘的回憶。因為品牌流行這種東西就是一陣一陣的,許多台灣知名品牌其實逐漸在沒落,所以可以有這樣的盛況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Q:一句話描述品牌理念

A:年輕有活力,我們真的算是個相當有活力的品牌,總會帶給你不同的驚喜,可以說是求新求變,活力無限!

FaceBook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stagegroup#!/stagegroup
STAGE BLOG : http://www.ilovestage.com.tw/blog.php

曼哈頓台灣總代理 : http://www.manhattanportage.tw/main.html
 

 文中部份商品照片取自台灣曼哈頓官網http://www.manhattanportage.tw/main.html
 



>>>>>>>>>>>>>>>>>>>>>>>>>>>>>>>>>>>>>>>>

 

心得分享

在拿到商家資料的第一天就相當興奮,因為是自己認識的品牌,而且對曼哈頓包已有初步認識。為了使訪談過程順利,特別將這家店保留至最後一家訪問,希望經過先前的經驗能表現的更完美。在訪問前也自己上網做了一些行前準備,因為能訪問到國際品牌真的是一個相當難得的機會,雖然然只是台灣代理,但在訪談過程中也學到擔任公關人員的重要性,不僅是宣傳商品、辦活動,還要締結廣泛的人脈。在面談過程中不難發現陸先生對於未來有相當卓越的規劃,許多成功人士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就是眼光看的遠,對於自己的未來漫長人生提早做了萬全準備,以致於面對任何問題都能迎刃而解。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訪談,對於自己的表現仍覺得有些不足,逐漸體會身為一位採訪者的想法,也許經驗是真的需要長時間的累積,回想過去幾次訪問店家的狀況也發現自己不斷在進步,很開心也很驕傲有這樣一個機會接觸不一樣的人事物。

MIND MA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