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M2 Company-Korea)

作者介紹



姓名:陳政育

年齡:20歲

性別:男

背景:就讀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三年級

居住地與出生地:台北市

嗜好與興趣:打羽球、逛街。

Blog:http://www.wretch.cc/blog/jerry91612

Facebook:jerry91612@hotmail.com

個人敘述:喜愛運動的人。

一句話評論這家店:想當流行人嗎?最好的穿著建議,就在這裡!

商店名稱M2 Company (Korea)

商店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3號1樓

電話(02)2711-5572

商店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m2company@ymail.com



店長的話美夢成真 ~~~
報導相關內容

1.店長介紹:

姓名:王敘銘 先生

年齡:不公開

性別:男

出生地:韓國

背景:主修服裝設計 (大學)

2.店面外觀:





店外

3.內部擺設:



↑ 收銀台

內部





名片正反面

4.品牌精神:

開店動機:因為店長在大學的時候,主修服裝設計,並且希望能設計衣服並且

創自己的品牌,也經由朋友推薦向亞洲各國家發展。當要實際夢想時,遇到韓國金融風暴,導致起步不順,朋友建議可先往台灣和中國發展,有很多在韓國的台灣朋友推薦到台灣開店。經營理念和創業者條件:創業的人,要有想法和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視野廣闊),穿著方面會給客人建議,不虛假不說謊。

台灣和韓國顧客之差別:韓國方面重視穿著(衣食住行),對於打扮和衣服特別講究,相對衣服淘汰率也會很高,反之台灣這邊,熱情親切,食和衣,食會比較注重(食衣住行)。

經營方式:因擁有自己的品牌,固定一段時間回韓國拿新款式的衣服,一開始主要是賣男裝,漸漸發現東區女生顧客越來越多,則開始大量進女生款式的衣服,我到店裡看,好像店裡男款和女款逐差不多各一半一半的量,雖然店面不大,但東西很多。

故事:店長在韓國創業剛開始,沒有自己的品牌,只是和好友設計衣服款式完來賣,藉由網路來介紹和宣傳,之後漸漸名氣上升,稍微穩定則開始創自己店家的品牌。到了台灣,開店前兩個月,遊台灣各地去了解在地人和市場,經營店面的困難很多,例如法律的問題、經營方式和裝潢的風格和韓國差很多還有開店的周邊設備架設和語言的障礙,雖然店長有學兩年的中文,但講話的方式還是有明顯的差別。不過也有快樂的事,店長說台灣人的熱情其實是真的,有些顧客,會教店長說中文和介紹文化,並且認識很多台灣顧客。

品牌特色:M2意思是店長和共同創業的好朋友(Man two),自創的品牌是由三位不同風格的韓國設計師設計,有分設計男生款和女生款。韓國流行服飾,有些是男女明星穿過的款式來做宣傳和服裝提供給電視台或節目。主要的目標是把設計師的Style引進台灣,在這裡較少韓國流行服飾店,因此引進。

選擇此地開店的原因:在東區,有很多服飾店,而且此地是適合流行潮流和外國流行服飾開店的地方,而且東區的人潮很多,藉由經過此店的顧客,來一個一個的向朋友宣傳,增加顧客數。

服務內容:一進去店裡,老闆首先會先給客人看自己喜歡的衣服,之後會給客人一些建議,讓顧客擁有最好看的一面,衣服的搭配,適合自己的Style !



作者個人心得:這是我第一次進行訪談店家,第一次去時店長不在,但裡面有兩位員工,我一進去先介紹我自己,結果才發現到店員都是韓國人,來台灣大約四個月,基本對話ok但較深的詞就會聽不懂了,我慢慢地跟他們解說,其實自己心裡已經很緊張了,店員也跟我說慢慢來,我也想慢慢來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解說,這是一個特別的經驗,也可以順便練習自己的應變能力!第二次去時,終於遇到店長了,就開始進行訪談,我在過程中有看到店長幫顧客挑選衣服會不時的給客人建議,可是不像大賣場會一直推銷,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不強迫推銷的店員,所以店長的這一點我蠻贊同的!

這家店雖然不大(可從上述照片所知),但衣服款式和配件是蠻多樣化的,有一套衣服我還蠻喜歡的(照片如左)可外出又能在家裡穿,感覺不錯!此趟收穫蠻多的,看到店的運作、店長與店員的態度、商品的多樣化和最後客人的熱情,讓我對於訪談感到很多的感想,以上是我對於這家店的評論,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