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指導老師 : 黃海潔 老師

作者姓名 : 林俊良

性別 : 男

背景 : 四電子二乙

出生地 : 台北市

嗜好 : 音樂

Facebook : hphphphp3@hotmail.com

店家名稱 : 尚革

做這行的,只有第一,沒有第二 !!!



店家位置 :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弄17號1樓 (門口可停車)

開店動機

老闆本身對皮雕很有興趣,也學了好一段時間小有心得,想結合皮革來創業,深入研究又發現台灣皮革市場很大,做這行的卻很少,於是在民國97年7月創了這間尚革清洗維修坊。

經營理念

堅持做到最好,秉持只有第一,第二等於最後的想法,就算已開店還是不斷進修。由於台灣在這方面的技術還不夠先進,老闆遠赴國外學習,又因每個國家因天候狀況不同(冷、熱、乾燥、潮濕…等),對皮革各方面的技術專精程度不盡相同, 跑遍了歐洲、義大利、日本…等國,只為了給客戶最好 !!!

店家外觀



樸實,傳統,給人親切感

店內擺設





老闆在皮雕、書法、畫畫各方面都有琢磨,藝術品拿來擺設店面再好不過了。也有客人甚至會想購買這些作品,老闆剛開始也會割愛,但畢竟現在有了自己的店、還要不斷出國進修,實在沒其他多餘時間能再創作了,總要留一些當鎮店之寶及回味麻 ~

 
 

 

 



服務介紹

 

 

維修前 :



維修後 :



 

拿這件兔毛皮衣來的客人是位年輕小姐,雖然是幾十年前的老皮衣,但是她爺爺所穿過的,而現在他已不在人世..對這位客人來說這件皮衣有很深的意義及價值。由於內裡嚴重掉毛破損,唯有換補新兔毛,老闆還因此特地出國學習這方面技術

 
 

 

 



LV包包清洗前 :



清洗後 :



鞋底車線



完成後鞋底仍堅持三點一線,穿起來才不會巔頗

染色服務



看起來跟新的一樣,沒人看的出來是哪塊地方重新染色的吧

染色也是項困難的技術,因為要對色,懂繪畫的人都知道這不是件容易的事…而老闆學完技術後正好本身就有繪畫這方面的底子,做起來當然特別的快特別的好,不是其他人能輕易學的來的。

店內設備





設備完善,削皮機、縫內裡、修皮革、修鞋機、車鞋底…等等別人有的這都有,別人沒有的這裡還是有 !!!



由於現在的熨斗都是蒸汽為主,重量很輕,但老闆堅持燙皮革一定要力道均勻,即時盡量使力維持均勻還是會有輕重,於是特地買了這種很骨董級的熨斗,還是以碳粉為燃料…很重,力道才會均勻,熨起來才會平穩 。

客源

幾乎是以網路和客人間推薦為主,畢竟這行業不多見,口碑做出來了,甚至還有同行從花蓮寄客人委託的鞋子過來…

店長給想創業的年輕人一點心態上的調整以及建議

1 . 要就做到最好,第二名即是最後一名

2 . 創業前先審慎評估,自己憑什麼在這領域有一席之地

心得

這是我訪問的最後一間商家,出發前已經是抱著不同於前兩次的輕鬆心態,我知道要問什麼,該如何問,及該注意什麼。而這次的老闆人也很好很熱心,訪問過程、內容一直說以我方便為主要配合我,我才發現,其實之前準備的有些問題根本是多餘的,應該是說,根本不必刻意去提問,因為在聊天過程中很自然就會提到了。例如店內發生的趣事、與顧客溝通碰到的難題、老闆的背景、理念等等。只不過全部要用文字表達出來…還限制在800字左右…對我來說還是太難了…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