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介紹



姓名:黃怡華

系級:四電子二丙

興趣:游泳、品嘗不同美食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

作者的一句評論享受人生,浪漫精彩

店名稱:M House Boutique

店長的話停下腳步,欣賞一些美的東西,喝杯咖啡,點個蠟燭,

 好好的照顧自己愛自己。

報導內文

北市大安路一段31巷27號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HOUSE-Boutique/200795687203

 

 

起源

 

 原本店長Tina在英國念書,念了十年,看到英國很多精品的小店,但在台灣比較多雜貨,像是韓國、日本的雜貨,沒有這種精品小店,從以前的時候就很喜歡看家飾,而家裡是在做傢具、室內裝潢,所以對比較高檔的抱枕、花瓶相當喜歡。在台灣很難找到有品牌的東西,因此開店的願景就是希望能讓更多的消費者知道這樣的商品。

一開始會去百貨公司設點,像是在誠品、遠企,讓消費者知道有這家店之後才會來東區的M House Boutique買東西,也會上新聞,像是非凡新聞、頻果日報,facebook上面也有網站。

剛開店時,客人會害怕會很貴,來客數量沒那麼多,覺得買一個普通的花瓶就夠了,為何要去買設計師的花瓶,畢竟精品的東西在台灣是少部分的,比較多是屬於百貨公司會有的東西,但是他就是堅持,讓消費者了解設計師的東西,當他們知道意思時就會想要買。外國人是很有生活上的質感,並不是喜歡穿在身上的,外國人在意家裡的情調,像是點蠟燭或是擺幾朵花,台灣人生活都太匆忙。



 

 

經營

這家店堅持的都是設計師的品牌,賣的訂價讓別人知道這是合理的價格。

台灣人對設計的東西比較沒有甚麼概念,只知道大品牌的設計,但不知道一些小品牌的東西。

訴說

讓消費者了解設計師的東西,雖然這種設計師的東西雖然價格比較貴,但是可以穿好幾年,因為他是花很多時間去設計一件衣服。

讓他印象深刻得事情是看到自己代理的商品在歐洲展覽,在日本、香港、法國、英國、荷蘭的更高檔的百貨公司出現的時候,肯定度會提高,因為在台灣只是一個精品的店面,這個東西在國外的百貨公司是大的牌子,但是他可以代理得到。

如果店長比較晚開店,有忠實的客人會在外面一直等到開店才進來,或是一有新貨到的時候,就會有客人馬上打電話訂貨,一訂就是二三十萬的價錢,這些都是死忠顧客,年紀都是比較大,喜歡有質感的東西,大部分是在微風廣場逛街的貴婦或是在仁愛路豪宅的媽媽。

這些客人都是喜歡和Tina聊天,他給客人的感覺就是像朋友,客人喜歡他的風格、髮型、說話的態度,會想要像他一樣,知道國外的想法,因為店長很愛自己。



雖然曾經想過要放棄,但是還是堅持到底,因為了解產品的人還是會支持,不了解的人就算費盡唇舌他還是不會買。當客人很讚美店長的品味、眼光及產品的時候就是他經營上最大的快樂。

一個優秀的員工該具備的條件

素質很重要,要有深度、內涵、有氣質和了解品牌,店裡的消費者算是比較中高的階級,員工與消費者講話的時候頻率要相同,消費者會聊國外的風景、在國外哪個百貨公司買了東西、最近買了甚麼瓷器,消費者是來這裡聊天、消費,度過下午的時光。

創業者該具備的條件

敢衝和金錢上的拿捏度要夠,要知道怎麼理財,怎麼去做支出與收入,開店前先工作

產品

產品設計師介紹關於Tina Tsang



新加坡籍的T i n a Ts a ng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設計學院的插畫和動畫設計學系, 原是女性內衣設計師, 目前則專研於產品設計, 同時也兼任服裝造型。她的設計理念是想把生活中的活力氣息帶入簡潔的日常生活用品中, 讓使用者可以與她的作品交流, 她的超現實的作品既實用也可用來收藏, 而女性美腿的概念可說是她的標誌性設計。

「Blaue Blume」茶具系列便是Tina的代表作品,蕾絲樣式的花紋、穿著高跟鞋的把手,似乎一切都存在於夢境之中。 想像力和故事是Tina的靈感來源,Tina表示她的設計風格有著超現實、有趣、想像,夢境、物欲、狂野、誘惑的意象,充滿機智風趣,卻也讓人感到誘惑的危擇,以及懷舊之感。

而有女性內衣設計師背景的她,更為Blaue Blume系列餐具添增了不少情調。Tina在設計

女性內衣的時候,蕾絲偶然間給了她許多啟發,於是決定設計一套帶有蕾絲花樣的茶杯,並在上面以女人的腿部線條設計出茶杯的把手,進而延伸的靈感則來自一些羚於幻想和童話般的圖片,一切都是超現實且新奇的,Tina說:「這些想像和故事能讓作品超越現實世界,給世界增添新鮮和趣味,激發人們的想像力。」

這家店的東西是屬於比較特別、浪漫、有質感的東西,商品是法式的設計,連店內的裝潢都是法式的設計,讓消費者在台灣除了買到日貨韓貨之外,也可以有更多的選擇可以買到這種走浪漫風,而品牌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在百貨公司看不到的東西。

顧客喜歡獨特的品味,也喜歡Tina的品味,像他身上穿甚麼、戴甚麼、背甚麼,客人也會想要也有一個。

台灣和美國的差異

台灣太多批發的東西,要有牌子才不是欺騙消費者,店長不會欺騙客人,國外賣多少價前他也會賣多少價錢,會與國外同步進行,店長每隔半就會出國一次,看珠寶、服裝展覽,這種展覽是大集團的服裝業者才會做的事情在百貨公司會看國外好看的東西訂下來

受訪者心得



成功的關鍵

獨特的想法與商品,理念也要與別人不一樣

對設計很有想法很喜歡。

改變

他一直在改變原本只有賣家飾,但是客人想要買包包、衣服,他就會進包包、衣服,客人都會欣賞他的眼光

經營到目前為止最想和大家分享的心得

有時候有些東西是可以慢慢欣賞,設計的東西像是一條項鍊,一個包包、一個手環,太多所謂的流行性的東西,今年走甚麼風就買甚麼,都沒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慢慢了解自己,慢慢的放輕鬆,慢慢的上班下班,去愛自己。



身為店長的特質

客人喜歡他的風格、髮型、說話的態度,客人會想要像他一樣,知道國外的想法,他很愛自己

給想創業的人的建議

要了解是不是對這個真的有興趣,是因為賺錢而賺錢,或是興趣,但是興趣不能靠飯吃,要做好全部的概念與想法,了解客人喜歡的是甚麼,要真的很有把握了才開店,不然錢會是燒的很快。要先想好的是地點,所賣的東西是來客量很多,購買率高不高,或是賣的是一兩百塊的東西,在熱鬧的地方價錢就是要低

但是在他這裡,雖然來客量少,但是經濟力很足夠,那些消費者不喜歡和別人擠來擠去,是想要好好享受買東西可以慢慢看,客人會帶小孩子去上課再來買東西,買完再去接小孩子下課,要看客人的族群是哪個,當初他定位就是設定在上班族是有經濟能力。

心得

剛開始我進去的時候老闆很緊張,我也很緊張,坐在沙發上的是Tina的朋友美甲的店老闆,結果變成我先訪問坐在沙發上美甲店的老闆,消除我們兩個的緊張,這次的訪問讓我學到很多東西,一次聽了兩家店的理念,每家店的想法都不一樣,這家店的老闆一直想要告訴我人生需要休息,停下腳步去欣賞一些美的東西,心情好的時候點個蠟燭,我覺得他好浪漫,兩家店的老闆共通點都是出國念過書,在國外生活蠻久的時間,與一般大眾有不一樣的想法,才會選擇來開店,面對未知的未來,有勇氣投資來實現自己的理想,這是我所看到的老闆,有口才,不會隨波逐流,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才能在所在的行業站穩腳步。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