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機二乙 指導老師:黃海潔 B9803106



作者簡介:

姓名:黃政揚

年齡:20

性別:男

出生地:彰化

興趣:繪畫、聽音樂、上網

訪談商家:

店名: Yogurt Art (忠孝店)
訪談對象:林店長(女)

地點:

(圖片轉載至Yogurt Art 網頁)

Q&A: (以下回答已經過簡單修飾)

Q您認為一個創業者該具備的條件是?

A 確立目標、品牌定位與消費者族群有哪些,這樣比較容易找出商機

Q是什麼機緣下讓貴店老闆代理這些國外品牌?

A 我們老闆本身就喜歡優葛,且YoCream又是製造優葛的第一品牌,覺得其公司的經營方式在台灣較獨特,所以才決定引進

Q接洽和代理國外品牌的方法?

A比較各品牌與研究其優缺點,然後選一間理想公司接洽,並主動告知創立地點與規模為何,這樣公司才比較願意和你合作

Q開店到現在,是否有讓您印象深刻或感動的故事或事件?

A 一般家庭會帶小孩來品嘗優葛,增進些親子互動,且我們的優葛有好的益生菌,所以對我們的腸道保健都很有幫助,所有客人反應都很良好

Q您認為一個優秀的員工該具備的條件是?

A個人特質蠻重要的且願意學習、自動自發、團隊合作與同事互動、溝通良好

Q您認為經營上最大的困難? 目前解決的方式?

A一開始對於這個品牌陌生,或是這個市場是不成熟的導致許多人不清楚這些是什麼。解決方式就是擴店、建立口碑、熟客們介紹與網路行銷,並以廣告增加曝光率

Q很多學生或上班族想創業,您給他們的建議是?

A要有興趣於此和知道自己的優缺點並且一開始創業一定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讓你很挫折,所以要用心去研究並知道此產品的優勢,這樣才能堅持下去

Q店家裝潢上的構思?

A像店裡面白色的裝潢是和優葛是一樣的,而且在美國優葛店也都是看起來很明亮、整潔、健康的

Q產品特色?

A我們的產品為自助式,可以讓客人有較多選擇並且決定分量大小。在一般坊間的優葛和我們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們的優葛是純正的優葛,而且吃起來像是冰淇淋但是熱量只有冰淇淋3分之1且零脂肪,所以許多長輩們也都比較能接受



心智圖:

 

訪問與心得:

長這麼大第一次做這種事,以前還以為訪問是很簡單的事情,自己做起來卻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在做任何事以前還真不要太自我感覺良好…

在2010年11月16號禮拜二,我和另外4位同學一同前往忠孝復興,做我第一次的訪談工作。當時在家裡利用網路地圖搜尋店家時還蠻怕迷路的,但是好在店家就在捷運站附近而已,真的是很方便呢!

於是在到達店家時,林店長當時在店門口了,而我也照著指示拿出學生證和先前要前往店家時的告知時間,然後進行一番簡單說明後我們便開始進行訪談。

其實一開始大家準備好相機和錄音時,一開始的開場還真令人尷尬,於是在一句”呃…我們開始進行問題吧”破冰前進。

在訪問過程中,我以破破的中文問問題,而林店長的回答都相當親切且很有耐心,在慢慢的問答下,漸漸的比較不陌生了,後面也進行的很順利。



在訪談完後,店長請我們吃優葛,這不像一般我們吃到的那種形式,而是以冰淇淋狀呈現,有很多種口味選擇,像原味、香草、巧克力等並可以在上面加上許多你喜歡的料,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真是會讓人整個揪在一起的好滋味。



而店裡面的裝潢真的很明亮舒服,很有溫暖的感覺,就在我們東張西望下,我發現了兩面牆上都掛有許多明星們的簽名,真是驚人…以前沒看過這麼多明星簽名,而且還有店長和明星的合照,這些照片簽名絕對是店裡面最好的招牌了,因為產品以健康0脂肪為主打,所以特別受到青睞呢!

至於價錢方面,是以重量訂價,中等價位左右,由於是很健康的食品,很值得去品嘗看看!

最後我們品嘗完優葛後和店長合照了一張照片,店長蠻漂亮的喔!



左:我 中:店長 右:同組同學

 

附上額外照片:



 

優葛 優葛冰淇淋機



五顏六色的配料





當天還飄著小雨,在店裡面真的很有溫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