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與公共關係 [ 商圈實驗計畫 ]

B9803124 四機二乙 嚴中成

 



指導老師:黃海潔

報告商家:AMALFI

作者介紹:

姓名:嚴中成

年齡:19歲

性別:男

嗜好:玩電腦

居住地:台北

出生地:新竹

Facebook:Jim Yan

作者評論:
危機轉機,只是一線之隔


商家名稱:
Est de AMALFI

店長的話:


傾聽你的客人

報導內文:


如果你喜歡逛服飾店,那忠孝東路181巷你一定知道,走幾步就有一間服飾店,很多服飾店主要銷售平價服飾,但是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是追求休閒與奢華,精緻的,老實說,從沒想到有一天,我會踏入這樣高價位的店,心裡有點格格不入,不過換個角度想想,也許是增廣見聞。

AMALFI


營造度假休閒風 提供舒適環境及餐飲


 AMALFI原意是義大利知名觀光景點,店裡彷彿也追求這樣的舒適感,每一區的服飾都提供舒適的沙發與座椅,讓逛累的人有充電的時間好再次血拼,爬上樓梯後,你將看見的是一個吧台,點一杯特調飲品,一個下午就這麼休閒的度過,就好像真的到了義大利度假。

 

  自家設計 未願景



店裡的商品有自家設計的,也有設計師的商品,自家設計的商品居多,由於依大眾需求,價格已經盡量壓低了,然而設計師的商品,因為設計師通常有自己的堅持,所以價格較高,也較讓人卻步,AMALFI開店自今也有一年多了,對未來的願景就是希望讓更多人認識AMALFI,將AMALFI推向國際,我想這是每家服飾店共同的夢想吧!

百貨衝擊 化危機為轉機



到了百貨公司過季大拍賣,或是每年3、4月梅雨季,逛東區的人潮減少,店裡的生意也多少受到一些影響,這時候也不得不做些改變,像是原本的休閒度假風,到了淡季就會改成華麗、奢華風,另外平時就提供客戶精緻的服務,並與客戶交朋友,了解並關心,而不單單是買賣上的關係。

 

 拓展通路 邁向目標



認識AMALFI的客人,通常從報章雜誌還有網路,有自己的網站還有無名,另外AMALFI長期與自由時報合作,還有TVBS的女人我最大,CHANNEL[V]的流行 IN HOUSE。

 

 深刻感動 藝常光顧



訪談到一半,意外聽到店長小維提到藝人也常來光顧,好奇心旺盛的我當然不允許錯過,店長開心的說,像是南拳媽媽就有來過,而且店長說,一般人會認為藝人不會那麼親切,可是他們超級PEACE,PEACE到你不敢想像,一進來就一直點頭還一直說不好意思,因為是造型師帶他們來的,當時我們那邊有沙發,當然我們也是很好客的,問他們說

要不要喝點什麼飲料,然後他們都很客氣都說不用不用,可是我們還是硬給他們,在試衣服的時候,也都很有禮貌,所以覺得難怪他們人緣那麼好。

開店至此 最快樂的事

店長認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是最快樂的事情,



他們喜歡你的商品,相對也喜歡你這個人,跟客戶交朋友交心,可以了解不同領域的人,不管他們是什麼身份,來到這裡就是全然地相信你的專業,而且老闆給我們的決定的權力是很大的,如果今天我們發現哪裡不對,只要馬上改進,他也會覺得很好,他也不會覺得說為什麼不經過我的決定,他喜歡我們已經做好了這個東西,直接呈現給他看。

 

 這間店是我訪問的第一間店,雖然之前有先來約過時間了,但是到了店門口時又顯了很緊張,但是訪談的過程其實還滿順利的,證明了先前的憂慮是多餘的,這次的訪談讓我學了很多。





在複合式商店的部分因為他們轉型之後的重心不是放在吧檯飲料的部分所以當天的訪談對於餐飲的部分沒有多做深入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