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我是黃俊強,20歲,出生在台中市。

現在就讀台灣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二年級

台科大 魔術社社員。

出生於快樂家庭,雖然對很多行業都有興趣,但目前仍然在尋找方向,興趣是玩魔術,電影,聽音樂,旅遊,還有美食。



作者的一句評論
興趣帶來財富也帶來快樂

商店名稱

 



Mr.paco Pizzaeria


店長的話



隨遇而安


報導內文



2010年11月22日,這是我最後一家採訪店家,原以為訪談能夠很容易進行,這才發現,原來最難的,反而是像這樣有名氣的店家。

Q & A


Q:開店的動機?

A:興趣吧!沒有特別的為什麼。

Q:請問是本行(餐飲)?

A:不是,本身是學設計,父親是學餐飲的。

Q:請問裝潢是自己設計的?

A:不是,是父親設計的。

Q:經營至今,遇到的最大的困難

A:人吧!人力,還有地點(巷子),蠻多客人找不到這裡。



Q:為什麼會選東區?

A:原本開在敦南誠品附近,想說找附近。

Q:最大的快樂

A:興趣。

Q:會想開分店嗎?

A:會阿,等人夠多。

Q:請問是兩位老闆嗎?(受訪者兩位)

A:不是,(呵呵)員工跟老闆的關係。



Q:您認為一個優秀的員工條件?

A:主動,積極,負責。

Q:經營目前到現在,印象最深刻或最感動

A:很多客人會成為朋友吧!印象最深就是客人吧,我們的客人大多都是老客人,老客人與老闆原本都是客人與老闆的關係,後來都變成朋友,其實這也是這家店能撐這麼久的最大的原因。

Q:請問當初也是興趣的關係選擇義式餐廳嗎?

A:應該是吧,當初是吧。

Q:前往義大利學嗎?

A:沒有,去澳洲學的,因為澳洲的菜系相當豐富,澳洲的食材,人材,學校,物質可以學到的蠻多的,以前老闆到澳洲進修,再回來台灣加強。



Q:對於這家店的期許或願景?

A:繼續做,越開越多家,賺大錢。

Q:經營理念(想法)

A:以客為尊,只要在合理範圍內,客之需求能做得到就盡量做到, 就把我們最好的一面,最好的食物,不管是哪一道菜,只要是做給客人的,就是用心做。

Q:您的老顧客是如何得知這家店(宣傳手法)



A:口碑吧,一個傳一個,老闆對客人的關心留個電話,像生日阿,傳個簡訊,自然而然的,客人就會幫忙宣傳,我們客源大多是這樣來的。

Q:餐裡的菜色,最大特色呢?

A:算蠻早開的義大利餐廳,所以比較傳統的,你看外面義大利麵阿,可能會放點中式的東西,像三杯雞阿,我們就堅持用義大利式的方法去料理,不管是薄皮披薩,手工的手桿麵皮,那都其實是義大利鄉下傳統的食物。

 Q:您認為開一家店,最重要的是關鍵是?

A:看老闆本身的興趣吧,只有老闆有這個興趣在,其他做什麼都快樂,一家店要經營的好,其實就是要看老闆的心態啦,當然,好的員工也是必備的。





Q:對創業的建議?

A:要準備好,很多人看到別人創業賺錢,心動就想自己也來創業,可是其實他們沒有看到成功的背後的辛苦面,要有十足的把握再去開店,沒有經驗其實要開店,很困難(強調),一家店至少400萬起,所以砸下去就回不來的,除非有十足的把握跟經驗,不然都是浪費。

Q:有讓您感到驕傲的員工嗎?

A:有阿,會幫店裡想事情吧,站在店裡的角度想事情吧。

Q:一句話描述自己

A:隨遇而安。

Q:最想跟大家分享的心得

A:變化吧,可能這個月賺個幾百萬,下個月可能就只賺幾十萬,員工來來去去,就是很難去預料的。

採訪與心得



 這次訪談是第二次去MR.PACO,與預想的有些差距,老師的商家資料上寫著,「健談的兩位老闆」,再加上第一次去約時間的時候,老闆很熱情的歡迎我們,所以在第二次去之前,心裡面認定一定能問到些什麼記憶點,可惜的是,如Q&A一樣,問到的東西很表面,回答很簡短,還有,原本期待以聊天方式進行,但不如預期進行,所以訪談完後,我與同組同學都有些失望,因為一開始拿到的三家店,這是我最期待的店家,不過在過程中還是看得出

老闆對員工真的像朋友一樣,很用心。

MR.PACO

在仁愛路四段的巷子裡,不容易發現的店家,一進門濃濃的歐式風格裝潢就讓我印象深刻,像是門口如圖中的白色帆布,在用餐時刻感覺好像在地中海上乘著帆船用餐。



芒果海鮮沙拉


 

Spanish (西班牙臘腸 洋蔥 波菜 義式起司)


 

 


 

西班牙海鮮飯


 其他餐點

 





 聖誕



  

MENU



 報紙專欄

報紙專欄



藝人簽名


 

老闆與我(:最佳員工 :老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