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商家: 方糖咖啡屋

姓名:陳建成

學號:B9803234

班級:四機二丙

Facebook&撲浪:beca800203

這次的採訪店家是『方糖咖啡館』地點在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4號,可以從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直走經明耀百貨右轉兩條巷子往左走進來馬上就會到達我們這次採訪的店家,門口有個可愛小招牌,但是因為被前方的燒烤店阻擋所以要稍微仔細才能注意到喔。



時間來到下午三、四點,由於是上班時間,店裡只有數桌客人,店長才能有時間可以讓我們訪談。一開始老闆就給我們一個震撼教育,對於我同學跟我的態度做糾正,藉此告知我們對於服務業基本所需要的一個態度,老闆說他很樂意幫助大學生對於未來就業給予幫助。

店裡的老闆共有三人,由店長跟姐姐還有弟弟一起分工經營,裝潢擺設拼盤餐點咖啡‧‧‧都是由三人包辦。





方糖咖啡館原本名字叫優果迷,當時只是一間單純賣優格的小商店,但是在經營過程有發現到,如果只有單賣優格冰淇淋,再接下來經營過程會有困難,畢竟夏天在好賺錢也很難禁的起冬天的考驗。所以在一開始賺錢之後的快速開兩間分店之後,隨即也發現到經營困難也快速的收掉另兩間優格冰淇淋店,本店也開始轉換跑道改經營下午茶早午餐…等的餐點服務方面。

店長說對於開店要掌握好那分寸,一開始就是因為太躁進,才會發生一些問題,而且要在發現問題之後快速的解決問題,要果斷得找出辦法解決。至於店名為什麼要取名叫做『方糖咖啡館』呢,店長說以前在小時後外婆經常再喝咖啡的時候不管怎樣都會加方糖,而小時後從小喝到大的店長家人們也都是很懷念這小時後的回憶,才會取名為方糖。店長還說除了這個以外還有其他特別的地方,例如附上餐點時,會拿出沾板一起上桌,店長說他們在家裡從小已經習慣這樣吃,也覺得這樣吃會比較好吃,所以才會把這習慣帶給客人,希望讓客人也感覺到來到這裡就好像來到家裡吃飯一樣。

對於未來的經營安排

畢竟剛從優果迷轉換至方糖咖啡館畢竟也才短短一年的時間,有了之前的經驗,我們會更加的努力去維持已有的這間店,等穩定過後且業績蒸蒸日上的時候才會有接下來的安排。如果有機會開第二間分店,我們會希望能夠開出一間跟目前風格比較不一樣的,給自己一項挑戰,但是不變的還是會以貼心的服務來獲得客人的認可。

開店的建議:

店長說想要開一間店,首先需要要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麼,當初我會開這間店是因為想要自由,不想要每天朝九晚五的當一個上班族,只是開了店之後才發現,其實自己開店也要花很多的時間、心血在店裡。

可是開店很辛苦,一開始開店的時候我們也是花了三、四個月下去做功課,畢竟開一間店就要負責,不要隨隨便便就開店。地點、門面、裝潢…等方面都要進行評估。

做一個服務業要要有服務客人的心,好的服務品質,顧客才會一來再來,要能夠感動客人的心,顧客才會幫忙介紹推銷出去,當一個服務業最重要就是自己的態度。

開一間店一開始要介紹出去很困難,要多多學一些行銷經營的方式,多接觸行銷公司的人,聽聽建議、辦活動…等都有機會將店面給推銷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