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畫之 自創韓式潮牌服飾costumice 報導

作者:台灣科技大學 四化二乙 b9806115 張育銘 19歲 男 出生地高雄

FB:搜尋”張育銘”

PLURK:http://www.plurk.com/sleeking

一句評論:easy but beauty



今天來到位於東區商圈一條幽靜的巷子,簡單樸實的外表,小但不擁擠的空間,溫暖的黃色燈光,這是這次要報導的店家:costumice,韓籍老闆Keem 02年到台灣學習服裝設計,堅持著「並非昂貴就是時尚」的原則,在台北流行的聚散地─東區,2005年,開設了costumice。

Costumice主打的是男性西裝,另外也有像是休閒類的衣衫、costumice自創服飾、眼鏡(glasense)……等。





在近幾年也成功開拓女裝的市場,2間店舖同樣坐落在東區。

知名品牌西裝例如:Giorgio Armani,一套動軋萬元起跳,加上大多數西方品牌西裝比較不合亞洲男性先天上的體格,costumice提供較窄版、合身剪裁的西裝,價位普遍在4000到5000之間,在市場上已經頗受消費者好評,許多明星與設計師都會來此尋找他們滿意的服飾。

在浩瀚無際的網路世界裡,costumice其實已經擁有很多的忠實粉絲,最簡單的網購媒介:yahoo!的拍賣平台,costumice陳列了他們引以為傲的商品,並給予顧客最優質的態度,瀏覽過及買過的消費者都給予他們正面的評價,也是有很多消費者看過網路上PO出來的商品後專程跑到店面消費,他們表示當初成功的打入網路市場是造究現在成功經營costumice的主要原因之一,當然最近正夯的網路社群facebook也有他們的一片天,詳情請連結至下面

costumice在yahoo!網路拍賣的網站

costumice in facebook

在清一色的衣服中,有個擺滿眼鏡鏡框的大展示櫃,就在走進來最當眼的位置,是costumice的商品嗎 ?其實並不是。事實上,是某位大哥自創的鏡框品牌glasense,”寄賣”在costumice的店裡,這位大哥原本也是服飾業的佼佼者,年紀輕輕就是2間店的老闆,卻因為某些因素導致經營不善,轉行進入鏡框的領域,入行前的研究,資料彙整,市場調查,與工廠之間的接觸全部獨自一手包辦,過去的開店經驗讓她決定了先採用定點寄賣的方法作行銷,銷售額也有穩定的成長。

個人心得:

對我這個路痴而言,要在東區的巷弄裡找一家陌生的店是有點難度的,不過找到以後真的有豁然開朗的感覺阿,非常神奇的是當天的costumice並沒有招牌……,從外頭看裡面溫暖的黃色系燈光,像在呼喚著外頭的客人,適合稍作停歇進來逛逛,進門後15坪的小空間放了很多商品卻並不讓人覺得擁擠,裝飾品的擺放沖淡了店裡只有商品等著被賣出去的枯燥,著實令我吸睛的其實是那個檜木的大眼睛框架,可能是個人因素吧。

有點可惜的是這次訪談的對象並不是店長Keem,而是資深員工Zora小姐,就這一點而言,costumice的獨特品牌精神的想法就比較取不到第一手的資訊,在訪談之前經由網路我已經對他們利用網路行銷的部分感到興趣,雖然人人都有網路,卻也不一定人人都可以有效的利用這平台,COSTUMICE卻做到了,很多外縣市的消費者都可以經由網購的方式買到他們的產品,而且銷路不侷限台灣本島,也有從香港慕名而來的顧客,他們喜歡商品、他們滿意服務,我想這是costumice的生意可以屹立不搖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