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姓名:劉博獻

嗜好:遊山玩水、聽音樂、看小說

居住地:台北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ove800827

 

 

店家名稱: 21巷Aurora美式休閒餐廳

 

 

網頁: http://21aurora.blogspot.com

電話:2752-1321

店長:鄭國信

作者的一句評論: 優質溫暖輕切這裡如同你的家

店長的話:好吃還是好吃



報導內文

21巷是一個很不熱鬧的小巷,當初我們在找這間店時,一直左右看小巷有沒有店家,而從遠處看過來,真的看不到歐洛拉,就因為感覺這條小巷很平凡很不熱鬧,所以讓我們找了一會。



從外觀看入覺得挺冷清的, 還好有店員的熱心招待,而實際走到店裡才發現非常得寬敞,又非常的romantic,是一個很適合情侶來的地方,因為每當客人來時,服務生都會幫忙點起桌上的蠟燭,感覺如同來到韓劇的戲劇裡頭。



一個好的菜單是不可少的,

客人每當要來吃餐飯時,第一件事必定會看菜單的口味和價錢,而Aurora提供了多元化的口味,有德國、泰國、美國等等…,而主要以美國肋排為主打。每一塊肋排都是經過老闆細心調配,細心烹飪過的,老闆跟我說,每當要做肋排時,必須先經過一兩天的複雜手續,之後必須再半蒸烤(把一半的豬肋排放入水中蒸到半熟),最後還要塗上醬料,反覆塗六次,每當一份完整的肋排到你眼前時,已經花了三四天的努力才有的結果。

開店動機:老闆原本也是一間美式餐廳的內場廚師,而剛好有個機緣,前任老闆提供資金來協助他開店,他也藉此機會大發光彩,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此外原本工作的那間店,已搬離台灣,移去了香港,因為前任老闆覺得台灣美式餐點,已經過於飽和,並且物料和人員太貴了,所以才轉移至香港。

創業者的條件:創新、堅持、快樂,一個創業者必須要有創新,不斷的改進部斷的創新,而在創業的過程中,必須有某種堅持,堅持乾淨的環境堅持最新鮮的食材等等,而在工作的過程中,必須保持快樂,快樂的心態能讓事事都過得比較順利。

營理念: 老闆一直強調自己做的很多東西是別人不會做的,可見他必定下過苦功才有此自信,畢竟,每當換一個季節時或著有甚麼特別節日時,他必定會提供不一樣的菜單供給顧客不一樣的選擇,他也希望藉此給客戶一個好的印象,更希望能讓我們享受到美食,讓客人真心的感受到廚師們的用心,能讓每一個顧客出去後還會回味無窮。

困難: 起初在開店前,周圍的住戶非常的不願意讓他們開在此處,住戶因為怕有老鼠、油煙、吵雜等等環境問題,不停的爭吵,但老闆經過一番的溝通後,種於慢慢的處理了這些問題。

經營上,必須掌控好入與出的比例,不能入不敷出。

有沒有讓您感到驕傲的員工:所有的員工都令我感到驕傲,我不偏袒某位員工,因為我們就跟家人一樣的好,彼此都互相幫忙,內場的也會幫外場的,外場的也會幫忙內場,所以感情非常的好。

優秀的員工須具備哪些條件:必須做好份內的工作,假如能預先把老闆想叫你做的先做好,這是更好的!

食物



美味的薯條炭烤肋排

用食處



內場(乾淨)



 
 

 

 

 



心得:

這次的採訪與上次感覺差很多,感覺這次採訪的時候,比較不會緊張,也能很專注的跟店長對談,但是我始終覺得我無法深入的去問問題,感覺這次的採訪所得到的結果,沒有讓我學習到很多,像是問:老闆在建議我們如何做開店的準備,感覺每個人回答的都一成不變,讓我不知如何在去深入詢問。

另外,我發現當開店的類型不同時,都會有不同的層面的問題,這幾天我跟我同學分別採訪咖啡店跟這間店,他們同樣都有住戶在抗議,但是一個是比較和平的,因為咖啡香很香,但是油煙卻是很難受的,但是兩者都需要跟住戶好好溝通要好好相處,這真的很奇妙。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