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姓名:許雅雯

性別:女


年齡:20歲

嗜好:電影欣賞、城市旅遊

出生地:台中市

學校及科系:臺科大企管系

Facebook & Plurk :roio334@livemail.tw

作者的一段評論:流行的一時的,喜歡才是長久的。

訪談商家:Kio日韓系服飾

店長的話:「顧客的信任,是我們最大的成就感。」

Kio是一間日韓系服飾店,一開始在門口看到這間店,會覺得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裝潢,或者是像一般服飾店常見到的打折促銷的牌子,感覺這間店好像很有自信的感覺,不用靠什麼打折促銷,就可以屹立在東區這個競爭激烈的戰場。

一走進去店裡面發現店裡面的空間並不大,店內的空間大概十坪左右,一進去就看到我要訪談的對象張敏芯小姐,她是店長曾莞婷的弟弟的女朋友,跟店長一起經營這間服飾店,她說,這間店是跟家人們一起出資經營的,二姐負責財務、三姊負責出資、四姐是主要經營者。



建立在信任感上的關係
店長曾莞婷小姐,每個月平均會飛2次以上去韓國跟日本批貨,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店裡很需要一個她信賴的人來顧,所以她就請了弟弟的女朋友來一起經營,有過服裝設計背景的曾小姐,一開始是以擺路邊攤起家的,不過很有自己挑選眼光的她,一開始就以高品質高價位的衣服為主,一段時間後原本就有開店想法的她,剛好很巧的看到東區這個地點有在出租,就決定要開間店面,一部分也很感謝常客的支持。


店裡的衣服,不像是一直追隨當季潮流款式的衣服,這次我在店看到的衣服以皮衣居多,我問說,這是這一季流行的嗎? 張敏芯小姐回答我說,這大部分是店長他去韓國挑的,她挑的原則是,挑她喜歡的風格還有她的常客會喜歡的衣服,不一定是當季流行的,因為其實店裡沒有什麼特別的行銷,就僅僅是靠著客人之間的口耳相傳來達到口碑行銷,所以很多會來店裡的客人,大多都是喜歡店長的風格,相信她的眼光才來的,她也說其實最大的成就感,就是來自於客人的贊同。客人越喜歡他們家的衣服,就讓他們越有成就感。


我當起顧客看起了店裡的衣服,我覺得的大部分的衣服看起來素素的,敏芯小姐跟我說,她本身很喜歡他們自己家的衣服,不是在自賣自誇,而是她覺得他們進的衣服看起來好像都素素的,不是那麼的起眼,但是穿起來就是很好看。我挑了挑,也真的覺得他們家的衣服越看越好看,是很耐看的衣服,而且也因為他們不是跟著潮流走,所以他們的顧客是來這裡買自己風格的衣服,因而他們的衣服每件都可以穿好幾年。她說,這也是因為他們對品質非常的要求,有固定跟幾家大廠合作,衣服要先過他們那關,才會到顧客的眼前。

敏芯小姐說她跟店長未來也計畫要跟鞋廠合作,出台灣的品牌,她們很希望能讓日韓也到台灣來批貨,因為台灣人的美感跟品味真的越來越好,對品質也越來越要求,真的很希望能台灣走出自己的品牌。

訪談心得

 

 

 



雖然訪談的對象不是店長,不過張敏芯小姐真的親切跟盡所能的回答我的問題,我有問他說,那你有想過要開一間完全屬於自己的店嗎?她說,創業真的需要一顆很強的心臟,跟精明幹練再外加一股傻勁,店長曾莞婷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真的很佩服他,創業也真的不像想像中那麼容易,不過一定要有自己的堅持。這是我採訪的第三間店,也是最難敲定時間的一間,不過採訪到第三家店,我剛好都是採訪到目前為止很成功商家,我發現他們有很相似的共通點,她們都很喜歡他們自己家的東西,不會盲從其他人,很堅定的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我想這樣子才會經營的越來越快樂吧。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