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雅 女性 19歲

來自台南市, 目前居住於台北市

就讀於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

喜愛歐美影集也熱愛學習外語

http://www.facebook.com/CC110

http://www.wretch.cc/blog/theend0801

「獲得信賴是最好的行銷手法。」



老闆:「有機是一種Life Style. 」

這間店還蠻容易找的,雖然是在東區複雜的巷弄間,但是因為招牌蠻大的很顯眼,所以很容易就找到了。因為快要聖誕節了,所以剛要進去的時候,店員正在布置聖誕樹,店長也很貼心的泡茶給我們喝。



自然黃24

這間店看起來很像外面的藥局,裡面擺滿了好多好多的東西,但其實他們裡面賣的都是一些從國外進口的天然產品,像是保養品、清潔用品、茶等等的都有,而且他們還代理了一個瑞士品牌的產品,老闆主要就是希望可以把「有機產品」 這個東西傳遞給越來越多人知道及使用。

德國

老闆以前在德國生活過,發現到德國對於「有機」這一塊非常非常的重視,而他也發現天然的產品除了比較不傷害環境,比較環保之外,對人體也是比較好的,不過因為台灣當時還沒有很多這方面的資訊,所以老闆決定把這些東西引進台灣,介紹給台灣人認識,進而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使用這類產品。一開始從網路開始試賣,反應不錯之後,老闆也想要有間店可以傳播大家這些有機的訊息,於是就有了這間位於東區巷弄間的店。



店長也是客人

而我這次訪問的對象是自然黃24的店長,由於店長自己本身也是有機產品的愛用者,更是這間店的常客,久而久之,跟老闆也就有認識,之後老闆就拜託他擔任這間店的店長。店長本身有在從事一些像是衝浪之類的運動,所以也常會有像是曬傷等等的皮膚問題,自己再使用完自然黃24的產品之後,她發現有機的產品,雖然要長時間才能見效,但是效果都是很能令人滿足的,所以也很想跟老闆一樣,向台灣的消費者推廣這類產品。





跟客人談心

店長說,會來這邊買東西的,其實大部分都是老客人,都是一些有用過有機天然產品,有見識過那些效用的,才會來買。不然時下很多人都希望他們所用的產品可以馬上在他們身上見效,那麼如果是用這些有機天然產品,是沒有辦法馬上見效的。加上有機天然產品的價位都會比較高一些,所以很多人也是來看一看,又走掉了。當我問到有沒有一些特別印象深刻的事情,店長說,很多客人來這邊買,久了也就會認識,老客人有時候來買東西,結帳的時候還會順便聊起心事,好像客人把她當作一個很親密的朋友一樣,說一些不開心或開心的事,她也很喜歡這種感覺,她覺得能讓客人信任,這樣很好!









基本的生活態度

店長說,老闆覺得用這些有機天然產品是一種很生活的態度,也是對於我們大自然環境的一種回應,「取之於大地,用之於大地」,大概就是這樣的想法吧,但是因為台灣目前對於有機的認識還不足夠,消費者可以接受的程度也還沒有很高,所以現在需要很努力很努力地推廣給社會大眾,讓大家知道有機天然產品的對他們的好處,還有對環境的好處,但是像現在有機天然產品這一塊的環境是很難打出去的,所以店長說他們很辛苦,他們也相信同業的其他店家也很辛苦,很難賺錢因為很難被大眾接受這些高價位卻要很久才能見效的產品,所以他們為了要拓展客源,他們在行銷上面也做了很多活動,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有機天然產品,也希望能傳達給他們一些正確的使用有機天然產品的觀念。像他們現在就有跟一些SPA中心、瑜珈中心做異業結盟,也就是讓這些SPA中心、瑜珈中心使用他們的產品,讓有客人去那邊消費的時候可以接觸到他們的產品,因而有機會讓更多人體驗他們自家產品的效用,然後進而達到推廣的動作。另外,他們有時候也會有一些,像是精油教學的課程,讓老客人拉新客人進來,一起上課也同時一起認識他們自然黃24的有機天然產品。



個人心得

有機天然產品價位真的都比一般產品高一些,但是我相信它的效用以及保護環境這方面是可以補足這些價差的,我也很欣賞老闆這種,要把好東西引進台灣,而且推廣給台灣普遍大眾的想法,雖然他不一定可以透過這間店賺很多錢,但是他就是想要把這些東西介紹給台灣人認識,我覺得很棒!還有店長跟客人的相處模式,也讓我感到很溫馨,「能被客人信賴,當成朋友,這是在工作上得到最大的滿足了」,店長這樣跟我說,我也覺得能跟客人相處像朋友一樣,那麼也就更能讓客人相信你的東西很棒!還有什麼行銷能比這種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