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與公共關係 -商圈實驗計畫

 

作者介紹:
姓名:陳雅芝

背景:台科大管理不分系二年級

年齡:19歲

出生地:宜蘭

無名BLOG:www.wretch.cc/blog/Practice816

Facebook :搜尋陳雅芝

作者的一句評論:
Pet Club要給寵物的不只是精品,還有愛、關心和重視。

 

商家資料:


店名:Pet Club沛特聚樂部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58號

店長:Teresa

商品&服務:寵物精品、禮品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六 PM1:00~10:00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petclubshop



店長的話:

多為他人著想、多一份善心 ,很多事情都能變得很簡單。



著稱自己是神經病的Pet Club店長Teresa,將對寵物的愛、流行趨勢的敏感和自己的工作狂性格做了完美的結合,打著寵物精品店的招牌,要給小動物們更棒的生活、更多的關懷。

我來到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小巷弄中,發現這裡存在著不少個性沙龍和隱藏版美食餐廳,各式各樣的店面設計帶給人不同的感受、氣氛,在其中卻有人獨樹一幟的設立了寵物精品店—Pet Club,在尋路的過程中,我不禁開始想像它的店貌,富麗堂皇、骨董擺滿桌的畫面湧上腦海,真正來到店裡,才發現和我所想的正好相反,Pet Club店門外是簡單的黑白條紋招牌和大片的玻璃櫥窗設計,讓路過的人可以看到她們本季主打的商品,Pet Club販售的商品琳瑯滿目,卻因為分門別類的擺置加上可愛玩偶的點綴顯得乾淨明亮,沒有精品昂貴的壓迫感,取而代之的是輕鬆愉快的氛圍。



陌生人的一句話

商科畢業的Teresa店長,因為出於對服裝設計的愛好,而投身流行服飾的市場行銷企劃,卻因為在大公司工作,制式的生活綁住了她愛幻想的個性,也因此轉換過好間公司,在工作上找不到熱忱的Teresa在兩年後,決心赴義大利留學,讓自己再重新對「美」有新的認識。在某一次的出國班機中,和鄰座乘客閒談對話,那位陌生人一語點醒夢中人,她才驚覺受制於大公司的繁瑣規定,不如自己創業當老闆。在義大利進修的同時,Teresa偶然在國外的電視新聞上看到記者採訪路人的影片,發現國外對於寵物的重視,送禮的對象是自家的狗兒,讓她有了開寵物精品店的想法。Teresa笑著說家人原本期待她開服飾店,但她有天生的反骨性格,別人愈是不要她做,她就愈想做。一開始Pet Club以網路拍賣起家,但是由於高單價、看不到實體而無法產生共鳴,才開了實體店面,其中經過一次的搬遷,而來到現在的光復南路店址,雖然起初並不順遂,Teresa靠著她的細心、創意和凡事要求完美的個性再加上網路部落格的行銷,Pet Club現在已經擁有自己的顧客群。



為寵物著想溫暖的

當我們訪問到商品特色時,店長打趣的說:「非必需品」,然而非必需品並不表示不受到重視,Pet Club店內的每一樣商品,從項圈、衣服到手工點心皆是她精心挑選自國外進口或者是自行訂製而來,也因為如此,附有工作狂個性、要求好要再更好的Teresa即使白天要和顧客交流外,晚上仍要持續尋找新的國外品牌、規劃新的活動、下商品訂單,我說這樣真的好辛苦,她卻告訴我經營Pet Club對她來說已經不是一項工作,而是終生的使命,覺得十分快樂。Pet Club不只賣寵物精品,店長還開發出寵物年菜和月餅,她透露「羊奶狗跳牆」就是今年預定的年菜菜單。Pet Club除了與眾不同的巧思外,更重要的是那顆為寵物著想的心,時常告訴顧客們要關心流浪狗、舉辦義賣活動,也因此Pet Club員工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愛小動物,加上誠實和熱忱,並且要有當「穿著prada的惡魔」的學徒的覺悟,要提供精緻的商品給客戶,自己就必須做到小細節的完美,最後呈現給顧客的的「美」,是靠背後辛苦努力完成的。



高級柑仔店?!

提到Pet Club的未來願景,我以為會向一般店家一樣就是以開分店為目標,Teresa的回答卻讓我十分的驚奇,她眼神發亮的說她曾在義大利看過將倉庫、花園、咖啡廳和精品店做結合的一間特殊商店,裡頭的精品都是萬中選一、精品中的精品,她期待著有一天,Pet Club也能變成一間高級柑仔店,讓大家能沉浸在美的事物中,也為寵物世界,增添一份關心,多加一份關懷。



 
 

 

 

 



創業的建議

創業前應先做好市場分析,並多聽聽他人的建議,發掘自身的盲點,並多加以思考。

 

作者心得

Pet Club是我採訪的第三個店家,從Teresa店長身上我學到很重要的一課,那就是要「做自己所愛」,從採訪中就可以感覺到她熱愛這份工作,不,對她來說那是她的使命,在她開Pet Club之前,她跌跌撞撞,一年內就換了七間公司,最後才真正明白這並非她所想要的生活,讓我明白工作的薪資再多、地位再高,如果不是自己所愛,很快就會失去前進的動力,希望我未來也能向店長那樣找到自己的明確的方向,一步一步去實現夢想。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