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家福

系別: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一年級

出生地:台南

 

 

訪談商家: 壽司無限

 

 

店家資料:

老闆:張維斌

電話:(02)2711-098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5號

 

 

因為家境關係,從小便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很早就養成獨立的個性,個性質樸豪爽的老闆也很樂觀的面對這一切,也因為提早遇到困境所以更能堅定的選擇自己所想學的工作

 

 

 18歲開始的打雜學徒生活,看起來忙來忙去就好像無頭蒼蠅,最簡單的洗菜,到垃圾,為大夥煮菜,前幾個月都是在訓練個人的耐心,撐過最基本的耐心訓練,才能在往下一步前進

 

 



 九點半上班,九點就要開始將大師傅所需要的東西弄到定位,在準備的過程中總是戰戰兢兢,深怕錯任何一個步驟,也因為日本師傅不准在工作的時候閒聊,所以也養成該工作的時候便全力以赴的專注餘便處處去留意到大師傅在工作時的訣竅,記起來下一個階段做準備也能讓大師傅感受到認真的學習態度,因為如此大師傅也願意教授更多的功夫與技術從打雜水台沾板炸台烤台這幾個關卡都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歷練沒有到家的功夫沒辦法往下個階段學習,也因為環環相扣,所以在成了師傅之後才可以預先注意到應該注意到的事,處理問題起來便能不慌不忙的迅速解決每熬過一個階段就好像成就一小段任務,也能鼓舞自己往下一個階段前進。

 現代年輕人,因為生活環境提升,也比較受父母的保護,在外工作的情緒上,可能就比較沒有耐心,所以老闆常常需要給員工做適當的心理建設,如何能在工作中找的樂趣,在樂趣中又兼顧效率的來達成任務,把工作當成一件使命,有了使命感便可以全力以赴的工作。老闆說:傳達給員工正確的觀念,讓員工走在對的觀念上,比你罵他上千次還有效。

 

 

  

老闆說:當了師傅,有了不少人脈,下一步就是創業,試試自己的理念能不能落實,能落實到哪一個程度,自己的極限在哪?因為這樣的念頭;開了-壽司無限;開了店,要處理的事情更多,要更全面,挑戰更多也更有成就感;這一切都是自己的心血,再累都是值得。

 目前菜色也朝著現代人的趨勢加了串燒讓客人有更多的選擇更容易的享受到專業的食材與服務,更希望與專業的異業結盟呈現多元化的服務,也提供客製化的選擇,運用店裡的食材,照著客人的預算搭配與菜單上不一樣的新鮮吃法,創造更獨特的享受。

 

 

 老闆給要創業的年輕人建議,要創業,不可以只憑一股衝勁,要有基本工,要掌握自己的優缺點,善加發揮與彌補,了解自己之後,培養自己的人脈與視野,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機會是真的不怕沒有,怕的是你沒有能力握住機會





老闆的一句話:正確的心態,全力以赴。





新鮮的食材





道地的日本酒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