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姓名:陳冠萍

性別:女

嗜好:上網

居住地:台北市

出生地:彰化市

學校及科系:台科大企管系

Facebook

作者的一句評論

 

找到自我 愛上自己 就來FU NI☆

商店名稱
FU NI☆

店長的話


唯有愛自己 妳才是獨一無二的

報導內文


在致電給FU NI☆的店長吳欣璇約訪談時間時,電話一直呈現無人回應的狀態,打到店中詢問才得知,原來店長正在國外採買中,不便接受採訪。但也因此得知原來這間店是由吳修全及吳欣璇倆兄妹一起合開的,因此此次是由店長的合夥人暨兄長吳修全接受採訪。

獨一無二,甜美性感融合體

FU NI☆希望每個女生穿衣服都能感到自信、美麗及開心,因此要讓每位來到店裡女生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衣飾及感到FUN!這也是FU NI☆的使命。

「強調 女孩的甜美 女人的性感

給予 自信的妳

優雅的質感 合身的剪裁

幫妳找到自己 愛上自己

永遠是FU NI☆的使命」

景氣不好,人人都想當老闆

由於大環境的不景氣,大家都自己出來當老闆。雖然比起2008年在東區剛開店時,生意多少有受到影響,但是競爭才有進步。而且,近期日幣一直在升,對於進口商來講,也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然而,在東區最大的壓力是「房租」,在東區半年撐不過就出局了,一兩百萬也就沒了,但如果撐過一年以上,代表客源也就慢慢穩定了。但如何在東區生存呢?吳修全的回答是:「Teamwork!」不可能單單只靠一個人單打獨鬥。採購、銷售及經營管理都很重要,每個人各司其職,是一個團隊的合作。

代客採購,夢想列車的啟動

吳修全兄妹倆因父母親及祖母在桃園是開服飾店的,從小在家長的耳濡目染之下,對於服裝業是不陌生且有興趣的。五年前店長吳欣璇前往日本東京念書,因喜愛做生意且對代買有興趣,開始利用奇摩拍賣平台從事網拍,幫遠在台灣的網友代買日本品牌商品,因而發現日貨在台灣還蠻有市場性的。也因為在奇摩拍賣上累積了知名度及一些資金,決定自己去東京批貨做網拍。除此之外,因主顧客群大約70%都集中於台北市及台北縣,要到桃園店取試穿有點太遠了,才在台北東區開設了一間分店。

個人風格,建立獨特的區隔

店長吳欣璇的個人風格很強烈是偏向甜美及性感的風格,且對於流行敏銳度很高。為了將台灣與日本的流行同步,每個月大約1/3的時間都在日本,將第一手資訊傳回台灣。雖然店裡也是有韓貨,但整條街幾乎都是韓貨賣家,因此大約三個月才去一次韓國,目的是為了跟其它店家做區隔。除此之外,由於附近商家大多都是主攻年齡層較低的客層,為了是拓展年齡層較高的客層,希望將客層拓展為20~35歲,因此從在東京做即時連線,走量大代買的路線,轉型成「單品精緻化」,將商品直接從國外帶回。

因境逆境披荊斬棘過三關



看FU NI☆的blog & facebook可以發現店裡的衣飾都是由店長吳欣璇親自搭配及當模特兒拍攝的,在經詢問後,得知東區的房租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壓力,因此在經歷過僱用攝影師及模特兒來為店裡的衣飾拍攝之後,雖然有成效但成本過高,且店長吳欣璇本身就是一位非常棒的模特兒了,因此決定「結流」不另請攝影師及模特兒。此外,東區的客人對於流行敏銳度較高,汰舊換新的速度較快,因此有時候採購的東西不對了,就要快速拋售轉成現金。所以希望能與百貨公司的特賣會合作,賣一些過季商品。

拓展通路朝下個旅程邁進

通常客人都是透過FU NI☆的blog、facebook及拍賣來得知訊息,或者一些經過的過路客。通常是不會特別的宣傳,不過有時候雜誌社(例:vivi或beauty)也會來借衣服拍攝雜誌,標示出店面資訊,如果有喜歡的客人就會來店裡看看。



此外,FU NI☆在東區已經開店超過兩年了,也慢慢步上軌道了,因此目標是先將利用商品的條碼建檔及一些流程標準化,再慢慢在新竹、台中或其它地區拓展店面。

從一個不知東區所在到走進東區渾身不自在再到進店面採訪的我來說,對於此次的採訪,收獲頗多。一個成功的創業者不僅是需要極大的努力及堅持的毅力,也必須考量在大環境的種種因素下,不管是房租、競爭者或是到國外採購,總歸來說要實現一個夢想不能只光靠「想」,還要有「資金」。除此之外,開店能夠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因為志同道合,因為是朋友,才能夠將這個夢想,這個動機繼續往前推進,而不致於停滯。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