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介紹

姓名:蔡浩葦

性別:男

嗜好:攝影

居住地:台北市

出生地:彰化市

學校及科系:台灣科大機械系

Facebook:搜尋 蔡浩葦

 
 

 

 

 



商店名稱:光點攝影

作者的一句評論

玩攝影,也可以與眾不同

老闆的話

只要讓客人很輕鬆的購物,毫無壓力,那就夠了

報導內文

這次來到東區的一家攝影器材店,出發採訪前我還在想這類型的店為什麼能在東區存活呢?會有人來光顧嗎? 想必這家店一定有它特殊的地方,就讓編者我來發掘吧。



光點攝影 位在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6號

捷運忠孝復興站地下街12號出口

埋藏在大廈林立的小巷子裡,有著明亮又舒適的裝潢,四面都配上落地鏡,不像一般的店家會讓人感覺又擠又窄,這就是老闆自行設計的光點。

一走進店面,看到了滿滿的相機包和背帶,而且都是些罕見的牌子,讓我對這家店更感到好奇了,於是我先是逛了一下店裡,才向老闆表明的來意。以下開始進入訪談。

為什麼會想要在這裡開店?

 東區沒有一個類似的攝影器材行,人家要買的話都得跑到相機街那邊,加上我本身之前是做3C產品的,觀察一陣子之後,覺得有發展性,所以就試看看了;而我本身比較喜歡一些精品類的配件,所以店裡販售的其實也以配件、包包類為主,剛好可以搭上東區這邊的風格,而又可以相機街那邊的店家做個區隔。





剛起步時遇到什麼樣的困難? 如何改進?

剛開始,因為大家要是想買相機,都是會想到去相機街那邊,而我們的店又在東區,給客人的第一印象都是東西好像比較貴,所以剛開始的比較難熬,但漸漸的我發現如果服務這部分做好的話就還好,讓客人知道價錢其實差不多,而且又不用跑到相機街。

 

 

有哪些不同於其他店家的特色?

 其實像是客人來店裡做相機消費的話,我們都會花很多時間教客人如何去操作、保養機子…尤其是單眼相機,我們更會額外的提供消費者攝影課程,教一些基本的光圈、快門、ISO值的觀念,使剛入門的客人可以快點上手。



有關產品部分,像店裡的包包,我都會進一些比較特別的牌子,我不會去進一些市面上常見的款式,因為玩攝影的人越來越多,且越來越年輕化,所以有些人就會想買些比較不一樣的相機包來使用,能放相機但又不像一般很死板的相機包,我認為這會是將來的流行。





 相機這類的價錢很透明化,到處都可以查到價錢,所以你是怎麼設定你的價錢的?

我們本身會持續做功課,價錢設定並不會因為這邊是東區而賣比較貴,還是會參照相機街那邊的價格,畢竟像你所說的價錢這麼透明化,賣貴自然而然就沒人要買。

 你們有在網路上開闢市場?

我們是有在使用網拍,但主要仍是以門市販售為主,因為我們滿著重在面對面的服務態度上,而網拍會比較沒有感覺,所以我們是比較希望客人直接來店裡做消費;至於拍賣上面,是比較算平面的廣告,客人比較不會注意到,所以我們會額外的請Model來拍照宣傳,已增加產品的價值。





 

 

心得



我走過很多攝影器材店,但沒有

任何一家比光點攝影的服務態度來

的好,這點在我訪談的短短半小時

內就可以看得出來;任由客人把玩

的展示機;貼心的店裡擺設,都有

別於一般的相機店;雖然老闆開店

的動機單純只是試試看而以,跟其

它在東區的店家比,稍稍有點不足

雖然如此,但我仍認為以老闆的服務態度加上店裡販售的獨特配件,仍可捕獲許多攝影人的心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