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eyes商圈實驗計畫

Self Introduction



李 怡葳

Yi-wei Lee

1989 Chia-yi Cit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dustrial Design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811947828

Plurk: http://www.plurk.com/wei781010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kistyle1010

Needle No.8 TATTOO

入墨紋身

Tel:(02)2771-5078

PM1:00~PM10:00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29弄5號之1一樓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

WWW.NEEDLE-NO8-TATTOO.IDV.TW



About Needle No.8 TATTOO

開業時間:2年

風格:歐美風格與寫實風格刺青

入墨紋身由來

老闆阿本:LOGO的圖案為手榴彈,意思就是,想做就

做到最好,想做就做到爆炸,讓大家都看

的見,給客人最好的品質與服務就是我們

的態度

阿本與店長經驗談 Q&A

Q:經營這家店的模式,如何讓客人選擇這間店?

店長:刺青店最重要的是刺青作品,所以我們會花很多時間在刺青的技術想法與風格,工作環境也比

較明亮乾淨

Q:這家店的刺青風格與別家有何不同?

店長:每個人做的東西多多少少都不一樣,我們比較偏向客製化給客人適當的建議

Q:這家電如何做廣告行銷?

店長:目前沒有廣告,都是客人一個個介紹,或網站的部分

Q:開這間店,有遇過什麼經營上的困難嗎?

阿本:水災(哈哈哈) ,營業中間個人比較自負,導致客人慢慢減少,最後收掉,但後來又重新開業

店長:基本上刺青從開始到結束都是可以一個人完成的,比較有問題的就是在人手較多之後,如何去

分配工作,這是比較困難的

Q: 這家店目前有多少員工?

店長: 6人

Q:那客人進來之後會指定刺青師嗎?

店長:都有!有的是會指定,有的是路過就想刺青,所以我們的刺青師都會經營自己的風格

Q:如何進修你們的技藝?

店長:與同行討論,買國外的書籍來看,自己在刺青時遇到困難如何去解決!並與同事討論。且參加國

外刺青展看看他們的優點與自己的缺點

Q:有遇過較特別的客人與事情?

店長:刺青的部位比較私密或自己有感人的故事

Q:會給來刺青的人什麼建議?

店長:若要刺青要考慮清楚

Q:若要開刺青店有時麼建議?

阿本:最主要的是要對得起客人,要乾淨安全,且跟同業學習

Q:開刺青店需要具備那些條件?

西索:專業知識、消毒設備、刺青的技能

Q:那你是如何開始接觸這行業的?

店長:美術系的畢業也不知道做什麼,才來做刺青

Q:家人有反對嗎?

阿本:有啊!女朋友都跑掉了,當你要專心做一件事情,就要堅持去做,假如放棄的話可能就無法走到

今天這個地步

Q:有遇過客人刺青刺到一半喊痛不刺的情況嗎?

阿本:有遇過叫我先幫他刺一點試試看,就喊痛說不要的,身上就多一顆痣(哈哈

Q:創作手稿有無遇過瓶頸?

店長:通常刺青客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們是依照他們的想法去做設計,比較少遇過這問題,如果有

的話應該是個人的技術與知識不夠

Q:你們希望這間店未來有什麼更好的發展?

阿本:做最好的就好啦!把自己的本分做好,期許的話應該就是做大,更有名更好

Q:那你們有去參加國外的比賽嗎?

阿本:國外的部分很常出去,收穫比較大,雖然網路很發達,但在現場看到的做法與流程是在網路上

所學不到的

Q:有無比較特別的刺青刺在身上?

阿本:嘴唇裡面的刺青,4H,四個H開頭的單字 Humor、Happy、humble、honor

Q:有遇過同門的惡性競爭?

阿本:不管什麼行業多少都會遇到,近幾年已經較少了,但如果有客人在別家刺青來我們這邊說要刺,

我基本上都建議如果沒有要換風格,就去原本那家刺就好了

Q:那你們刺青的價格如何計算?

阿本:名片大小的基本就是四千塊,基本上刺青沒有公定價,比如說鑽石的好壞取決與師父的優劣,

刺青也是一樣意思

Q:那你怎麼會選擇在此開業?

阿本:因為我想在東區稱霸,以想法與經營方式在台北算是最大的

Q:如何將規模慢慢擴大?

店長:刺青師一個人一天的工作量有限,如果你人員較多的話,你又有很多客人,就可以把客人分出



Q:有無遇過一次刺很大面積的刺青,金額很龐大?

阿本:有啊!但是我們是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如果把它換算一輩子的話,就跟買保險一樣

Q:那你們身上的刺青都是互相刺的嗎?

阿本:對啊!也有欣賞國外的刺青師,特別預約去給他刺的

Q:那是什麼念頭讓你興起開這家店?

阿本:當初玩樂團,有接觸到這部分,覺得這是個藝術與可賺錢的工具,然後早刺青師傅學習,且到

國外進修

Q:花了多少時間籌備這家店?

阿本:店家的籌備不用很久,但技術的籌備需要非常長的時間,每一年都有新的東西,我們也都還在

學,要一直在進步

Q:你們會想網羅國外的刺青師?

阿本:當然想阿!之後如果店面比較大間,規模較大是可行的

Q:那你們會如何去推薦這家店?

西索:我覺得刺青這是很個人的,最主要是選擇衛生乾淨的店家即可!

Q:那你們的刺青風格為何?

西索:規模變大我們有比較多的刺青師,每個刺青師有自己專業的風格,然後我們可以互相討論在衍

伸出多種風格

Q:你們的LOGO含意?

阿本:我們的LOGO為手榴彈,意思為想做就做到讓他爆炸,讓大家都看的見

心得

在上次訪談過刺青店後,這次去訪談時就比較沒這麼害怕了,在去到刺青店時,店面外觀是透明的玻璃,

看起來很明亮乾淨,店裡有位外國客人,因此我在外面等了一會,後來有人就來問我是要刺青的嗎?我就說我是要訪問的,這時候店長就從裡面走出來叫我等一下,等客人走後,店長就邀我入內,開始了今天的訪談,一開始有點尷尬和緊張,不過後來越聊越多,店長和老闆還有其他員工都很有趣,老闆也分享了很多,還很大方拿出還沒曝光過的圖提供我拍照,其實在訪談當中,可以很深感受到他們對於刺青的熱情,在關掉錄音後,老闆什麼都講,一直開玩笑,是個非常有趣的人,難怪老闆說來刺青過的人後來都會變成他們的朋友,老闆還告訴我他們明年幾月要去哪個國家比賽還有介紹我八月在世貿有刺青展,可以去那看看各式各樣不同的刺青,最後還大方拿出他們掛在門上的幾張門牌送給我,經過這幾次訪談下來,讓我對於「刺青」這行業及這行業的人大大改觀,以後想到刺青,我不會再聯想到可怕或是黑社會,而是很有趣,很有義氣吧!

刺青空間設備





手稿







得獎獎項



我與阿本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