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長的話:不酷的人,拿再好的板也是不酷





作者介紹:

姓名:陳昱瑋年齡:20興趣:打球出生地:嘉義

作者的一句評論:用興趣滑出一片天

一進門目光即被牆上玲瑯滿目的滑板圖騰所吸引,坐落於忠孝東路二段上、緊鄰著華山藝文特區的這家滑板專賣店叫做「jimi」。店內的空間雖然稱不上寬敞,店裡的裝潢不會因滿牆所陳列的商品而帶來的壓迫感,店長說店內每一個裝潢的小細節都是「jimi」團隊所討論出來的,排序有列的滑板卻給了我舒適的空間感以及視覺上的享受。店內的風格反映出「jimi」所想呈現給客人不一樣的購買感受。


Brain是這家店的老闆,他帶著一頂毛帽、穿著寬鬆的帽T,搭配上駝色的垮褲,給人一副十足的美國嘻哈風。他很熱心地一一介紹店內每個滑板品牌背後的故事和文化內涵,過程中使我感受不到店長的架子。他很灑脫、不拘束地回答我們每一個問題。談起滑板,他顯得特別興奮,是一個不折不扣熱愛滑板運動的大男孩。

談起「jimi」,在台灣滑板界中眾所皆知,「jimi」在台灣滑板界中佔有難以撼動的龍頭地位,他還是全台灣進口滑板品牌的總代理商,地位不言可喻。「jimi」於1989年在台北成立,當時是全台第一家滑板店,當初的老闆「Jimmy」開店的動機只是純粹喜歡滑板,而當初台灣尚未引進滑板這項美式運動,所以他決定著手獨自從美國引進品牌,自行代理。

二十年來,滑板逐漸受到台灣年輕族群的青睞,這項運動逐漸引起一股熱潮,「jimi」的推波助瀾當然也不可少。現今的店長Brain,從高中時代起就在「jimi」擔任店員的角色,他熱愛滑板也熱愛「jimi」。從訪談中不難發現到Brain對於滑板的那份執著,「這份工作或許不會賺大錢,但每天一開店就是面對自己喜歡的事物,看到客人買到自己精心挑選的商品就是最大的成就感」,他眼神中帶著自信地說。



身為「jimi」的店長,Brain挑選店員的條件很簡單,首先也是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擁有玩滑板的正確觀念。他認為唯有觀念正確才可以讓入學者安全地玩滑板,他又說「每一個看起來很酷動作,都是摔過上百次又爬起來繼續練習後所得到的精湛演出。他提醒我們,「這份工作或許不會讓你賺大錢,但可以讓你完全投入你所熱愛的事物上,這會是一份令人感動的工作」。

「jimi」目前店址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緊鄰華山藝文特區,然而不遠處有新生高架橋下的一片水泥空地。Brain說,當初會遷店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地點」。他希望讓滑板玩家有個安全、方便的玩板空間。「jimi」每個禮拜都會號召滑板玩家到橋下的空地一起切磋、較勁,「jimi」還提供了新手免費教學,除此之外,「jimi」團隊更是常常自費製作道具以及滑板時所需的障礙物提供玩家作為練習時的輔助工具。

在台灣,玩滑板的人口不到2000人。Brain希望藉由這家店的特殊角色,從各方面的努力,在台灣持續推廣滑板這項運動。不只讓年輕族群認識,也要想辦法讓上班族走進「jimi」,讓更多不同年齡層的朋友接觸滑板。這是「jimi」開店以來一直努力的目標,也是當初創始人「Jimmy」的最高理念。Brain歡迎所有想認識滑板朋友走一趟「jimi」,一起走進滑板這個魅力十足的世界!

訪談心得

這次訪談的訪談影響我很多,看到店長為了興趣勇往直前,而自己似乎對於自己的未來還沒有任何確定的大方向,也更了解到每家店的經營理念都有著或多或少的不同,並不是之前自己想的那簡單,對於一家店的經營有更深一層的了解。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