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簡介:

Hello!我是許玲瑛,目前就讀台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二年級,大家都叫我邦妮Bonnie,是個水瓶座愛看電影的女孩。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參與這次的計劃,藉由以下這些途徑都可以連絡到我噢:

Plurk:Miumiu邦妮妮、FB:Bonnie Shu

作者的一句評論:輕鬆自在、樂活簡約的生活新美學

 ●商店名稱:慕宣‧美妝小歐洲Merveilles

●受訪者的話:精選商品和全面客製化服務,顧客即是朋友的長久關係經營

報導內文:

慕宣邂逅之旅序幕

坐落在充滿林蔭與文學氣息的敦南誠品商圈中,無意間就在幽靜小巷中發現慕宣的蹤影。雖然招牌並不顯著,但富有設計感的外牆和歐風式的門牌掛飾讓人一眼就注意到它非凡的氣質。一進大門,我就看到了親切可人的Daphnee—慕宣的公關經理在庭院迎接我。接著引領我們到適宜訪問的空間而準備就緒之時,服務品質優良的櫃台小姐便端來了飲料,開始了我與慕宣的初次邂逅。

純正歐系美妝Selective Store

慕宣‧美妝小歐洲(Merveilles)是以精品概念格局創立的歐系美妝保養品通路。當我問到他們的經營理念,Daphnee很自信的說:「他們的核心就是將Selective Store精品店的經營概念融入台灣美妝保養品業界。」相較於一般美妝保養店的做法,他們更為消費者擔任守門員的角色。只挑選適合台灣女性需求以及擁有卓越產品力表現的優質商品進駐,讓歐式生活美學與頂級美妝保養產品能夠完美結合。Daphnee也特別提到所謂Selective Store的概念,是有別於目前國內現有的美妝保養品通路或代理商的經營模式;強調以「精緻、嚴選」取代「量大、高利潤」。不僅嚴格要求每一個進駐慕宣的品牌皆需擁有相關進口證明文件,來確保品牌100%歐洲原裝進口的條件;並且經過管理團隊全面的嚴格測試、篩選後,從各類別美妝保養品牌中精選出適合台灣消費者的優異商品。層層把關,就是為了提供消費者更輕鬆更優質的美麗體驗! 我所拜訪的台北安和店為慕宣經由縝密規劃之下,今年九月新開幕不久的第二家直營店。我好奇的向Daphnee問說:「為何台北店的設立比桃園店還來的晚呢?台北的潛在市場應該來得更廣大吧?」Daphnee回答我說: 「當初原本就設定第一家創始店是落在台北,但由於當時找不到適合的地點與空間,而老闆本身為桃園人,恰巧在桃園中正藝文中心旁有適合的的店面交租,空間寬敞明亮兩層樓的設計,很符合他們所想打造的模樣,於是第一家店就在桃園創立了。 」之後由於桃園旗艦店經營有成,也因為總算在台北東區找到適合的店面,今年九月才正式進軍台北美妝保養的一級戰區。

圓融的空間設計

相較於桃園旗艦店的設計,台北店以圓弧的概念來做為主體。Daphnee強調:「因為台北市寸土寸金,他們想要打造的感覺像是偶然在歐洲隨興的小巷中造訪到一間風格很獨特但環境幽靜,讓人一踏進來就能夠完全放鬆的美妝保養店。 」就憑藉著這樣的堅持,慕宣利用有限的空間去創造出最大的價值。庭院中擺有座椅可供客人做休憩,環保意識的設計,又多了一份樂活精神的實踐。

 

 

歐系八大保養品牌

Daphnee親自向我導覽介紹店內所有的品牌。目前慕宣代理了八大歐

洲品牌:聖安紐莉塔SS.Annunziata、ISCHIA、Thuya、Pfeilring、 FLORAME、 Make Up Forever、KENT、Hydrea。慕宣遵循著Selective Store的核心概念,因此並非每一種品牌都會有全系列商品進駐,他們會經由挑選的程序來選擇出

最適合台灣女性的商品。

慕宣本身以代理歐洲品牌為主,我也好奇的問:「為何慕宣會想到以歐洲品牌為主要的商品呢?」Daphnee回答我說:「因為老闆本身很喜愛到歐洲旅遊,每次到那裡就會到當地的美妝保養店造訪。有鑑於很多品牌在亞洲並沒有代理權,他們老闆覺得很可惜沒有辦法將這麼棒的保養商品分享給大家。於是後來乾脆決定創業,自己引進歐洲百年的美容老牌,讓更多人可以享受到歐洲人對於保養品的堅持。」就基於樂於分享的原因,使得慕宣開始代理起歐洲品牌。 Daphnee提到:歐洲品牌的特色並不重於包裝而重於品質,他們大力推行天然有機的好處,所以像是義大利的聖安紐莉塔SS.Annunziata,文史上記載最早的保養品牌,一次只生產100公斤的小規模精緻路線,使得每一瓶保養品所呈現出的色澤都不盡相同。

 

 

專屬的客製化服務

慕宣提供了客製化的諮詢服務,可以在不受打擾的美妝體驗區,盡情的體驗各類保養品及彩妝。Daphnee也提到:「他們希望藉由朋友間自由自在的服務方式,讓顧客享受全然的放鬆以及引領大家去享受自信的魅力。」在美療課程當中,透過完整的諮詢,依照顧客當日的心情、需求以及身體狀況,來設計出最適合的療程。他們採取不任意推銷商品而是長久關係的經營方式,採一人一房完全不受干擾的空間,就連休息區也只待一位客人完全的客製化服務。

 

 

 

 

One-Stop Shopping:明星級妝髮服務

在DAY SPA美療課程這一方面,慕宣提供了從裡到外最客製化的整體服務。Daphnee跟我這樣說:「我們也能特別為顧客規劃專業的妝髮附加服務,與專業髮妝造型師合作,提供量身訂製的明星級妝髮服務。只要有造型需求的顧客在進行療程前的3~7日先行預約,就可安排在Spa療程後直接享受專業的妝髮造型服務。在專屬靜謐的美妝空間內,享受尊寵的梳化服務,貫徹了One-Stop Shopping的概念,為下一個重要行程增添個人魅力與風采。

就服務層面而言,慕宣以專業、體貼、舒適為主要理念。Daphnee也親自帶我參觀了DAY SPA區域。美療區位於地下室,一下樓梯就有換鞋區以及舒適的沙發休息區,挑高的天花板使空間多了分寬敞感。芳療室分為雙人房以及單人房,所有的美療師均領有國家認證執照,並通過慕宣內部每季的技術稽核,能維持一貫性的服務品質。

未來藍圖

最後,我們也談論到有關未來慕宣的走向,我問他說是否會再有展店的可能性呢?Daphnee回答我說:「我們不排斥任何發展的可能,也許未來在台中或高雄等等的地方,只要有適宜的地點和商圈,我們都有可能繼續展店。但是創立一間店確實得耗費很大的精力,所以我們可能會針對不同的地區而產生不同的定位。」

這次的採訪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慕宣整體謍造出的輕鬆自在、樂活簡約的生活態度。地理環境方面算是優越,臨近充滿林蔭與文學氣質的敦南誠品商圈,又位於小巷中幾乎聽不到任何吵雜的噪音,耳裡所聆聽到的盡是一些輕音樂,讓人不放鬆也難了吧!我很喜歡慕宣的專業、體貼以及舒適服務,顧客有任何需求都能夠與專業諮詢師討論。當我第一次踏進店家的時候,從Daphnee和櫃台人員親切的打招呼及招待,把每一位顧客都當作自己的朋友般的感覺,確實會讓人感到十足的放鬆。不僅在美療課程中的身體舒壓,連帶著心靈層面也都一起淨化了,慕宣確實是個令人會想再次造訪的園地!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