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指導老師 : 黃海潔 老師

作者姓名 : 林俊良

性別 : 男

背景 : 四電子二乙

出生地 : 台北市

嗜好 : 音樂

Facebook : hphphphp3@hotmail.com

店家名稱 : 泰鄉雲

9年來始終如一

9年來始終堅持

9年來始終如一始終堅持味道的品質與穩定



台北市北寧路40號1樓

開店動機

老闆為雲南人,太太是台灣人,跟著來到台北後兩人原本都是上班族,但因為老闆先前在緬甸就是在做吃的,已有這方面的熱情及底子,於是興起了自己開店創業的念頭,到處拜師和籌備資金後終於在民國91年7月在台北開設第一家正統泰式料理

泰鄉雲

至於為什麼是選擇泰國料理呢 ? 店名又有什麼涵義呢 ?

老闆家鄉雲南菜口味酸酸辣辣,由於從小到大常吃也很喜歡這味道,所以學起來特別迅速、特別專精 !!!

這同時也是店名的由來,泰式家鄉雲南菜~~~

經營理念

堅持口味的獨特性和穩定,把最好呈現及回饋給客戶。

1 . 獨特性說的是醬料、烹調方式皆為原創或接受客人意見精心改良後的呈現

2 . 穩定說的是”廚師”,也就是自己。不同於其他多數餐廳,老闆和廚師往往是不同人,對品質比較沒辦法掌握,而這樣廚師流動率也相對較大,導致口味時好時壞,好的時候還沒話說,但差的時候對滿心期待品嚐這一道菜的顧客是種不敬 ! 最好也最適當的解決方法就是自己親自下廚來控管品質

3 . 食材方面堅持自己挑選、把關,並盡量…壓低成本 !? 別擔心,這邊所謂壓低成本不是指食材選購較差較不新鮮的,而是老闆親自向上游買,不經過中間商剝削之類。人事方面也都用自己人,人建費省下不少,把這些在”泰鄉雲”這間店不必要的成本壓到最低,全~~部回饋給客人,天天在促銷,天天最低價 !!!

店家外觀



樸實,不花俏,給人溫馨像回到家的感覺

店內擺設



老闆信回教,店內擺設皆為相關如回教的經典、清真寺…等照片

 

 

菜色





講到泰國料理,腦中浮現的自然就椒麻雞、月亮蝦餅…等

例如 :

別家店的月亮蝦餅是用豬油,而在泰鄉雲則是用奶油,口感滑順不油膩。

椒麻雞則用泰國道地香料及特製醬料醃成,口味濃。

龍蝦,醬料也是特製檸檬醬,而且像這道如果吃久吃膩了,老闆還又再額外發明口味,不斷研發只為滿足顧客需求。

及在其他泰式餐廳吃不到的豆腐球,是老闆雲南家鄉的拿手菜。

另外店內的飯、咖啡、飲料皆為無限供應。

客源

開店初期大多為附近住戶及上班族,久了變成口耳相傳的口碑,即使已不住附近或到其他地方工作了,還會特地來光顧,這同時就是最棒的行銷了。

店長給想創業的年輕人一點心態上的調整以及建議

1 . 愛這個行業

2 . 不要以賺錢為最終最大目的

心得

這是我訪問的第2間,整個感覺跟前一家完全不一樣,可能是因受訪者的背景、年齡、行業等等,導致氣氛、話題截然不同,也因我對吃的這一塊比較沒研究事後回家聽錄音檔才發現還有很多很棒、更深入的問題可以問…在最後聽到老闆說賺錢不是最大目的的時候真的很讓我感動,當一個老闆又是廚師,就是希望客人微笑的走進店裡,吃到滿意、窩心、充滿熱情的每一道菜,最後微笑的離開店裡。這真的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經驗 !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