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姓名:黃怡華

系級:四電子二丙

興趣:游泳、品嘗不同美食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

■作者的一句評論:親切誠實、服務態度超好。

■商店名稱:Shiny spo

■店長的話:快樂努力過每一天

■報導內文:

http://www.shinyspo.com/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19號1樓



起源

這是代理一家日本最紅的109百貨品牌shiny spo,店面的位置較裡面,但仔細尋找還是看得到,店門口有一個很大的蝴蝶結,一進去店裡也會看到電視上有一個大蝴蝶結,讓人印象深刻,店內的裝飾相當華麗,電燈是水晶吊燈,牆的一面是黑色亮面,給人的感覺相當有質感。

店長原本屬於公司的採購部門,由於公司都是代理日本品牌的東西,最近才開始代理服飾業(日本最紅的109百貨品牌),因此便派他來當店長。

剛開始比較辛苦的事情是與員工的人際關係,「店長就像老師,員工就像學生。」這是店長說的,他認為要培養一個員工很不容易,每件事情都必須要很有耐心的教導。在我訪問他的時候,有位店員正用有黏性的一塊布去擦拭鞋子,而他卻將它用水沾濕,事實上是不能這樣做,店長看到了沒有生氣,只是糾正他說那塊布不能沾濕,直接用有黏性的一面去黏掉鞋子的灰塵就好。



 

 



經營

這家店是全台灣獨家代理日本最紅的109百貨品牌,日本的公司做事都一板一眼,較制式化,比較沒有通融的空間,而台灣的公司為了消費者喜歡更便宜的心態推出VIP,讓消費者買越多越划算。

獨特的地方在於與日本同步,價格與上市的時間都一樣,不管在日本來還是台灣都可以買得到,店裡的員工與客人變成好朋友,季節都和客人喜歡的去選購衣服。



開店到現在遇到的困難是台灣人很少買春天和秋天的衣服,日本人都會買,台灣人不是穿長袖就是短袖,所以春天和秋天的衣服較難賣出。

店長覺得一個優秀的員工應該具備的條件是有責任感、誠實、親和力強、了解自己家所有的產品,介紹產品時能看一眼就知道價格與材質,隨便問一件衣服都可知道是甚麼做的。

 

 

服務的態度是若有客人穿著不適合自己的衣服在身上時,店員會建議客人別亂花錢,因為他們很誠實,當客人喜歡這家店的東西,穿在身上也很開心時,這就是店長最開心的時候了。

 

 



產品

這家店的東西很多,除了衣服之外,還有靴子、帽子、包包、項鍊、髮箍、指甲片…等,各式各樣的東西,每個禮拜都會進新貨。





 

 



受訪者心得



店長認為要做服飾業是一條不歸路,週轉金要分配的很好,現在日幣越來越貴了,建議想創業的人在創業之前要先有工作經驗、先找好相關資料、做市場調查、有耐心用心,眼光要放遠、放亮,抗壓性要很強,再踏下這步。

 

 



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訪問,過程中蠻緊張的,我覺得店長很厲害,隨便拿一件衣服問店長這是甚麼做的,他馬上就答得出來,拍照的時候還把店裡的衣服給我穿,讓我穿上我平常都不會穿的衣服跟鞋子,鞋子還有十公分高,真的很開心能夠穿這家店的衣服,很特別,店長跟店員都很親切,把客人當朋友一樣的對待, 如果以後有賺錢,會想要去這家店買東西。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