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姓名:黃怡華

學校科系:台科大四電子二丙居住地:台北興趣:游泳、品嘗不同美食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

作者的一句評論:「隱密舒適的環境,讓人沒有壓力。」

商店名稱:Rhea瑞亞時尚美甲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9巷30號1樓




報導內文起源 店面是位於東區裡面的一條巷子,較隱密的地方,店面很像一般住家大門,而站在店門口會有一種不太敢進去的感覺,但是這些都是為了讓那些喜歡隱密、不想被打擾的客人而設計的,一走進店裡,是一陣香味,一整排的彩繪、水晶指甲印入眼簾,環境整潔,給人相當好的印象,店內提供完善的設施,設施分為四大區域:手部保養區、水晶指甲彩繪區、手足保養Spa區及VIP 手足保養Spa區,每一區都有獨立的三十二吋電視可以使用,讓客人在做保養的時候不會覺得無聊。在指甲彩繪區裡面都是隔間,注重隱密度,讓那些想要好好享受以及放鬆的客人能擁有一個空間。

原本老闆Johnson Peng有在專門進指甲油的貿易公司上班,在那裡學到很多東西,因為這個領域他不曾碰過,每個環節都覺得相當有趣,而在貿易公司的老闆也都很願意把畢生所學的教給他,這個是讓他開美甲店的一個重要因素,另一個是他覺得做這個很開心,他告訴我一個重要的觀念──「飲水思源」,當他離開貿易公司想要自己開一家美甲店的時候,他離開這個圈子兩年,主要目的就是尊重以前的老闆,而當他開店的時候所進的貨源是跟他在貿易公司的老闆進的貨,他覺得這些貨源跟誰進都一樣,不如回報當時教導他的老闆。店面選擇在東區的巷子裡是老闆花了六個月開著車每一條、每一條巷子找的,這些路他都走了六七遍以上,他說他相信緣分,地點很重要,所以他沒有很莽撞的隨便找一家,經營的店面要慎選,雖然在東區房租較貴,可是相對的這些地方卻都會有很多有經濟能力相當好的人來這邊消費,如果在淡水房租雖然只要一萬,但是說不定最後卻賠了那一萬的房租。在食衣住行育樂裡面,人們的必需品是食衣住行,而美甲業卻是最後面的育樂,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是美甲業較難營業的階段,大家都在省錢,只把錢花在該用的地方,讓這位老闆很感動的是在這種困難的時候,房東還主動將房租的價格降低,讓老闆不會這麼吃緊,我覺得能夠碰到這麼好的房東相當不容易。

身為創業者該具備的是除了有自己的堅持,另一個就是多讀書,多少還要再深入古人說的話,可以熟讀孔子、孫子兵法,畢竟古人是因為他們已經經歷過才會這樣說,事先知道會犯的錯誤這樣才可以避免損失。對事業本身有了解,不懂得不碰,對自己的事業有熱情才會經營的好



經營

經營的理念就是不要給客人壓力、不強迫推銷消費者產品、保有顧客的隱私權,環境的優良維持讓消費者做選擇,營造一個快樂的氣氛,理念也是快樂的事情。

經營到現在,讓老闆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曾經有位美甲師來店裡學完後便帶走了另外兩位美甲師到外面開店,當下也覺得很生氣,但後來想想也就釋懷了,人生難免會碰到這個事情,但他真的對員工很好。店裡的美甲師最久的資歷是十年,最短的是三、四年,這些美甲師都是讓老闆感到驕傲的員工,而老闆訓練員工的方法是在美甲師完成一個水晶或是彩繪指甲的時候,他會看哪裡不好,卻不會當面說,而是會以一段小故事來告訴美甲師哪裡需要改進,這樣才會讓指甲更漂亮。老闆對待員工的態度是相對的,把員工當成伙伴,而不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不會要求美甲師推銷產品給客人,如果客人問起美甲師才會給建議,因為他覺得如果把營業壓力給員工,員工就會積極向推銷產品,但這樣會造成客人心裡的不愉快,他希望的是服務消費者,而不是壓迫他們,讓客人有選擇權。

客人會喜歡這家店的原因是因為隱密性夠高,店裡面指甲油可以選擇的顏色相當的多,不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擾,也會有一些藝人喜歡來這間店。但這麼多客人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比較刁難的客人,但是店裡的服務做得相當的好,當客人很不滿意的時候,老闆會直接退錢給他,經營上最大的快樂是看到客人和員工相處得很愉快、客人帶著笑容滿意的走出去,並且還會再回來繼續做美甲。

關於開分店的想法,他並不想開分店,一開分店就會很難管理及維持品質

,原本自己的時間就會減少,會被事情絆住,他希望的生活是能夠有自己的時間,想要出去就出去,到朋友的店裡放鬆,不想要像一般上班族一直待在辦公室。

產品



所用的指甲油都是從美國進口,用的都是最好的,要達到品質的保證,給顧客最好的服務,顧客的水晶指甲若是有掉落,店裡提供免費修補的服務,若是客人暫時不想要用水晶指甲的時候,美甲師會教導顧客如何去保養,才不會讓指甲受傷,顧客是從網路上、電視上面可以得知。


深層足部護理

流程:抗菌消毒→舒緩薄荷死海鹽足浴→去色→修型→甘皮處理→指緣保養→足底護理→蜂蜜滋養柔嫩去角質→保濕乳液→按摩→柔嫩牛奶乳霜敷膜→上色或指面護理
手部護理流程:皮膚消毒→去色→修型→鎮定潔膚→甘皮處理→指緣保養→上色或指面護理


裡面有位美甲師Becca老師,在美甲的經驗至2000年至今,曾獲得不少國內外的獎項,擅長花式水晶及3D粉雕在台灣算是數一數二的美甲老師http://tw.myblog.yahoo.com/becca-77


店長的話「做好自己別人才會給你機會」受訪者心得

建議那些想創業的學生與上班族,在創業之前要先工作過且對所想開的店有研究有興趣,接下來就是市場調查,最後就是創業前先設定自己開店投資一個月要花上三十萬的開銷,並且自己先賺三十萬,讓自己知道三十萬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賺到,有多辛苦。面對這家店的經營,老闆說永遠不可能有滿足的時候,接下來他想要改變店內的裝潢,成功的定義是要看個人,他覺得一個成功的人在成功的當下並不知道自己成功而原因往往也是外人所發現所以他並不算成功。



心得

這是我無意間採訪到的對象,原本我要採訪M House Boutique的老闆Tina,當時店裡瑞亞時尚美甲的老闆Johnson正坐在M House Boutique的沙發上面,他們兩個認識好像很久了,他看我很緊張,於是叫我可以先先訪問他看看,一直要我不要緊張, 於是我從頭開始慢慢問,從一開始很緊張到後來漸漸放鬆,這位老闆圍繞著經營的理念,講出來的話都是跟他經營理念有重大的關係,感覺得到他想要傳達的訊息,我覺得這位老闆是一位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也因為如此當我訪問完要訪問Tina的時候進行的相當順利,很開心能夠遇到他讓我不緊張,也一直引導我告訴我說如果聽到甚麼讓我產生疑問的話可以問他,我同學在旁邊也有幫忙問問題,這是很特別的經驗,因為我沒想過可以一次訪問兩家,運氣真的很好,一直到整個訪問結束走出大門,內心的感覺相當澎湃,還一直拉著我同學大叫,真的相當開心。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