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介紹我是黃俊強,20歲,出生在台中市。

現在就讀台灣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二年級

台科大 魔術社社員。

出生於快樂家庭,雖然對很多行業都有興趣,但目前仍然在尋找方向,興趣是玩魔術,電影,聽音樂,旅遊,還有美食。



作者的一句評論
與客交心,工作不再只是工作。

 

 

 

 

 

 


商店名稱
Q bar &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19弄16號1樓

店長的話
來Q BAR,走著近來,橫著出去。

報導內文
這是我第二家訪談的店家,實際上在訪談前,提早去探過路,如網路上所言,這家店真的不好找,我與五位同學在東區216巷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Q BAR,最後居然在路過很多次的地方,發現了它,大大的一個「Q」字。

在2010年11月20號禮拜六,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與同組同學一同前往忠孝敦化,開始了我第一次去酒吧的旅程,我從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去作訪談,而且還是一家酒吧,一間lounge bar,第一次去是去約時間,一踏入看見老闆,我心情涼一半了,老闆看起來不是那麼友善,然後還是約好了時間,時間來到了下午三點半,店裡是鎖著,老闆不是那麼準時,正當我打算放棄之時,老闆終於出現了,於是開始了今天的訪談。



我想,在介紹這家店之前,我先介紹這位讓我驚訝連連的老闆好了,老闆叫做李智光,如果只從談話中會覺得是位香港人,其實錯了,他是位印度人,指示家中用廣東話,而且他還是英國劍橋大學電機系畢業的呢!在他19歲的時候就來台灣工作三年,後來到了瑞士學餐飲管理,而在去香港玩回程的時候,父親只說了一句話:「你去台灣」,拿了4000塊台幣,就來台灣工作與創業了。





Q BAR是一間1994年開的酒吧,算起來已經有15年左右的歲月了,當初老闆認為台灣很多上班族壓力很大,總會希望下班時能找個地方好好放鬆一下,再加上當時台灣景氣很好,於是就開了這家Q BAR,而由於東區最熱鬧,上班族多所以就立足在東區了,老闆不把客人當客人,因為他把每位客人當朋友,也許成功的地方就是他抓住了每位客人的心,另外這家酒吧與其他酒吧最大的不同在於外國人很多,因為來到Q BAR會讓從國外來的人有回家的感覺,而且很特別的是,客人與客人之間也都是朋友。

當問到開店至今最大的快樂時,老闆很豁達地說:「客人快樂,我就快樂」,而且總能知道那些老顧客生日,心事,結婚,另外時常有求婚的人,而且通常都成功!所以推薦給大家來Q BAR求婚,你已經成功一半了,由於Q BAR那麼成功,使我好奇的心問了老闆為何不開第二家店,老闆認為連鎖店開得很快,倒得也很快,而且每家店的品質不一樣,要做就把一家店做到最好就好了,我覺得其實還蠻有道理的,很多連鎖店開很快,可是並不是每家店都生意那麼好,而且位置也很重要,像老闆就建議說,先觀察好100公尺內,同性質的店的經營方式或策略,也盡量不要開太近,還有先想好你想開的店,做好評估。

這趟之旅,讓我認識了一間酒吧,包括老闆的理念,創業的故事,我喜歡老闆最後的那些話,讓我的感觸很深...

請用一句話描述自己(對老闆):

「EASYGOING」

The past is history, the future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that’s why they call it “the present.”
老闆的意思是:做事情,不要想太多,揮看過去,因為過去是不會回來的,只要看現在跟未來,不要做什麼都猶豫不決的,心裡要有個明確的目標,不要管別人怎麼想,不要管別人怎麼講,你覺得對的事情,去做就對了。

謝謝老闆願意分享那麼多故事與想法,這趟訪談真的很有意義。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