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商家: 銅雀韓國燒烤店

姓名:陳建成

學號:B9803234

班級:四機二丙

Facebook&撲浪:beca800203



這次的採訪店家是『銅雀韓國燒烤店』地點在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33號可以從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一上來右邊第一條巷子走進來馬上就會到達我們這次採訪的店家,而且巷子口也都設有牌子。店面的裝潢有經過設計師的設計,有濃濃的懷舊風格且搭配柔和的黃色燈光,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再加上老闆以及員工們的親切服務態度,就給人一種在家吃飯一樣地輕鬆自在。而且店內使用的火爐在烤肉時不會有油菸,所以店內環境就算沒有使用抽油煙機也是可以保持的很乾淨,不會像有些吃到飽店會油油的、髒髒的,看人會讓人反胃 。

(店家BLOG照片↓)



一近到店內,老闆一看到我們就詢問說我們是不是科大的學生,之後便熱情的邀請我們就坐以及向我們介紹韓式特色的餐點,因為一開始就有說好要在餐廳吃飯且吃完順便訪談,所以老闆也有介紹一些比較符合個人口味且不貴的餐點。

關於老闆:

老闆最初只是一位就讀中興大學獸醫的碩士生,而且家裡還是開紡織工廠跟飲食服務業沒有關係,之所以會踏入這行業是因為有一次難得的機會可以學習廚藝,而老闆掌握住了而已。

老闆是在友人介紹之下才認識師父的,老闆會開韓式料理店也是因為師父原本開分店來的,在師父底下拜師學藝一年,老闆說在學習時困難的點有很多,畢竟一開始都沒接觸過廚房的工作,要學習的事情有太多了火侯、食材、擺盤、份量‧‧‧等都是很繁雜的工作,且其中最困難的是做醬汁,因為師父從小就已經開始學廚藝,而要把師父的所學濃縮在一年之內,實在是很有難度。且他只會在妳面前做給你看,份量、比例都是依照自己的經驗做成的,所以之後要做出口味相同實在是很困難,必須經過不斷的嘗試,一再的失敗在失敗,在過程中學期以及跟師兄師弟們討論,到最後也只能做出味道相近的醬汁而已,而且師父是從小跟著父親開始學習,一切都是經驗傳承,很難在短短的一年之內就可以吸收的完的。

老闆的經營理念是想要把店內經營的像是一間屬於任何人的廚房,每個人都可以來這邊享用餐點,在一個舒適、輕鬆的環境,烤烤肉、聊聊天,把每一未來店裡的客人都當作自己的家人、朋友對待,所以來過店裡的客人,都會一來再來進而成為店內的常客,且老闆對於未來也沒有說要朝著開分店的目標前進,畢竟韓式燒烤這方面的廚藝是由師父傳承下來的,沒有師父的同意就自行決定授業給其他人是很不尊重的行為,況且想要訓練一個專門的人員也不是那麼容易,時間上也不允許,所以老闆沒有做過這種考慮。在這裡跟老闆對談中發現老闆很尊重師父,老闆也說過之前有人要找他批發醬汁,但是老闆沒有因為利益衝昏頭兒,還是請教過老師父,雖然師父口頭上是說隨意老闆,但是老闆不敢讓師父失望,還是對著$$說再見。

對著老闆將來退休後的夢想,就是希望在山上能夠開一家店,一家跟現在一樣都是跟韓式料理有相關的店,唯一不同的是,只是在那時候將會是沒有菜單,一切都是以老闆當天的心思以及所擁有的材料下去準備料理。畢竟老闆說,整個韓國料理那麼多樣,如果不是因為現在生活所需,才會迎合大眾化需求,而開成一間燒烤店,老闆對於韓國料理可是了解很深,區區一樣燒烤已經不能成為老闆的夢想,老闆想要的是把韓式料理帶入台灣,讓大家見識到不同的異國料理。

老闆給予我們未來的建議有說到開餐飲業很辛苦,『開店方知朋友少』這是老闆的一句名言,說現在年輕人容易衝動,常常一時衝動就開店,自以為朋友會幫忙自己消費,但是做餐飲業的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賺錢是要賺別人的錢,而不是只是賺朋友的錢,開店要三思而後行,不要草草開店。

( 店內平日中午販售商業午餐而沒有吃到飽,吃到飽都是在晚上跟例假日才會有的消費方式。 )

店內除了吃的餐點外還有一些老闆配置的小菜↓

每個人都有2~3碗小菜份量會因客人而分配

尤其是上面的黑豆,很讚很可口很好吃。

老闆說那是用台灣人在做蔭油的黑豆做的,而且老闆做的不會像其他地方吃到的是大顆且很甜的那種。



白羅蔔切片

很薄很薄,老闆說要透光才成功,老闆也跟我說這片還是有點太厚了點。



牛肉醬石鍋飯

上面的醬一定要提,老闆說這醬料是要親自炒一個小時多才完成的,且途中完全不能停止,所以這醬料極度不好做,而且只要失誤乾掉就得重新來過。

如此難做的醬,當然吃起來味道也是非常的美味,畢竟「牛肉醬石鍋飯」可是老闆一直推薦的料理呢!!



辣烤豬肉飯

豬肉飯不像學校內的韓式料理只是炒豬肉加飯,老闆是有將豬肉特別料理過且會加上醬汁,老闆也有說明把白飯扒出來泡湯汁之後再吃味道會比較讚。

韓式牛小排、招牌辣味豬和人氣梅酒豬等的醃製肉類,老闆會依各個種類的不同而用不同的醃製方法,這樣吃起來才會有他們獨特的味道。要特別提一下,老闆店內某些豬肉類的肉使用的是黑豬肉,那可是比一般的豬肉更美味且營養價值更高。也還有松版豬等的其他高價肉類料理。

店內燒烤所使用的爐子也是有特別挑選過的,是紅外線加熱!!因為比較容易控制溫度,而老闆也都是設定在200度~250度,據說在此溫度考熟的肉可以保持最多水份,會更香更美味喔!!!,況且也不容易烤焦,以老闆的形容就是烤肉是享受而不是找罪受,不需要為了一塊肉浪費那麼多的心思去烤他,有了這種爐子就只需要放著,然後等他熟就可以了。而且爐子中空的部分也可以有效的避免油份滴入盤中而產生油煙。最重要的是這爐子可是MIT。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