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雅 女性 19歲

來自台南市, 目前居住於台北市

就讀於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

喜愛歐美影集也熱愛學習外語

http://www.facebook.com/CC110

http://www.wretch.cc/blog/theend0801

「永遠相信明天會更好,就會有更好的作品」



老闆賴岳忠:「攝影不一定需要好相機,傻瓜相機也能拍出很美的照片。」



1985年,賴岳忠先生在台北東區成立了人像攝影工作室,東區都是小巷子,一開始要訪問之前已經有先查好怎麼走,但是到了現場竟然跟地圖不太一樣,眼看時間就快到了又一直找不到,超級緊張的幸好在最後一刻還是讓我給找到了,這間位於巷弄間的專業攝影工作室。

視覺藝術



賴岳忠先生原本全家人是在南投生活,後來舉家遷移到台北,之後就一直在台北生活,所以也算是半個台北人。高中念的就是復興美工,原本是對電影比較有興趣,但是考慮到生活方面,就沒有繼續朝電影方向發展。當兵之前的賴岳忠先生是從事廣告設計方面的工作,之後先開始了人像的拍攝工作,然後延伸到開起婚紗攝影的工作室,到目前為止,從事攝影這方面大概有26年的經歷。雖然現在從事的是人像攝影及婚紗攝影工作,但賴岳忠先生覺得攝影跟廣告以及電影都算是視覺藝術,所以其實都是從事相關方面的工作,而他以前想接觸的電影部分,其實現在也是以某種形式在進行著,只是沒辦法全心專注在上面,畢竟現在專業的部分是在人像攝影。



風格和市場區隔才能成功

一開始要創業的時候,賴岳忠先生也經歷了資金方面的問題還有店面的問題,不過還好他說因為平時對別人都不錯,所以朋友也都很樂意幫助他,人際關係就幫助他度過了資金這個最大的困難。「當時台灣經濟正要起飛,經濟活動比較快,只要有特色,價錢高,產品能跟市場區隔,就能成功!」賴岳忠先生把他的成功一部分歸功於當時台灣的經濟起飛。

賴岳忠:「我對美很敏感

賴岳忠先生作品的風格很簡單,他說一看就是賴岳忠的風格,而他最驕傲的就是他對美的敏感度,很厲害的是他很有自信可以拍出客人自己都從未發覺過的美,而且使作品超出客人心中的預期,即使他的作品都是不二價,也能讓客人感覺到超值的感受。



知道自己的性格在哪,才能找到定位

對於創業這件事,賴岳忠先生覺得「產品、誠信、服務」這三點要做好,像是產品一定要讓客人覺得有價值,像他很有自信他自己的作品都是超出預期,然後誠信跟服務也是客人會很直接面對到的,所以在這塊他覺得也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他也覺得要提升專業能力,要清楚知道自己定位在哪邊,以才能知道自己能做到怎樣,最好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像賴岳忠先生本身就以攝影為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他快樂的來源,所以攝影對他來說,就是生活!

畢卡索:「永遠否定昨日的作品」

當我問起賴岳忠先生有沒有最得意的作品時,他引用畢卡索這段話,然後他很有自信的說,他會永遠忘記上一張作品是什麼,因為他相信,他的作品會永遠比之前的作品更好,就像他引用的這段話一樣,在他的心裡面,沒有最棒的作品,因為往後每個作品都只會更好更棒更超越過往!

個人心得分享

這次訪問了賴岳忠先生,感受到非常強烈的自信感,從他談吐之間就可以感受到,他的攝影功力一定是非常厲害的,我也很喜歡他最後引用畢卡索的那段話,不僅是表現出他的自信,這句話也是在提醒著自己隨時都要做好超越自己的準備,我覺得很棒,不用跟別人比較,跟自己比較就是最大的競賽!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