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畫】



作者介紹
姓名:施養政

性別:男

年齡:19

居住地:台北市

出生地:彰化

 

商店名稱:向 The Brunch

店長的話:相信自己,就會達成

地點: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8號

 

 

其實在採訪這間店之前,自己就有在網路上搜過這家店的相關資料了,即使早就知道店內的裝潢相當的高貴典雅,但實際走到店門口,還是不得不稱讚它的設計,它是走的是維多利亞貴族般的風格,給人高雅且悠閒的感覺,在東區巷弄的平房間,顯得格外高級。



 

 不只是一開始以鮮花來取悅顧客,店內白色的典雅搭配上紫色的尊貴,讓顧客像是進入了童話世界,而對於主攻女性消費者的這間店,它確確實實的擄獲了女性顧客的芳心。

 





座位上附上抱枕,不僅增添了一點悠閒的氣氛,和主打Brunch的店家搭配起來相當的適合。



今天的受訪者 The Brunch的老闆 向加如小姐()

 

 Q&A

Q 很多人都有開一間店的夢想,但是不見得有勇氣去實現,請問您當初開店的動機勇氣?

A:我本身對餐飲就很有興趣,而且也畢業於餐飲管理系畢業後繼續在連鎖餐廳工作,一路走過來,從基層到管理階層,累積了不少工作經驗,努力工作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自己未來想當老闆,因為我本身特別喜歡歐式料理然後也很喜吃Brunch,可是當初Brunch只有少數個性化的咖啡店還是小餐廳才有,而且我想說如果早上起來可以吃很豐盛的一餐那不是很好,所以我就想說不然自己就來開Brunch除了剛剛提到的工作經驗我在自己開這間店之前我已經幫人家開至少三間店,所以很多細節的部分都已經有相當的經驗,所以有了方向和定位後,在2002年也開了第一家店。

 

 Q 您願意和我們分享您對事業的願景嗎?

A:我對我們向餐廳的期望是,希望未來可能以區域性在都市內做不同向的品牌,像是向 The Pizza、向 The Burger、向 The Bistro等等,以這樣的方向走,然後再針對不同的餐廳有不同的客層,有時尚感、女性的族群、男性的族群、年輕族群,最後希望能在新加坡等比較國際化的都市再繼續開店。

Q 請問您的經營理念為何?

A:開餐廳最重要的就是菜要好吃,因此我們在食材方面都給客人最好的,像是我們的進口的火腿,一顆就要2、3千塊,是帶皮的火腿,看就有質感,咖啡用Julius Meinl的奧地利咖啡麵條用Barilla的義大利麵,雞蛋用土雞蛋,生菜用有機的,甚至於麵包和奶油都給顧客最好的,往這個方向去做,懂得人、愛自己的人,就會選我們。再來我們店內呈現出很精緻的風格讓客人有不同的享受,雖然價格稍微提高了一點,但是給人家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Q 您覺得創業者應該有哪些條件?



A:要身體好啊(笑),身體要好才能開店,因為開店前半年是最累的,尤其當自己開店的時候,什麼東西都要自己來,而且要把員工練好後,才有可能休息,不然哪邊有缺你就要去補哪邊。然後雖然你要多聽人家的意見,可是你必須要有你的堅持,你要知道你要做什麼,像我當初開這間Brunch,我同行的朋友就笑我說;「廚師哪有人要跟做早餐」,可是我很堅持我的想法和我的理念,慢慢的說服廚師配合。如果有合夥人的話,你要相信專業人才,但你自己也要稍微了解。

 

 Q 那您給想創業年輕人的建議是?

A:你要有明確的定位,像是價格、客群和地點,像我這間店當初的定位就是經濟水平比較高的女性,所以在裝潢上和地點的選擇上都照著這個定位走。然後你要做自己做的到的事情,做自己有信心的事情,要多站在顧客立場去想,你要知道顧客想要的是什麼,然後滿足他們的需求。

 

 Q 產業目前的現況對您有什麼影響?

A:之前剛開店的時,還沒有這麼多間Brunch,可是台灣人很會複製,而且連我們自己培養的人都出去自己了,所以這幾年的競爭就越來越大,所以我們要慢慢的去轉型,要趁著自己在這個產業還算是前幾名時,去做一些局部的轉型,才能延續品牌的生命。

 

 Q 經營到現在,有沒有讓您印象深刻或感動的事情?

A:我堅持做這個產品,從這麼多人不看好,到我真的把這個品牌做起來了,而且大家都知道天母那家店勝過於這家店,覺得我的努力付出是有成果的,這麼多年做餐飲的專業度被認同是最開心的,雖然說現在只剩一家店,可是我覺得我還是成功了,應該說是因為達到自己的目標。

Q 您覺得優秀員工需要具備的條件是?



A:第一就是態度,你能力再好可是態度不好還是沒用,要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然後人的態度要謙卑,要活到老學到老;第二就是員工要有向心力,員工要有向心力,他才會處處為你這間店著想,所以我覺得員工訓練很重要,我會他們做人做事的道理,要做好榜樣,以後他出社會,一定比很多很多人優秀

 

 Q 您認為經營上最大的困難?

A:人力吧,好的廚師不好找,我現在比較擔心的就這一塊,除了這一塊其他都沒什麼問題

 (我:所以經驗還是很重要?)

 對,自己有經驗就不怕被別人牽著走



Q 您認為經營上最大的快樂?

A:做自己喜歡的事,用自己的想法,一步一步的達成。我覺得我很幸運,你看有些人明明就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可是他們還要去做;可是我可以做我自己喜歡的事,然後又能賺錢,而且我還可以因為這樣,認識到很多有同樣興趣的客人和員工,真的會很開心。



Q 經營到目前為止最想和大家分享的心得?

A:應該說,我覺得這個行業阿,就是會帶給很多人快樂,因為它可以用很簡單的東西,作出很漂亮的料理。如果讓他們知道我們做餐廳的用心,他們只要來消費,我們就會很開心,像是我們就有老主顧,每禮拜都會來,不是因為他來消費我賺錢,是因為他真的知道你東西好,他真的知道你東西不一樣,算是自己的努力得到顧客的認同吧。



Q 在這麼多Brunch 店裡面,您覺得您的店的特色在哪裡?

A:最有特色就是,我們有義式和法式的特製早午餐,這就像是把很多到的主菜,都縮小成一口兩口,但是你可以吃到很多東西,這就是我們的創意,沒有一個廚師願意這樣做,因為太麻煩了,可是我們會這樣做,所以我們活下來了。



Q 用一句話描述自己,您會怎麼描述?

A: 人一定要有信心,有信心就會有力量,讓你能夠成功完成事情。雖然事情很辛苦,可是你不要因為害怕就退縮,自己就是一直相信可以過去的,要一直保持正面的態度。



採訪心得

採訪完這家店,我發現開一間店,有豐富的工作經驗會讓一切事情變的相當容易,因為有了經驗,在面對困難或挫折時,自己會有足夠的信心相信自己能夠完成,我覺得這和盲目的催眠自己辦的到是不同的,但時時保持正向的態度也是個成功的原因。然後我很喜歡小姐提到員工訓練的部份,因為我覺得大學生去打工就是貴在能夠提早學習到人與人間應對和相處的方式,以及正確的工作態度,我想這在未來出社會的用處會比單單的工作經驗和工作能力還要實用。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