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GH

作者介紹:我是石安迪,台北人,父母都是老師,從小在他們期待下長大的我,不喜歡循規蹈矩,而喜歡走自己的路,做自己愛做的事。

作者的一句話:強烈的設計師風格,是我喜愛TOUGH的原因,希望我也可以活出自己的特色!

商店名稱:TOUGH

店長的話:當店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凡事要以身作則,事必躬親,才能再創高峰!

報導內文:這次選擇要採訪的店家,是我最熟悉的品牌-TOUGH,記得從大一下學期一開始就瘋狂愛上這個品牌,深深被他具有獨特的設計師風格所吸引,每件衣服、褲子的刷色都非常特別,配上獨特的剪裁讓整件衣服能夠撐得起來,因為每件衣服都不便宜,每次造訪總會湊個三件6.5折,但價錢還是非常可觀,不誇張的說,雖然這樣,我還是會有種遺憾「為什麼這麼晚才讓我遇見TOUGH」。因為常常去微風二館TOUGH專櫃的關係,我跟那邊的店長以及店員都有一定程度的熟悉,當商品有做額外的優惠或是有周年慶的活動,第一時間都會電話告知,TOUGH是BAUHAUS旗下的品牌,BAUHAUS這個品牌出自於香港的黃銳林與唐書文夫妻檔創辦的品牌,至於設計都是夫妻兩個創意,他們完全沒受過正規的相關教育,BAUHAUS旗下的品牌還有8020、SALAD、以及目前全台灣只有一家的ELITE(在信義新光),這五家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牌子。而今天訪問的則是TOUGH在台北微風二館的經銷點。可能是與店長熟識的關係,再加上已經有一次訪談的經驗,所以這次訪談進行的特別順利,整個過程在歡笑中度過。

TOUGH位於具有高格調、時尚感十足的東區微風二館裡面,裡面滿是打扮得很時尚以及拿著LV、香奈爾的貴婦、小開,雖然自己只是個學生,且家庭也不怎麼顯赫,但是人小志氣高,雖然目標不是成為小開,但相信自己以後也可以有不錯的工作、事業的!

訪談內容Q&A:

Q:請問是什麼因緣際會下,讓您當上微風二館TOUGH的店長?

A:因為有朋友在TOUGH上班,再加上本來就對這品牌很喜歡,所以就從店員做起,努力之後順利當上了店長。

Q:請問您的經營理念是什麼?

A:對這家店,做到公司對他的要求,成功的傳達出他們的品牌精神,以及使業績能夠穩定成長。

Q:請問您的經營理念如何落實?

A:在服務方面,會幫客人主動搭配,每個客人都有適合他們自己的STYLE,再跟他說明這季流行的穿搭法以及他們的品牌精神。

Q:請問在經營這家店的時候遭遇了什麼困難?

A:有的客人比較保守,不願意接受這種STYLE或是穿法,因為TOUGH是一個非常具有獨特設計師風格的品牌,不是每個客人都能接受。

Q:是否有令您感動的故事或事件?

A:這麼多年來有因為當上店長而跟一些客人成為朋友,而且在上班的時候,同公司的每個人凝結力都很夠,就算是不同分店的店長或店員,都還是很好的朋友以及工作夥伴。

Q:請問您現在個人的夢想是什麼?

A:希望自己在學習銷售這個區塊可以進步很多,未來希望自己可以得到一份長久的工作,而且是自己有興趣的。

Q:身為TOUGH的店長,對這份事業的願景是什麼?

A:最簡單的當然是做到公司對我的要求,也希望可以讓更多客人,甚至是原本不知道TOUGH的人,能夠了解他們的品牌精神,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在TOUGH創造出自己的特色。

Q:經營一家店成功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

A:最成功的關鍵,當然是人,大家彼此團結一心,向心力是很重要的,同公司的人必須理念相同,才有辦法說服其他的人。

Q:請問您從事這份事業獲得最大的快樂來自於?

A:帶新人,新近來這家公司的人從零開始,從什麼都不會到開始懂得如何銷售,也懂得TOUGH的品牌精神,懂得幫客人搭配,之後也有了自己的業績成長,每一點一滴都是很有成就感的,從一點變很多的那種感覺是最令人感動的。

Q:請問當店長該具備的條件是什麼?

A:要以身作則,事必躬親,真的要什麼事情自己先做,做給人家看,大家看到了也比較會心服口服,因此也能夠凝聚團結力,並且一視同仁,不能偏心,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對自己的標準提高,在工作時也必須扣掉自己的情緒。

Q:請問您最想向大家分享的事情是?

A:當店長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要對自己的標準更嚴苛。

Q:在銷售商品上遇到最大的困難?

A:要不斷的說服比較保守的客人多嘗試、多試穿。

Q:最喜歡台北的什麼地方?

A:我本身是台北人,最喜歡台北南京西路跟中山北路那一帶的感覺,有衣蝶可以逛,還可以吃義大利麵。

Q:請問您平常的興趣是什麼?

A:下班、卸下店長的責任後,喜歡唱唱歌看看電影,做一些放鬆的事情,反而逛街是最少的。

Q:請用一句話描述自己。

A:再創高峰!

個人心得:

每個店家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可能是輕鬆愉快的,也有可能充滿著辛酸與血淚,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都努力過,並且持續的努力著,他們的事業不是為了別人而做,而是為了自己。

Tough品牌系列的設計風格滲透著濃厚的東方色彩及軍事工業元素。起源於香港這個中西文化積聚的國際大都會,TOUGH Jeansmith 的創作靈感正來自不同文化的融合及衝擊,且對未知的潮流趨勢有著獨特的演繹;系列多以運動元素結合不羈的街頭風格,配合TOUGH Jeansmith 獨有的加工洗水處理技術,一直以來 TOUGH Jeansmith 都以豐富的創意設計建立起獨特的品牌形象,其中尤以牛仔褲最能表達出品牌的原創性,加上饒富東方意念的時裝系列,更加强了 TOUGH Jeansmith 多元化的設計風格,讓我愛不釋手 ,當我大一下某次經過TOUGH時,深深被它吸引住,但由於現在的我沒有經濟能力購買,都是靠父母所給的零用錢,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用我自己的能力,來買我所喜歡的任何東西,包括TOUGH。

因為微風二館內禁止拍照,所以僅附上從大一到現在所買的TOUGH與BAUHAUS系列的品牌衣服與牛仔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