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家福

系別: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一年級

出生地 : 台南





訪談商家 手釀天然酵母麵包

店家資料:

老闆:黃信智

電話:(02)277-8456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1號





一句話 : 用心就有不一樣的層次







路沒有很難找,只是很多單向道,讓人不自覺得想逆向

映入眼簾的門面,有可以坐下來好好喝杯茶的感覺,會不自覺得在經過的時候毫無預警的被吸進去。

法文英式 Sent Bon 的中文意思是充滿麥香

LE qout dn in 是法式寫法意思一樣是充滿麥香









漸晚的天色裝飾燈就會有氣的打開,店門口有天然酵母的介紹還有聖誕老公公歡迎你。









特徵介紹









一進門就有咖啡機和紅茶無限量供應給有消費的客人,讓客人可以好好的坐下來好好的吃,好好的體會









櫃台的服務人員親切的笑容迷倒任何年齡層.金牌獎同時給人商品絕對的信賴感,下方的瓶瓶罐是發酵過程的不同階段









細心的給客人觀察酵母的培養過程









原本在長安東路的手釀天然酵母麵包經營的黃老闆因為屋主將屋子賣出去而需要更換地點,搬到現在東區仁愛路四段345巷上,走進師父們工作的地方,很能夠感受到他們細心注意工作環境的清潔。





讀專科的時候烘培科,半工半讀的他在找工作時也是選擇相關工作,從最基本的學徒做起,這一做就做了十年。

問他在這十年間經歷了多少苦,他回答:這期間的苦是現在的年輕人無法想像的,學功夫的時候,總是要利用時間用偷學,偷看,因為問了師傅他不一定告訴你,就算告訴你也不一定正確,被白眼,做雜事等;.在學徒期的2年之間,學很了多,也體會很多。





打從踏入這個行業開始,他就決定要當老闆,他努力的在學徒期將時間獻給了麵包,短短2年,他就當上了麵包師傅,之後持續累積麵包相關的各種工作流程,在之後的8年不斷的增加開店所需要的條件與能力,同時進行與其他國家交流,研發麵包,提升自己的技術能力

最困難的事是甚麼? 「維持一件事的熱忱。」

工作久了難免會累,想休息。儘管如此,但麵包對於我來說是有創造性的,我每天都會去想可以有甚麼樣的麵包可以給客人不同的感受,有沒有可以改變的地方,把這樣的想法融入在麵包裡,讓客人去享受這樣做出來的麵包;再好吃的東西一直吃也會膩,所以不斷的給客人新鮮感,讓麵包有更多不一樣的情緒,有了這一層認知每一天都有更多的挑戰好玩的地方,就在於不斷的創造。

目前店裡的樣式已經有100多種老闆還在持續研發。

優秀員工所該具備的條件

態度決定一切,有了正確的態度,正確的觀念在任何一個領域都會是優秀的。所以同樣是在學,積極的去處理任何相關的事情與消極的解決,差異很容易就表現出來。

遠景

培養優秀的團隊,畢竟個人再怎麼有能力,所能做的還時有限,如何儲備能量,培養人才,把基礎打好,才是向外拓展的第一步。









老闆的一句話:用心。








心智圖





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